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2009/08/17 00:11:53 網誌分類: 愛情
17 Aug

最近幾天見到台灣風災的新聞報導,心情是很沈重的。有錢人可以買足保險,分散投資,甚至預先作好預備,離開受影響的地方,這場天災對他們影響相對輕微,但很多中產和草根階層的畢生的財富可能就投放在那間房屋,那間鋪頭,或那些搵食車,突然出現天災,半生積蓄一夜損失,甚至親人生離死別。鏡頭見到的場面,真的是很苦很苦。在電視出現生離死別的鏡頭,真是悲從中來,金太一見就轉台,不忍心看。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這四苦無法避免。人被擲到世間,有的人得父母、老師、兄弟、朋友、愛人幫一把,上半生的路比較好走,但畢竟老、病、死這三苦係生命必經過程,只能及早預備,坦然接受。另外四苦是「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五陰盛」,我認為「愛別離」係最苦,因為其餘三苦的程度或多或少可以自我控制,用少求多福來對抗求不得之苦,用隨遇而安來應對怨憎會之劫,用減少物慾和注意身心健康來減輕五陰盛之煎熬。唯獨愛別離之苦由不得自己,至愛捨自己而去,實在苦不堪言。

 

不經不覺自己年過四十,金太多次對我說,如果我愛她,千萬不要比她早死,因為她實在不知道如何面對失去了我的日子。我唯有對她說,為了妳,我會好好珍惜自己,好好珍惜可以相處的日子。雖然我不知道天上的那位終極大老板會怎樣安排我們的結局,但我深信天助自助者,無論怎樣,金太和囡囡一定會平安。

 

網友「慳妹」係性情中人,她最近一篇「身在福中」很有意思。大家有時間可以過去看看。香港是福地,華人社會自古以來很少能夠享受到的言論自由、行動自由,在香港,這種自由、這種幸福卻好像是必然的。但願我們這一代、下一代都懂得珍惜美好的東西,不要濫用,努力持守,讓美好繼續流傳下去。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MB8Y0TXJFO128457&id=197271

 

這是一個講投資的網誌,長氣都要多講一句,股票市場有重大風險,一定要小心控制注碼。每隻細價股只能動用細注(例如本金5%以內),分注買入分注沽出,並嚴守預先定下的止蝕或止賺位。期權更是兩刃劍,用之正確係控制風險的有效工具,可以每月增加現金收益、又可者預先計算股價下跌的預期風險。大戶向來就是靠期權LONG PUT加上不同策略對沖股價大跌的風險。如果用期權來投機,特別係無錢SHORT PUT,無貨SHORT CALL則可能出現重大虧損。務要小心謹慎。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us090814.jpg}

 

回應 (26)
我要發表
2009/08/18 00:08:28 回覆

Vencent,年紀輕輕有志氣,老闆不好就換換吧,不要太快定型。

到坐定之後,換工機會成本高,又明白個個老闆都識計數,那時才忍一忍吧。

 

2009/08/17 23:42:45 回覆

全部都同意,唯獨這句不好:"老闆不好,要忍就好"

應改為"老闆不好,換換就好!"

 

2009/08/17 20:39:06 回覆

金師兄晚上好,

金錢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珍惜呢!

加星!

2009/08/17 19:29:59 回覆

花姐,好文章一定要轉貼。大家都好。

 

朋友您好,為了你好

請您坐好,用心聽好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有回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長大以後,乖乖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闆不好,要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很多事情,看開就好

人人都好,日日都好

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這條短信,真的很好 ,不發給你,是我不好

 

發了給你,大家都好!哈哈.!

 

你說我對你好不好?

 

花姐
花姐 2009/08/17 19:18:50 回覆

金兄知道就好

不遲不遲

哈哈!哈哈!

慳妹
慳妹 2009/08/17 17:52:08 回覆

金兄: 多謝欣賞並推介拙作,年紀大了,等閒事物已不再輕易激動,唯有看到天災無情,就算以萬物之靈自居的人類也只不過是如此渺小,不堪一擊,其他一切也就無須執著!

