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

2009/08/12 11:43:37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12 Aug

{#b200049185.jpg}

敬啟者台鑒:


  本人是恆生洋行的負責人張達華。過去多年,我們一直都是 貴公司的客戶,對於 貴公司職員陳大文先生的服務態度,一向甚感滿意。最近得悉他已接獲退休通知,將於本年10月開始離職,心裡頓時百般滋味,亦有感 貴公司的退休制度未免太墨守成規。因而決定來函反映意見,並冀望能為先生爭取機會繼續留任。

  在我們眼中,陳大文先生為人熱誠,工作認真,樂於助人,面對客戶的提問,也願意不厭其煩地屢次解說,這份耐性才最令我們欣賞。但為何如此一個表現優秀的員工, 貴公司竟然視若無睹,僅以年齡的限制來決定他的去留?此舉無疑對該員工有欠公允,而這種傳統做法,亦於現今漸次開放的社會,有欠圓融與彈性,似乎有年齡歧視之嫌。

  若陳大文先生是自願離職的話,本人絕無異議,並會偕全體員工向他致以衷心的祝福。但倘若他的退休乃逼於無奈,只是 貴公司的高壓手段的話,本人懇請閣下明查暗訪,以正視聽,還該員工一個公道。

  一間結構健全的公司,理應靈活多變,務求上下一心。見議 貴公司多與員工溝通,聆聽他們的訴求,瞭解他們的需要,達至互信互動,才是業務精益求精之重要關鍵。

  敬希閣下正視本人之意見,並作出最恰當的安排。

  此致
敬禮!


                                                                張達華謹啟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二日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9/08/16 13:05:15 回覆

張先生:

 

恆生洋行自1990年成立以來,一直得到廣大客戶的支持及幫助,於成立二十週年慶典來臨之際,接獲張先生對我司員工的表揚信,實為對恆生洋行的一份鼓舞及厚愛,恆生洋行全體員工謹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美好的祝福!

 

在過去十餘年的發展歷程中,客戶們給予我們無比的力量,亦在全體員工的勤奮努力下,我們憑藉優質的服務,良好的信譽,獲取一個又一個的輝煌成績。

 

飲水思源,我們深知公司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和成功,都離不開客戶們的關注及支持,亦離不開員工們的信任及參與。誠如先生所言,客戶服務主任陳大文於工作上的積極參與,不時表達可行建議,確為公司的前進提供源源不絕的信心和力量。

 

作為一間健全的機構,我們就是擁有一套建全的制度。「員工年不過六十」,才能為公司注入青春活力,才能為公司注入不斷的新思維。與時並進,創意齊驅,就是公司的核心價值觀。亦因為有這樣的一套「員工年不過六十」制度,我們才能開展優質服務活動,用真情來回報客戶。

 

於今後的歲月裡,除希望能夠繼續得到張先生的關心和大力支持外,我們亦熱切的感謝陳大文的幫助和支持,謹祝陳大文能繼續享受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尤如在職時的萬千變化。

 

再一次感謝您的幫助和支持。

 

 

                                                                                        丁乙甲                                 
                      恆生洋行客戶服務經理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六日

2009/08/13 16:50:01 回覆

我以為自己來錯地方呢......莎莎很少用這種格式寫信。正如樓下artworks所說, 這是一封模擬信嗎? 有人被逼退休又有人想為他求情? 這不容易的, 你都知道這是個汰弱留強的社會, 即使表面再敬老, 對老人都還是有歧視, 一夠歲數, 還不請辭? 恐怕會有人無情地call secure。

2009/08/13 11:20:53 回覆

其實六十歲退休,雖然已是不成文的協議,但我估計,應該可以酌情處理吧!
有很多大機構的話事人,都是退休後回流做顧問的,人工還很不錯呢!

2009/08/12 20:59:57 回覆

如果將來退休有人竟為我這樣求情說項,我一定感動死的!

2009/08/12 19:08:22 回覆

那是一封模擬的挽留信嗎?還是真有其事?
退休是無可奈何的事,尤其在這個時候,盡可能都想賺多一分錢,積穀防飢。
自問有能力的話,也不想太早退休,不想太快被社會遺棄。

2009/08/12 16:30:11 回覆

{#icon8}

2009/08/12 12:34:27 回覆

Good day!

2009/08/12 12:31:53 回覆

Good day!

2009/08/12 12:29:00 回覆

thanks for sharing!

2009/08/12 12:26:08 回覆

thanks for sharing

2009/08/12 12:25:01 回覆

thanks for shari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