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事(4)- 奇異巴士乘客

2009/08/20 20:49:00 網誌分類: 靈異
20 Aug

當年我返九龍塘上學, 是會乘巴士的.

 

有個同學仔會在西區上車, 我上車見到她就會跟她一起坐.  她多數會坐在門口後幾排.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門口旁的那塊透明膠板?  我偶然發現透明膠板上一個女孩的倒影.

 

她是個非常清秀的女孩, 戴金絲框眼鏡, 薄施脂粉, 喜歡托腮而坐.  她是從伊利沙百醫院那個站上車的.

 

我也沒奇怪怎麼她幾乎每天也坐那個位, 因我自己也如是!

 

有一個早上, 雨下得很大.  天好黑, 但她的倩麗倒影卻如往常一樣照在透明膠板上.  我定神一看, 發現除了她之外, 我甚麼都沒看見.  那是不可能的, 因巴士是爆滿, 又怎會只得她一個倒影? 而且還那麼清晰, 像一面鏡子一樣.

 

我向同學仔打眼色, 但她還是喋喋不休的說著不知甚麼話題, 完全看不到我向她單眼.  直到我們下車前, 女郎的倒影仍在, 但當我回頭一望, 根本看不到她在車上.  我驀地想起, 雖然我知道她每天在伊院站上車, 我卻從沒見過她登車的模樣.

 

我登時覺得一陣涼意, 也不知是因為滂沱大雨, 還是心內的恐懼.  下車後我問同學仔有沒有留意那塊透明膠板和那個倒影, 同學仔卻完全不明所以.  在她來說, 透明膠板上的倒影非常模糊, 跟本不會看到清楚的人樣.  她笑我未睡醒, 還把這笑話告訴別人.   同學仔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當然以為我在胡說.

 

我亦沒有阻止她.  第一, 我沒心情.  我完全被震撼了, 對整件事情不明所以.  第二, 我是一個 freak, 人盡皆知, 也不用多說.

 

說也奇怪, 鄰班的漂亮女同學, 前來搭訕.

 

她問我, 聽說你遇上怪事!

 

我心想, 妳是來取笑我的吧, 便冷然答, 告訴妳也不會相信.

 

她緊張的說, 我信, 我信到十足, 因為, 我也見到 我有一晚在房中見到一個東西從牆邊滑下, 他穿個斗篷, 髮型好像黑人的dreadlock, 滑下來後和我對望.  我知他不是人, 我想狂叫又叫不出.  後來他走了, 我去告訴爸爸, 但他不信我.

 

, 漂亮女孩的爸爸是高級警師, 拜關公, 又怎會信她.  更不要說搬屋啦!

 

好快, 漂亮女孩跑到紐約繼續學業.  她還在那兒結婚, 落地生根; 但這友善漂亮女孩的人生, 卻很不幸. 由于和我這個故事沒連帶關係, 我亦不想寫出來.  只覺她到紐約讀書, 改寫了她一生, 也不知和那隻滑下來的東西有無關係?

 

言歸正轉, 我經那天後, 再也不敢乘那架巴士.  我把事情偷偷告訴祖母, 她替我求了平安符.  又說那女郎有未完的事, 所以不肯馬上離開人世.

 

過了一排, 在好奇心軀使下, 我重上巴士, 坐上我熟悉的座位.   , 也不知是因為道符, 還是她已了卻心事安然離去, 我再也沒見到她了.

回應 (10)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9/12 13:45:05 回覆

故事好緊湊喔...   非常精采!

Persie
Persie 2009/08/22 11:37:52 回覆

花姐

 

某些事我不想再提起, 所以我不會寫出來了.

 

您看我連同學的遭遇都保密

 

惹人傷心的往事, 忘了算數!

 

寫靈異事又不同, 因這些事平日不會對人說, 以免被關進精神病院寫出來也是一種解脫.

Persie
Persie 2009/08/22 11:37:14 回覆

7-11

 

Thanks. 我今天好多了。

 

同事那麼大個人,抬頭沒放一盒紙巾,紙巾真的好貴嗎?真想送一盒給他。最不明白的是,他家中有好細個bb,不怕傳染給bb嗎?或者他回家才帶口罩吧!這就是徹底自私的表現了。另一位同事今天看來都被他傳染了!

2009/08/21 23:45:46 回覆

你的同事沒有衛生常識?公共廣播都有呼籲傷風、咳嗽和感冒患者戴上口罩,你

那位同事十分自私!那麼你戴吧,為了保障自己。

明天星期六可休息吓,若再感不適便盡早醫治。

花姐
花姐 2009/08/21 07:18:02 回覆

persie早

靈異之事可信性很高

倒想分享你前半生的起跌日子

更引人入勝

 

Persie
Persie 2009/08/21 02:50:58 回覆

我和疆屍有個約會是我最愛電視劇之一!

 

起身吃藥順便重看了,好開心。

Persie
Persie 2009/08/21 02:40:38 回覆

多謝您們給我星星。希望blog文沒令大家不安。女孩的事,我真不會說了,對不起!只可說她尚在人間,但已許久沒接觸,所以亦不知她的近況。

 

今晚傷風頭疼,唔舒服。隔離位的同事病又沒戴口罩,看來讓他傳染了。那同事常常病的,打噴嚏都不用紙巾掩一下,好討厭,坐他隔離真慘。

2009/08/20 23:11:07 回覆

你遇到的怪事連篇,聽到都毛骨悚然。不過,我都信有靈界這回事。

 

2009/08/20 21:55:46 回覆

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下次不如寫下那個女孩在美國的事情吧。x 2

立 冬
立 冬 2009/08/20 21:41:21 回覆

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下次不如寫下那個女孩在美國的事情吧。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2

有緣人

{#iconb_282}

李聯廣
李聯廣 2024/02/12

恭喜發財!

有緣人也在此祝各位龍年行好運,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iconb_210}

有緣看見的,

身體健康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12/20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iconb_259}

來年大家,開開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