2009/08/17 16:04:46 回覆

事忙...但定會送上小星星...
我說一個關係密切的家比任何事都重要...
每次我聽古巨基的"愛得太遲"都很touch...也很杞人憂人...hehe...我是愛哭的人嚟la!
所以莫為不快事憂,應為身邊人樂! {#icon13}

2009/08/17 16:02:56 回覆

金兄:

 

32
2009/08/17 14:23:30 回覆

金師兄,

Keep going.

Thanks

花姐
花姐 2009/08/17 13:59:10 回覆

金兄午安

也許我今天轉貼的內容,明白了之後

人生活得更開懷

2009/08/17 13:58:20 回覆

金兄:

看你的文都有2年多, 從中亦學到好多,
小弟對金兄付出之努力是肯定的,
我想信大多數人亦能看得出金兄的努力和付出,

祝福金兄與家人健康快樂.

2009/08/17 13:40:22 回覆

支持, 推星!


東邪

 

 

 

2009/08/17 13:38:03 回覆

金曹兄: 支持你! Add oil!

2009/08/17 12:25:25 回覆

 

金師兄,

        早晨,支持星.

2009/08/17 12:19:40 回覆

金兄,早!之前好像有網友問過,請問想開期權戶口,哪一家證券行比較好?Thanks!!!

2009/08/17 11:51:14 回覆

金兄:早、到此一遊,黙黙支持你。

 

2009/08/17 10:57:02 回覆

金兄 及 各位早晨,  男人 40 一枝花嗎  ?  ""天助自助"".....

現代有責任及愛心的中年男士都很幸苦, 對上對下, 重要照顧另一半呀.......

16

2009/08/17 10:44:46 回覆
15
2009/08/17 10:08:09 回覆

{#m18.jpg}

2009/08/17 09:34:13 回覆

金兄:

       能天天欣賞到您的好文章實是我們一眾散戶的福份, 追讀您的Blog 文有多年, 知您是位善良, 正直, 聰敏的人才, 您對股票市場的走勢敏銳觸覺, 無私指導, 多年來本人受益不淺, 相信來到此網絡的一眾網友都是成年人, 理應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全責, 股票市場輸贏仍必然之事, 公道自在人心, 您付出之努力不會白費,由衷的說聲謝謝! {#icon0}

2009/08/17 09:19:22 回覆

金師兄早, 大家早,

你既無錢short put, 無貨short call, 可能出現重大虧損, 我會記住.....

我都試過因為無貨short call而輸得好金..所以大家都要時時提醒大家,

好多時EQ 低, 貪心, 控制唔到自己時會做多左而輸錢,

係到大家都應該互相提點..點都好啦..金兄我都係100%支持你!!

8

 

2009/08/17 08:06:50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2009/08/17 05:53:29 回覆

金曹兄:  最近發生的事,希望唔會影響您的心情,dai dai估您是基督教徒,但見您講人生八苦,又似佛教徒多啲,無論點都好,相信您有一個好嘅宗教信仰。

能與家人共聚,共享天倫,確是人生快事。和諧之家庭生活,直接影響情緒,情緒影響健康。

不要因治金事件不開心,也不要為阿春婆婆指責而不快,公道自在人心,您負出之努力不會白費。

最後祝福您與家人健康快樂,享受生活。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7 01:13:32 回覆

恭喜恭喜!金曹兄开博,好热闹!!!作揖了!

祝家庭幸福啊!!!

2009/08/17 01:07:30 回覆

金兄

我都話一到夜深,人就比較感性,自己也四十出頭,家庭組合一樣,如果我無記錯,你也是有一女,年幾應很小,男人當到這時候會覺得責任非常大,不能留下一些未做完的事,所以我自己會更加珍惜健康和每日和家人活得開心,我看過一本書叫“生活簡單,就是快樂”對我來講是一種心理上的舒准,也是改變對生活壓力的看法,因為陸SIR講過改變不到世界,只可以改變自己.

一個好好人

 

立 冬
立 冬 2009/08/17 00:19:26 回覆

小妹祝金家闔府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人生經驗豐富的時候,自然會有更深體會的。

{#200907172110416406.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