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跨国公司掉粪坑里了

2009/08/17 15:41:45 網誌分類: 時事
17 Aug

跨国企业承认多年来行贿国企44万美元,国企回应未发现员工、企管受贿。看起来象有点悬念,事实上一点都不悬。谁信谁啊?

要在中国立足赚钱,跨国企业如此强大实力,都躲不过这样的国情,其普遍意义就不容忽视了。具体到霍老爷子在生的时候,一个小镇长都可以在这个国家副委员长身上割下3000万的肥肉。可想而知,中小企业、小生意人谁可以一身清白。

腐败的广泛性和普及性,高高层是无可奈何的。腐败就像罂粟花一样,烧了又长,长得更壮更艳,因为有了更多的肥料,因为高高层脚下那一块土地,非常适合其成长,铲了东边出西边,忙得不亦乐乎却收效甚微。

看着脚下已经没有一块净土,看着腐败已经蔓延到幼儿园、小学,快离全国腐败总动员不远了,到底急不急?我看,不急!没啥好急的。1978年前,没有或很少贪污腐败,国民经济濒临灭亡的边缘,之后,我们有了贪污腐败,而国民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现在,2009年,在我们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将腐败推向了高潮的同时,国民经济也超高速发展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赶英超美”,圆了老老爷子们的夙愿。由此可见,国民经济的大发展大跃进,不得不感恩于腐败啊!谁敢对大功臣-----腐败,说不字呢?

有些无根据的考究、故事,也来凑凑热闹。某地封疆大吏,当政十年,腐败了过亿,但十年里,该地的高速路从无到有,直至全国第一,最漂亮最新最长。后来该大员被俺钦差大臣给办了,后十年里,新路变旧路,里程进度慢了,少了,没那么漂亮了。难道后边来的大员不腐败了?那,不腐败没啥好处啊?

国门打开了,苍蝇进来了。这头在发达文明国家饿得快死的苍蝇,一个不留神闯进了一个满地大粪的地方,高兴得赶忙向全世界苍蝇发电报,说这里“粪多,人脏,速来”。

这倒也难为了跨国企业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常在粪坑溜,怎不一身臭!

法官质问跨国企业:“你,怎么搞得一身臭!”

跨国企业说:“俺掉粪坑里了。”

粪坑申辩说:“经查,粪坑里的粪不臭,苍蝇也不觉得臭嘛!”

回應 (31)
我要發表
2009/08/19 18:37:01 回覆

千千億,什麼人拿了,他們是幹什麼的,老佰姓有份,山區兒童有份?

2009/08/19 17:23:49 回覆

同意博士的說法。我們的這個社會,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地下。

顯然的,博士與欽差雙眼洞若觀火,地上地下世界都睇得好清楚。其他人,包括我,人哥,四位金蘭姐妹,壽哥等,眼力也不差,地下的世界隱隱約約的也看出點苗頭。跨國公司的中國掌門人,個個是人精,更是了然于胸,不然就沒有鐵礦石幾年來中國多付7000億之事。

說一個親身經歷:若干年前,我也是個跨國企業在中國區的兩江,直隸總督,一年親手處理的“交際費”,“咨詢費”等也是不少。生意越大,這些所謂的“潤滑劑”就越多。

當年的一把手是個中國通道老外,深明中國的生意之道,但金額越來越大,也是心驚,生怕某一天公安局同志找過來,作為法人代表的他就跑不掉。

為了這件事情,公司高層開過很多會,如何處理,爭論了很久。本來想一刀切,全部取消,但部門經理極力反對,說生意不要做了。

最后的折沖辦法,是全部委托一家咨詢公司來處理,這樣的話,公司的賬面上就很干凈了,出事的機會也大大降低。這就是博士說的高明的辦法之一。

我經常懷疑,那些極力反對取消“交際費”的部門經理,到底身上有多干少貓膩?不過,從公司的立場來看,這些經理們能為公司開拓了市場,掙到了錢,也就只眼開只眼閉了。

2009/08/19 16:53:21 回覆

欽差人氣太旺,發帖隨時給“留中”了。

先回應上文:

