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于你的那一份鑽戒

2009/08/14 11:04:41 網誌分類: 哲學
14 Aug

  
    相戀了三年,他一直沒有向她求婚。

    他是公司的骨幹,接觸的都是商界名流。這段時間,他經常爽約,直覺告訴她,他在說謊,相識三年了,他從來沒有說過謊,所以他各種各樣的借口聽來是那樣牽強。

    她開始做惡夢,夢見他被一隻戴着鑽戒的手奪走,脆弱的她被鑽石的光芒傷得體無完膚,卻無能爲力。

    她是一個平凡女孩,從那個小山村一路走來,大學畢業留在這座繁華都市,她努力過,奮鬥過。然而,面對深愛的他,她卻總有一種不可名狀的自卑感。

    她患得患失,直到有一天接到他的電話。他讓她速到一座小區的某室,有重要的事情告訴她,聽着他在電話裏故作深沉的樣子,一種不祥的預感籠罩了她。

    她聽說過那個小區的名字,是市裏新開發的高級住宅區,剛剛交工不久,住在那裏的多是有錢人,是自己這種工薪一族可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樓。

    她還是忐忑不安地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那裏,門虛掩着。她敲了敲,沒人應答,在确認自己沒有走錯之後,便直接進了屋。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腳墊上的兩雙鞋,一雙是他的,她送他的情人節禮物。另一雙是高跟鞋,鑲着耀眼的水鑽,刺痛了她的眼睛,裏面還隐隐有女人說話的聲音。

    原來他是要以這種方式與她分手,這所房子一定是那個有錢女人送給他的定情禮物。想到這裏,她悄悄退了出去,淚在她合上房門的一刹那洶湧而出。

    當夜,她離開了那座城市。三年後,她成爲另一座城市有名的商界女強人。

    她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某市的項目競标會上,他仿佛蒼老了許多,鬓邊竟然有了幾絲白發,很疲憊的樣子。

    幻想中的無數次重逢就這樣拉開了帷幕,她的心竟然隐隐作痛,積蓄了幾年的恨意刹那間灰飛煙滅。

    你過得好嗎?她淡淡地問,這麽多年她已學會掩飾自己的情感。

    那天你爲什麽沒來,然後又不辭而别?你知道嗎,我爲公司談下一個大項目,老總獎勵了我一套住宅,爲了給你驚喜,我一個人利用業餘時間布置成我們的新房,準備那天向你求婚。他黯然地從随身的包裏摸出一個己經有些破舊的心型絨布面小盒遞給她。

    她接過來,打開,是一枚現在看來克數很小的鑽戒,安靜地閃着熠熠的光。

    那個女人……她欲言又止,這一直是她心頭解不開的謎。

    她是對門的新鄰居,那天不小心把鑰匙鎖到了屋裏,又忽然内急,所以借用我的衛生間。現在,她,她是我的妻子。他的眼裏充滿了懊悔與落寞。

    哦,我也結婚了,老公對我很好。她第一次對他說了謊,将鑽戒還給他後心裏五味雜陳。

    那一次竟标,她和他這兩個最有實力的公司竟然都沒有中标,成爲市裏的冷門新聞。

    每一個女人都可以擁有屬于自己的那顆鑽石,無論大小,隻要你足夠自信。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8/14 17:18:00 回覆

為何還要等

             加原來如此星一粒

                         {#200907012355149202.gif}

立 冬
立 冬 2009/08/14 12:23:13 回覆

{#200907312316111611.gif} 送唔到鑽石戒指俾你,只能送花俾豆豆. {#icon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