挪亞方舟~彭彭一家到此一遊

2009/08/11 00:44:50 網誌分類: 活動情報
11 Aug

答立冬姐,昨天介紹的朱古力,
是在馬灣挪亞方舟的商店買到的。

*方舟好大,好像是照足聖經記載的尺寸建造的呢!

根據聖經記載,古時人類敗壞,神用洪水滅世,唯有挪亞
一家在神面前是義人。於是,神教挪亞造方舟,結果
挪亞花一百年時間,完成方舟,
一家八口乘到方舟上面,避過洪水之禍。

*公園商店內,有好多不同款式的方舟手工藝品展覽,這只是其中一個。

  據知,洪水之後,挪亞三個兒子--閃、含和雅弗,分別成了現代黃種人、黑人和白人的祖先。

 不知為甚麼,雖然世界各地,一早有人造出方舟樣式的屋子和博物館,但香港人奇妙地與方舟有緣。

 數年前,香港影音使團的袁文輝和聖地資源中心的李志光牧師,組成探險隊,在土耳其亞拉臘山接近山頂的冰凍地帶找到了懷疑是方舟遺骸的化石,經香港大學化驗後,證實是木結構。

*早前記者會公開的方舟木化石,現在連同香港大學的化驗報告書,一同收藏在馬灣挪亞方舟的多媒體展館內,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也許因為這個淵源,香港新鴻基在馬灣建造挪亞方舟,就顯得順理成章。

 前天,彭彭一家到馬灣挪亞方舟玩一整天,現在把照片秀出來,大家一齊來看看吧!

*酒店送出的挪亞方舟入場券,場內很多展館,都
要出示入場券才能進入,據知單買大約100元一張。

方舟公園設施

 場內有多個展館,也有快餐室。周末前來,足夠大家排隊排上大半天。公園和戶外展覽館則不用排長龍。

 當日,我們參觀了多媒體展館,展品和資料都很豐富,涵蓋了方舟記載、遺跡、物理、歷史等各方面,也有關於地球生命起源、方舟藝術的館藏和很多珍奇動物。

 小朋友最愛看是動物,可惜館內不准拍照,沒有館內照片可與大家分享。

*動物有動物在上面排隊,人有人在下面排隊進場。

*另一個展館是生命教育館,由聖雅各福
群會主理,主題是輔導,感覺有如社區中心。

*展館內不准拍照,來到公園,周圍有
無數動物造型,是時候狂按快門,盡情補償自己。
 

*從公園看方舟,可見方舟座落在青馬大橋下面。

*方舟途經青馬大橋,動物落船遊覽。

*入場前的一個小站,竟有含羞草盆栽出售,現在
含羞草在野外也很難找到喔!
它的葉子吹一吹也會合攏起來,花茶玩到不捨得走。

附上聖經中關於方舟的記載給大家研究:

6:11    世 界 在   神 面 前 敗 壞 . 地 上 滿 了 強 暴 。
6:12      神 觀 看 世 界 、 見 是 敗 壞 了 . 凡 有 血 氣 的 人 、 在 地 上 都 敗 壞 了 行 為 。
6:13      神 就 對 挪 亞 說 、 凡 有 血 氣 的 人 、 他 的 盡 頭 已 經 來 到 我 面 前 、 因 為 地 上 滿 了 他 們 的 強 暴 、 我 要 把 他 們 和 地 一 併 毀 滅 。
6:14    你 要 用 歌 斐 木 造 一 隻 方 舟 、 分 一 間 一 間 的 造 、 裡 外 抹 上 松 香 。
6:15    方 舟 的 造 法 乃 是 這 樣 、 要 長 三 百 肘 、 寬 五 十 肘 、 高 三 十 肘 。
6:16    方 舟 上 邊 要 留 透 光 處 、 高 一 肘 . 方 舟 的 門 要 開 在 旁 邊 . 方 舟 要 分 上 、 中 、 下 三 層 。
6:17    看 哪 、 我 要 使 洪 水 氾 濫 在 地 上 、 毀 滅 天 下 、 凡 地 上 有 血 肉 、 有 氣 息 的 活 物 、 無 一 不 死 。
6:18    我 卻 要 與 你 立 約 、 你 同 你 的 妻 、 與 兒 子 、 兒 婦 、 都 要 進 入 方 舟 。
6:19    凡 有 血 肉 的 活 物 、 每 樣 兩 個 、 一 公 一 母 、 你 要 帶 進 方 舟 、 好 在 你 那 裡 保 全 生 命 。
6:20    飛 鳥 各 從 其 類 、 牲 畜 各 從 其 類 、 地 上 的 昆 蟲 各 從 其 類 、 每 樣 兩 個 、 要 到 你 那 裡 、 好 保 全 生 命 。
6:21    你 要 拿 各 樣 食 物 積 蓄 起 來 、 好 作 你 和 他 們 的 食 物 。
6:22    挪 亞 就 這 樣 行 . 凡   神 所 吩 咐 的 、 他 都 照 樣 行 了 。

