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何價

2009/08/14 06:31:17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14 Aug

星期三港股下跌 638 點, 創三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當日凌晨美股收市下跌 96 點, 國內股市又全日受壓, 令到港股腹背受敵, 裂口低開 348 點之後, 便彷如吃了瀉藥, 急跌難止。全日最低曾見 20,417 點, 收市則報 20,435 點, 下跌 638 點, 成交額 750 億港元。

國內限制下半年銀行信貨增長, 市場擔心銀根收縮, 是當日中港股市急挫主因。

其實, 一日未完成保八, 國內不會大幅收緊銀根。期內作出一點微調措施, 限制資產泡沫, 則是應該!

星期四凌晨美股一下子反彈 120 點, 推動亞太區股市造好。

國內彷彿一下子陰霾盡散, 暫時忘卻信貨收縮的事情, 隨外圍造好。

港股高開 333 點之後, 反覆升上 20,943 點, 大有一舉收復二萬一之勢。

雖然其後升幅略為收窄, 全日仍然有 426 點升幅, 收市報 20,861 點, 成交額 690 億港元。

現在美股收市報 9,398 點, 上升 36 點。

中移動 ADR 下跌 0.74%, 折合港幣 88.39 元。𣾀控 ADR 則上升 2.02%, 折合港幣 86 元。

最近小弟認為中移動的第一站, 應該是 105 元至 110 元。

有網友留言謂, 最近所有股評人都說中移動年內成紅底股, 而小弟故意說得高一點, 有點兒那個。

小弟寫網誌, 純為跟大家作一點分享, 網友看後認為這個那個, 亦非小弟所能控制。

既然有人提出這問題, 小弟亦樂意跟大家說一說這個 105 元至 110 元的由來。

上星期光大証券宣佈以 P/E 53 倍發行 A 股上市, 所以, 小弟心想:中移動和𣾀控沒可能以 P/E 17、18 倍上 A 股吧!

如果保守一點, 中移動以 P/E 50 倍至 53 倍發行 A 股上市, 應該是甚麼價錢?

中移動每股盈利 6.388 元, P/E 50 倍就是 319 元, P/E 53 倍則是 338 元。

通常 A 股和 H 股差價達 3 倍, 如果中移動 A 股是 319 元, 中移動港股則是 106 元。

如果中移動 A 股是 338 元, 中移動港股便會達到 112 元。

所以, 小弟便保守地認為中移動的第一站是 105 元至 110 元。

以上是小弟預計的第一站, 還有第二站、第三站嗎?

若果光大証券以 P/E 53 倍上市, 以中移動的規模和商譽, 能否要求更高的倍數?

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主要視乎當時的市況。

50 倍也好, 53 倍也好, 已經是非常瘋狂, 但是這些瘋狂事情, 正不斷在國內發生。

有一點可以肯定, 如果中移動希望以超高倍數發行 A 股上市, 港股的股價, 亦應該作出配合。

以上純屬小弟個人意見, 與大家分享。

至於是否投資, 如何投資, 大家應該自行斟酌!

接著下來, 想跟大家說幾句心底話。

無論小弟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或者任何人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大家都應該祇作參考, 不能不假思索, 盲目跟從。

小弟是很佩服在網路上各位不同的 bloggers, 願意奉獻寶貴光陰, 與大眾分享各種各樣心得。

每位 blogger 背後, 都有一套寶貴的理念和方法, 值得大家學習。

如果將一己之見寫出之後, 能夠引起各方討論, 互通有無, 互補長短, 則各方都能有所裨益。

但是很多時寫的人無心, 看的人有意, 很多讀者都把各個 Blog 當作是貼士的集散地, 祇求一個股票編號, 而忽視了背後藏著的知識和智慧。

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健康, 對己無益, 亦辜負了無私奉獻者的一片苦心。

但願大家都能做一位精明而健康的投資者, 最緊要的, 就是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投資者!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分享,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09/08/19 13:07:38 回覆

雖然你吹得好誇,但都一廂情願希望你預言成真,因為重貨。

推!

2009/08/15 15:18:23 回覆

水滴石穿 :

多謝留言, 你的留言質素非常高!

最近小弟跟一些國內証券業的朋友見面, 他們是海歸派, 大家無所不談。

這個中移動 A 股和港股相差達 3 倍, 是他們的意見。

他們認為, 當國內股市處於大牛市, A 股和 H 股的差價, 便是 3 倍。

如果國內不是處於大牛市, 根本容納不到中移動這樣大市值的股份。

小弟把這些意見寫出來, 純屬讓大家參考和討論!