10多年前,在上海想出去日本嫁小東洋的,打工的,確實比較多。當時一位日語說得很好的朋友,還叫過我一起搞“出國婚姻介紹”的生意,專門把上海或附近鄉下的女孩子介紹給日本的鄉下人(也只有日本鄉下人娶不了本土女孩才到中國來)。說實話,這應該是個好生意,就是感覺不好,既像人販子,又像雞頭,就沒有深入的探討。

到現在,上海的女孩子不會再崇洋了,無論是東洋還是西洋,崇的是大款,貪官,一個外國窮小子有什么稀罕?

欽差,你的機會蠻大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23:48:53 回覆

多谢有心人,个靓女系你个女啊?好耐唔见喇,系咪大个好多啦?

唔好见怪,可能搞错,不过D家庭照,多数会系亲人。

好似皮蛋同平凡人D相甘。

2009/08/18 23:42:16 回覆

大臣飲杯靚茶啦

                    {#200901031417015351.jpg}

                 加茶星星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23:06:05 回覆

得闲都好想讲下佩妮讲0既“廉署”话题,中国有了廉署的话,会如何呢?

中国的监察局、检察院、纪委、反贪局,都是履行“廉署”职能的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23:01:39 回覆

悭妹要讲良心,上次平凡人话要讲良知,

唉,我念,孔老二返生都觉得·······没救了也!

都系博士实际D,贪就贪喇,贪左之后,做返D嘢比老百姓高兴下,就谢主隆恩了。看看,伟大的中国人民多么宽容,和包容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22:56:59 回覆

如玉妹,本身的官就系王法,中意就攞黎改下,改到岩自己口味为止,

甘咪越贪越得戚咯,所以,以前贪几万都要打靶,依家过亿都唔使死,

你话点会唔前腐后继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22:52:23 回覆

先是热烈欢迎“住家小男人”先生到访!

唔知系咪家在上海呢?好地方啊!

喝杯热茶,慢慢聊~~~~

{#2008060700252579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GOOD

酒杯一端,政策放寬;筷子一提,可以可以;鈔票一遞,好談生意。 {#icon64}

慳妹
慳妹 2009/08/18 17:26:03 回覆

國家是大小官員的衣食父母,如果官員對國家講良心,做生意的就不敢不守法。

2009/08/18 15:43:18 回覆

 

在中國,官員貪污是出名的,基本上無王管,那些官想點就點…… {#icon6}

2009/08/18 15:07:23 回覆

哈.......你話D糞坑緊挨著糞坑,都無空位俾你落腳,除非識飛,甘掉落去係好正常啦!

2009/08/18 10:26:34 回覆

水是很深... 但凡有型者皆能破,那怕是葵花寶典!

哪些人不惜自宮為的就是錢,那麼你拿錢來吊注他們,他們得聽聽話話,要不然換人!他們嘛,刀也引了,回不了頭啦,還能怎樣?!

我們不打他們,我們是養他們!

不和這些人談甚麼大義,從他們的自身利益出發;他們要得這些利益,就要交出政績來(包括民生)。做不到嗎,亞爺就另聘高明!這時才和這些人計數 ...

大貪官如和申,也不是給乾隆爺玩於股掌之上!當然乾隆爺一走,他也完蛋!

2009/08/18 05:55:09 回覆

正如我之前係松花兄 blog 內留言所講, 要貪, 都要有技巧, 有道義。

俾錢嘅人, 亦要講多少道義。

大原則就係﹕唔好對老百姓做成傷害!

咁樣講, 好多人會覺得好儍。

4

 

 

2009/08/18 04:37:59 回覆

繁榮背後,是要付出代價的。

幸好香港有 ICAC,高薪養廉,才沒有咁多貪污。(這是唯一英國留給我們的寶藏。)

就算係貪,都唔夠薑...明目張膽去貪。 {#icon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01:08:50 回覆

冤枉!立冬呃我,话系“四脚蛇”,我以为系好似蛤蚧果种四脚蛇!咪叫皮老板浸酒咯,谁知,是可爱的炎蛇!

