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無情

2009/08/12 06:16:32 網誌分類: 2008年戊子年運程預測
12 Aug

颱風莫拉克為台灣造成 50 年以來最大的雨災、水患, 霎時間台灣滿目瘡痍, 慘不忍睹!

真的很難想像, 颳風帶來的暴雨, 竟然令到大山崩塌, 泥石流傾刻之間便把村莊沒頂, 活埋數以百計的生命。

災民極待救援, 台灣各個有關部門亦疲於奔命。

相信很快便有籌款賑災活動, 請大家慷慨解囊, 共襄善舉, 救助台灣同胞!

小弟遙寄祝福, 盼望台灣同胞安好, 早日度過難關。

 

 

 

成條村淹滅活埋600人

2009/08/11   

 

台灣因颱風莫拉克造成的五十年來最嚴重水災,災情不斷擴大,高雄縣甲仙鄉更有整條村落遭暴雨引發的泥石流吞噬。出事的小林村有兩百多戶,戶籍登記人數逾千人,但至今僅百多人發現生還,尚有千人未能聯絡。當局估計,或多達六百人被活埋。台灣官方統計,莫拉克至今已造成至少二十三死三十二傷,另有五十六人失蹤。因中南部尚有多個村落遭洪水或泥石流滅頂,料死傷人數還會暴增。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晚接到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災民求救,稱小林村遭暴雨造成的泥石流淹埋。四十三名村民及時逃生,被困電訊發射台後山,其餘村民情況不明。消息傳出後,全台各界憂心不已。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昨早即出動五百人搜尋,但因村莊對外交通全被切斷,須由軍方動用直升機救援,昨日四十多人已被救出。

「不知怎麼熬過來的,本以為沒救了!」獲救的徐姓夫婦及兒子,昨憶述村莊遭泥石流吞噬的恐怖時刻仍有餘悸。據悉,徐姓夫婦居住在小林村村尾,兒子剛好回家過父親節。據指莫拉克上周六登陸台灣當晚,小林村暴雨不斷,村莊的溪流被泥石流阻塞潰堤,洪水湧到村莊並沖入民居。

巨響山崩直如地震

「(前日)清晨六點十五分,山崩了,太恐怖了!泥石流排山倒海般傾瀉而下。」現年六十二歲的徐表示,清晨時分突然傳來多聲巨響,地面隨即恍如地震般震動,他意識到情況不妙後立即攜同妻兒奪門而出,拚命往高處跑,途中轉身回望,整個山都崩了,大量的泥石流迅速將整個村莊淹沒,僅露出部分房屋的屋頂。另一名獲救的災民林建忠形容,事後村內情況很慘,小林小學、中華電信機房、衛生所都消失了,估計約有六百人被活埋。

小林村因交通不便、耕地面積少,是甲仙鄉最貧瘠的地方,戶籍人口有一千三百一十三人。高雄縣警方及消防人員均認為實際居住人數不多,但徐父表示,颱風之夜適逢台灣的父親節,很多子女都回家,估計全部未能逃過此場浩劫。

屍體屍塊泥流漂浮

此外,有民眾致電電視台收到住在甲仙鄉的朋友來電,稱在甲仙鄉大橋下,目睹屍體和屍塊在滾滾的泥流中漂流,鄉民都在幫忙打撈屍體,懷疑可能是小林村失蹤的村民,令全台民眾更加憂心不已。小林村村民的親屬昨日到空勤隊基地等候消息,有人更跪地哭求救援人員帶他們進入災區尋找失蹤的家人。

另據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除甲仙鄉小林村外,關山鄉、三民鄉、那瑪夏鄉也傳出災情。其中,三民鄉的災民昨日向傳媒表示,收到被困家人的手機短訊,稱家園遭泥石流淹埋,已發現多具遇難者屍體,盼當局能夠迅速進入災區救人。

那瑪夏鄉因對外交通已中斷,致救援進度緩慢。三民中學及小學的老師不斷用手機短訊對外求援,稱被困的災民斷水斷糧,希望外界能送食物及藥品。據悉,那瑪夏鄉不少民宅被泥石流毀壞,部分村莊地基下沉,整條村落幾成廢墟。

引用:http://news.hk.msn.com/local/%E6%88%90%E6%A2%9D%E6%9D%91%E6%B7%B9%E6%BB%85%E6%B4%BB%E5%9F%8B600%E4%BA%BA_article_1_34009_1.asp

回應 (5)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8/14 17:10:22 回覆

真係聞者心酸, 見者流淚!

希望失蹤者能安全找回啦!

2009/08/13 22:34:29 回覆

人類在大自然的面前,真是太渺小了!一旦它搞破壞,我們能做的真是不多呀。

為受難的人祝福!

 

2009/08/13 00:06:33 回覆

災民需要大眾支持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8/13 00:05:12 回覆

慘,真係慘!! 次次睇呢單新聞都喊一餐.

紅十字會已經接受捐款,大家伸出援手吧 !

 

qq {#200906252242055334.gif}

2009/08/12 23:52:42 回覆

支持支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