7:1    耶 和 華 對 挪 亞 說 、 你 和 你 的 全 家 都 要 進 入 方 舟 、 因 為 在 這 世 代 中 、 我 見 你 在 我 面 前 是 義 人 。
7:2    凡 潔 淨 的 畜 類 、 你 要 帶 七 公 七 母 . 不 潔 淨 的 畜 類 、 你 要 帶 一 公 一 母 .
7:3    空 中 的 飛 鳥 、 也 要 帶 七 公 七 母 、 可 以 留 種 、 活 在 全 地 上 、
7:4    因 為 再 過 七 天 、 我 要 降 雨 在 地 上 四 十 晝 夜 、 把 我 所 造 的 各 種 活 物 、 都 從 地 上 除 滅 。
7:5    挪 亞 就 遵 著 耶 和 華 所 吩 咐 的 行 了 。
7:6    當 洪 水 氾 濫 在 地 上 的 時 候 、 挪 亞 整 六 百 歲 。
7:7    挪 亞 就 同 他 的 妻 、 和 兒 子 、 兒 婦 、 都 進 入 方 舟 、 躲 避 洪 水 。
7:8    潔 淨 的 畜 類 、 和 不 潔 淨 的 畜 類 、 飛 鳥 並 地 上 一 切 的 昆 蟲 、
7:9    都 是 一 對 一 對 的 、 有 公 有 母 、 到 挪 亞 那 裡 進 入 方 舟 、 正 如   神 所 吩 咐 挪 亞 的 。
7:10    過 了 那 七 天 、 洪 水 氾 濫 在 地 上 。
7:11    當 挪 亞 六 百 歲 、 二 月 十 七 日 那 一 天 、 大 淵 的 泉 源 、 都 裂 開 了 、 天 上 的 窗 戶 、 也 敞 開 了 。
7:12    四 十 晝 夜 降 大 雨 在 地 上 。
7:13    正 當 那 日 、 挪 亞 和 他 三 個 兒 子 、 閃 、 含 、 雅 弗 、 並 挪 亞 的 妻 子 、 和 三 個 兒 婦 、 都 進 入 方 舟 。
7:14    他 們 和 百 獸 、 各 從 其 類 、 一 切 牲 畜 、 各 從 其 類 、 爬 在 地 上 的 昆 蟲 、 各 從 其 類 、 一 切 禽 鳥 、 各 從 其 類 、 都 進 入 方 舟 。
7:15    凡 有 血 肉 、 有 氣 息 的 活 物 、 都 一 對 一 對 的 到 挪 亞 那 裡 、 進 入 方 舟 。
7:16    凡 有 血 肉 進 入 方 舟 的 、 都 是 有 公 有 母 、 正 如   神 所 吩 咐 挪 亞 的 . 耶 和 華 就 把 他 關 在 方 舟 裡 頭 。
7:17    洪 水 氾 濫 在 地 上 四 十 天 、 水 往 上 長 、 把 方 舟 從 地 上 漂 起 。
7:18    水 勢 浩 大 、 在 地 上 大 大 的 往 上 長 、 方 舟 在 水 面 上 漂 來 漂 去 。
7:19    水 勢 在 地 上 極 其 浩 大 、 天 下 的 高 山 都 淹 沒 了 。
7:20    水 勢 比 山 高 過 十 五 肘 、 山 嶺 都 淹 沒 了 。
7:21    凡 在 地 上 有 血 肉 的 動 物 、 就 是 飛 鳥 、 牲 畜 、 走 獸 、 和 爬 在 地 上 的 昆 蟲 、 以 及 所 有 的 人 都 死 了 。
7:22    凡 在 旱 地 上 、 鼻 孔 有 氣 息 的 生 靈 都 死 了 。
7:23    凡 地 上 各 類 的 活 物 、 連 人 帶 牲 畜 、 昆 蟲 、 以 及 空 中 的 飛 鳥 、 都 從 地 上 除 滅 了 、 只 留 下 挪 亞 和 那 些 與 他 同 在 方 舟 裡 的 。
7:24    水 勢 浩 大 、 在 地 上 共 一 百 五 十 天 。

