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民主之路

2009/08/19 21:14:14 網誌分類: 創作
19 Aug

香港想學議會政治...?

對於民主進程,歐美的模式是如何,大家清楚的,可以講講.

就看美國從華盛頓到今天.....民主選舉...不離是共和,民主兩大黨,是吧.到底是否一切由總統說了算.不是..背後有一大黨,國家機關點頭才可履行....二百多年了.

資本主義,仍是富人話事...多年來,兩大黨仍幕後由富人操縱...

中國民主之路??應該不遠...看看今天的中共高層,多少子孫不是都到英美留學....

不少也是身居大公司大財團老總之職.......那么若干年後...各中共後人,拥有掌控

國家財力,軍力之時....彼此搞個民主選舉...或分拆兩個中共大民和中共小民兩黨...來個全民投票......不管選誰.都由中共國會掌權.那不就是中國民主之路...??

{#icon0}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8/19 22:13:13 回覆

萬大兄晚安.

謝厚愛....實感汗顏...小弟大言不慚而巳!

照萬大兄之言.加强傳媒監察...應該值得政府重視...一方面可以打擊貪腐...取消"綠霸"安裝..巳經是進步!

2009/08/19 22:07:07 回覆

千秋萬世......美國百多年前的蠢人...沒有為子孫謀幸福.到今天後人仍是做牛做馬.聰明人總想到為後人打算.....不為眼前一隻蒼蠅.....打瀉一窩粥..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8/19 22:03:16 回覆

金兄確有見識.每一個制度都有其優缺点.

中國现在處於優勢.可以選擇最符合國情的政体.那便是獨栽,加言論自由.傳媒監察.

為什麽要獨栽呢.因為如攪革命帶來民主.会死得人多.國家会變弱.(當然,最終還是要人民有投票權選领袖.)

為什麼要言論自由,傳媒監察呢?這是由於我的年紀及經歷,深深感受到人民喉舌的力量.法治的香港,加上傳媒的努力,令香港相对地公平,和安全.

多倫多有批大陸同胞,經常說香港人真幸福,他她們的前半生,在大陸的苦况是難以想像的.

假如我們的年青記者, 進行合法探訪也被刁難,甚至恐嚇.社會怎樣会進步,!毛澤東就是因為打壓傳媒,𤔡國種下大禍!

共產黨一黨專政,短期內變不了.但最低限度,權力要被傳媒監察,人民的權益才會被尊重.

 

2009/08/19 21:46:08 回覆

俄羅斯沒有普京...早被美國玩殘.....弋爾巴橋夫就如中國趙紫陽....

民主?長城不是一日建成....長城未建...外敵巳入侵了.

美國不是耶穌......美國只怕你們不民主.會威脅他們的霸權.

相信自己中國人,靠跪靠拜,中國也不會好起來的.

2009/08/19 21:31:50 回覆

民主政治,必經不民主的洗煉..兌變.政治家能夠和財主和軍主達成共識..以後就向國民搞些花式..比如民主選舉..言論自由之類.

那是資本主義模式.

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巳經行不通...鄧小平是過來人....勉訓後人,不用再試了....

對不服..不捨離棄共產烏托邦的人士..為有安撫一句----建立有特式的社會主義........

比如香港長毛之流..就想在香港搞社會主義...?好嗎...哲古華拉都要到天上向老毛投訴.....你還跟在別人屁股後班門弄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