多謝!

立 冬
立 冬 2009/08/15 14:26:51 回覆

我來看看你,唔駛招呼我的。 {#200907251443193775.gif}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8/15 10:31:04 回覆

{#20070523073152913.GIF}

2009/08/15 08:32:16 回覆

對,所有投資都應該自己負責.

2009/08/15 04:36:38 回覆
  9,321.400 Down 76.79 (0.82%)
^DJI

 

2009年8月15日(星期五) 上午04:16 (香港時間)

各大指數
恒生指數 20,893.330 +32.03
Dow(道瓊) 9,321.400 -76.79
Nasdaq 1,985.520 -23.83
國企指數 11,899.800 -0.35
上証綜指 3,046.972 -93.588
深証成指 12,499.749 -303.157
英國富時 4,713.970 -41.49
日經平均 10,597.330 +80.14
台灣加權 7,069.510 +34.55

 

http://hk.finance.yahoo.com/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9/08/14 19:13:38 回覆

Brother 168,

How you get "通常 A 股和 H 股差價達 3 倍"?

Let us look at the big guys 2628\2318\1398\939\3328\3988\386\857.

Also I think there is an index to track the A-H gap as "Hang Seng China A-H Premium Index". The index is 126.93 today, which means 26.93% premium of A-shares.The index is available on www.hsi.com.hk.

Also we can look at the A-H price list on Mr. Wargodriver's editgrid as, http://www.editgrid.com/user/wargodriver/adr

What is more, 857 IPO price was ¥16.7, PE = 22.44X of year 2006. It was IPO listed on almost the bubble peak of A-share. The data comes from xinhuanet.com: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07-10/29/content_6972159.htm

Therefore although I agree that CHL may have a large chance to be RED FISH again this year in the bubble market, I do not agree with your calculations. I do not think CHL A-share IPO can be 50X PE. A reasonable 20-25X is possible, say ¥120-150. Then let us see whether the individual investors will push it to 150% higher on the first day to $300.  {#icon8}

2009/08/14 18:04:52 回覆

博士言之有物

待時間證明分析.會看形勢,按策略入市.

謝謝分享.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8/14 17:08:02 回覆

我想跟但奈何沒有水

2009/08/14 17:03:17 回覆

多謝分享!

2009/08/14 13:15:01 回覆

我都送星, sleep well tonight.....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8/14 13:01:24 回覆

博士好野,說得非常好.自己決定自己負責,十萬個啱 !!!唔送星比您我會瞓唔著.

{#teeth02_7p.gif}qq

2009/08/14 11:45:23 回覆

Right !

 

無論小弟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或者任何人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大家都應該祇作參考, 不能不假思索, 盲目跟從。

小弟是很佩服在網路上各位不同的 bloggers, 願意奉獻寶貴光陰, 與大眾分享各種各樣心得。

每位 blogger 背後, 都有一套寶貴的理念和方法, 值得大家學習。

如果將一己之見寫出之後, 能夠引起各方討論, 互通有無, 互補長短, 則各方都能有所裨益。

但是很多時寫的人無心, 看的人有意, 很多讀者都把各個 Blog 當作是貼士的集散地, 祇求一個股票編號, 而忽視了背後藏著的知識和智慧。

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健康, 對己無益, 亦辜負了無私奉獻者的一片苦心。

但願大家都能做一位精明而健康的投資者, 最緊要的, 就是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投資者!

2009/08/14 11:34:28 回覆

博士早晨

投資係每個人自己既事, 一切自己負責 {#icon71}

2009/08/14 10:22:19 回覆

對!參考是價值,決定是自己。

               

       加說得好星星一粒

                 {#200906091232108738.jpg}

2009/08/14 07:24:31 回覆

great !

 

無論小弟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或者任何人說了甚麼話, 談論甚麼股份, 大家都應該祇作參考, 不能不假思索, 盲目跟從。

小弟是很佩服在網路上各位不同的 bloggers, 願意奉獻寶貴光陰, 與大眾分享各種各樣心得。

每位 blogger 背後, 都有一套寶貴的理念和方法, 值得大家學習。

如果將一己之見寫出之後, 能夠引起各方討論, 互通有無, 互補長短, 則各方都能有所裨益。

但是很多時寫的人無心, 看的人有意, 很多讀者都把各個 Blog 當作是貼士的集散地, 祇求一個股票編號, 而忽視了背後藏著的知識和智慧。

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健康, 對己無益, 亦辜負了無私奉獻者的一片苦心。

但願大家都能做一位精明而健康的投資者, 最緊要的, 就是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投資者!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