8:1      神 記 念 挪 亞 、 和 挪 亞 方 舟 裡 的 一 切 走 獸 牲 畜 .   神 叫 風 吹 地 、 水 勢 漸 落 。
8:2    淵 源 和 天 上 的 窗 戶 、 都 閉 塞 了 、 天 上 的 大 雨 也 止 住 了 。
8:3    水 從 地 上 漸 退 . 過 了 一 百 五 十 天 、 水 就 漸 消 。
8:4    七 月 十 七 日 、 方 舟 停 在 亞 拉 臘 山 上 。
8:5    水 又 漸 消 、 到 十 月 初 一 日 、 山 頂 都 現 出 來 了 。
8:6    過 了 四 十 天 、 挪 亞 開 了 方 舟 的 窗 戶 、
8:7    放 出 一 隻 烏 鴉 去 、 那 烏 鴉 飛 來 飛 去 、 直 到 地 上 的 水 都 乾 了 。
8:8    他 又 放 出 一 隻 鴿 子 去 、 要 看 看 水 從 地 上 退 了 沒 有 。
8:9    但 遍 地 上 都 是 水 、 鴿 子 找 不 著 落 腳 之 地 、 就 回 到 方 舟 挪 亞 那 裡 、 挪 亞 伸 手 把 鴿 子 接 進 方 舟 來 。
8:10    他 又 等 了 七 天 、 再 把 鴿 子 從 方 舟 放 出 去 .
8:11    到 了 晚 上 、 鴿 子 回 到 他 那 裡 、 嘴 裡 叼 著 一 個 新 擰 下 來 的 橄 欖 葉 子 、 挪 亞 就 知 道 地 上 的 水 退 了 。
8:12    他 又 等 了 七 天 、 放 出 鴿 子 去 、 鴿 子 就 不 再 回 來 了 。
8:13    到 挪 亞 六 百 零 一 歲 、 正 月 初 一 日 、 地 上 的 水 都 乾 了 . 挪 亞 撤 去 方 舟 的 蓋 觀 看 、 便 見 地 面 上 乾 了 。
8:14    到 了 二 月 二 十 七 日 、 地 就 都 乾 了 。
8:15      神 對 挪 亞 說 、
8:16    你 和 你 的 妻 子 、 兒 子 、 兒 婦 、 都 可 以 出 方 舟 。
8:17    在 你 那 裡 凡 有 血 肉 的 活 物 、 就 是 飛 鳥 、 牲 畜 、 和 一 切 爬 在 地 上 的 昆 蟲 、 都 要 帶 出 來 、 叫 他 在 地 上 多 多 滋 生 、 大 大 興 旺 。
8:18    於 是 挪 亞 和 他 的 妻 子 、 兒 子 、 兒 婦 、 都 出 來 了 。
8:19    一 切 走 獸 、 昆 蟲 、 飛 鳥 、 和 地 上 所 有 的 動 物 、 各 從 其 類 、 也 都 出 了 方 舟 。
8:20    挪 亞 為 耶 和 華 築 了 一 座 壇 、 拿 各 類 潔 淨 的 牲 畜 、 飛 鳥 、 獻 在 壇 上 為 燔 祭 。
8:21    耶 和 華 聞 那 馨 香 之 氣 、 就 心 裡 說 、 我 不 再 因 人 的 緣 故 咒 詛 地 、 ( 人 從 小 時 心 裡 懷 著 惡 念 ) 也 不 再 按 著 我 纔 行 的 、 滅 各 種 的 活 物 了 。
8:22    地 還 存 留 的 時 候 、 稼 穡 、 寒 暑 、 冬 夏 、 晝 夜 、 就 永 不 停 息 了 。

 

回應 (3)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08/11 22:32:14 回覆

Neko, 冬姐,

夏天咁熱, 去多次都幾辛苦, 要去都等冬天好D...

不過, 基本上方舟公園不是海洋公園和迪士尼之類, 照計去一次都好夠, 除非特登去拍照啦!

據知, 新鴻基郭氏家族都是基督徒, 也許他們視這個計劃為一個使命都唔定.

佢地選在青馬大橋旁建方舟, 構想都幾妙...

indy

2009/08/11 20:08:29 回覆

indy會唔會再去多次

睇相都幾多人喎

立 冬
立 冬 2009/08/11 16:58:41 回覆

嘩,新鴻基都好落本啊,不過為香港製造個景點出來,真係唔錯!香港的景點實在太少,需要多的這類的新穎構思.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