继续抗议!!! {#icon6}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8 01:08:27 回覆

石先生早啊!即使有廉署,也是办不下来的,水很深啊!

重要的是,百姓是不会希望再回到“合久必分”的动乱年代啊!

如此说来,便没治的了。

k98
k98 2009/08/18 00:40:33 回覆

欽差大臣兄;晚安,你說得,經濟開放,未免泥沙俱下,正如香港的六.七十年代的起飛,也伴隨着全民貪污,此後香港組織廉政公署,將貪污肅清,大陸的貪付問題一定要解決,不然此落去,必然加大貧富懸殊差矩,引起社會動蕩不安,正如印尼蘓哈圖政府,統治印尼三十多年,就是因貪污嚴重,被民衆推翻,中國歴代封建統治者,立國時為政清廉,交落一代二代,貪污腐敗無能,一代不如一代,但貪汅一代比代嚴重,貪到社會資源涸竭,又開始柯捐杂稅多如牛毛,官迫民反,東漢有張角黃巾起義,導至東漢烕亡,唐朝有黄巢起義,唐朝烕亡,此後每皇朝烕亡都是因貪污引起的。

立 冬
立 冬 2009/08/17 22:57:49 回覆

抗咩議呀?佢都仲未死,唔駛咁激動架。 {#icon85}

你明明話叫我捉來俾皮老闆浸酒,依家又唔認數。 {#icon40}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7 22:44:02 回覆

拿,悭妹就深有感触啦,睇怕甘深理解0既人,都唔会“清白”得去边咯,

2打6兄,好耐唔见,唔使悲哀,gdp年10个点,腐就腐,败比佢睇系啦,

败家仔都败唔晒0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7 22:40:14 回覆

老金,Alife话我讲的简单明了,入木三分沃?好复杂咩?甘又真系有D政治经济学原理0架!哈哈!!

多谢捧场!

平凡人笑到唔出得声啊?!有D水平0架!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17 22:35:49 回覆

抗议!立冬残酷无道!

所谓四脚蛇,系立冬歪说!那是标准益虫------炎蛇,专吃蚊子,小爬虫,对家庭卫生甚为友好!并可以入中药,化痰止咳!

立冬竟然如此忍心杀它死并悬挂午门!抗议!

慳妹
慳妹 2009/08/17 22:00:24 回覆

酒杯一端,政策放寬;筷子一提,可以可以;鈔票一遞,好談生意。

立 冬
立 冬 2009/08/17 20:38:36 回覆

以下呢條是最近出沒的,仍是活著。

{#4 legs snake 002.jpg}

2009/08/17 17:57:45 回覆

立冬,炎蛇是益蟲......你家是否近高山..或周圍較潮濕...咁多炎蛇..?

2009/08/17 17:55:16 回覆

{#icon11}高深的經濟政治問題.消化中............

2009/08/17 17:36:16 回覆

我為這種真相悲哀...

立 冬
立 冬 2009/08/17 17:28:48 回覆

{#200906160019177053.jpg}  貪污的人就如圖中的四腳蛇一樣,見到冰糖點會唔想食?但有時都會唔好彩,俾人捉到架.所以唔好見到有甜頭就舂個頭埋去,好易會出事架.唔貪就無事啦!(照片來源:立冬屋企)

2009/08/17 16:31:50 回覆

哈哈哈,我就是喜歡差大哥,不說漂亮話,但每每都說得入木三分!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常在粪坑溜,怎不一身臭!

我也聽過生日送卡的故事 ... 甚麼卡,你想想吧,收,不成,不收嘛?你說呢!哈哈哈!

差大哥說的高速路的事,會否就像當日香港發展愉景灣(一個當日很荒蕪的地方)一樣,你今日罵人官商勾結,私相授受,但不是這樣,你發展呀?!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8/17 16:14:09 回覆

粪多,人脏,速来

ahahhahahahahahhahahah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