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簽八協議 共同開發前海

2009/08/21 17:17:2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ug

                          粵港簽八協議 共同開發前海

                                   前海成粵港試驗基地
                                 粵港簽署八項合作協議
                              打造「深圳中環」吸引外企設總部

前海位於深圳西端,靠近蛇口,由填海所得的三十平方公里土地,可發展面積為十平方公里。前海近年來發展飛速,已被中央及廣東當局確定為重點發展現代服務產業,整體規劃不可謂不雄心勃勃,目標是未來的「曼哈頓」。同時,前海也是當局要求全面實施粵港合作的試驗區,區內將建深港合作區,並連接港深機場及珠三角軌道交通網和深圳地鐵網。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二次會議昨日在香港舉行,雙方簽署了八項涵蓋多個範疇的合作協議,包括共同開發前海區,發展現代服務業,預料年底前將有定案。
範圍涵蓋多方面,包括深港服務業合作;大型跨境基建及口岸合作;兩地環保、經貿、金融、醫療科技、教育、旅遊和城市規劃合作等。

八項協議中,以涉及雙方共同開發前港區的《關於推進前海港深現代服務業合作的意向書》最受注目。該項協議提及,雙方同意在「一國兩制」、《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和現有的CEPA基礎上,以及粵港合作和深港合作的架構下,共同研究在前海發展現代服務業,一方面優化區域內的產業結構,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另一方面亦支持香港服務業在區內發展。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8/25 16:12:17 回覆

人哥,前海如果真係能發展,點都係好事一件啊!

香港人的危机意識過左籠啦,咩到時中環無左優勢...

2009/08/25 15:56:45 回覆

大臣哥,我係世俗之人,淨係挂住D錢,唔似大臣哥係高人啊!!

不准再叫老板娘,反面架!哈哈...... {#icon26}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8/23 23:22:41 回覆

老板娘好嘢,见到边度都系有钱搵0既!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8/21 21:03:23 回覆

前海,成與不成?

主要還是看阿爺是否貫徹執行啊!

深圳的當年,是共產黨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成則推向全國,敗則刹車並有人人頭落地.

最重要一點是: 鄧小平還活著,他老人家春天的故事把深圳畫進了圈内,所以有他在則有深圳的特區不變啊!

可今天,

(1) 誰有鄧小平的威望?

(2) 全國都是特區,全國都在想辦法富起來.誰會堅定不移的支持你深圳/香港?

給大家一點綫索吧;請看看珠海、汕頭、北海、海南的失敗吧,沒有鄧的支持,誰能支持呢?

如果成功,我只知道;

深圳南山區,香港的元朗/屯門的樓價可以升一倍.

2009/08/21 18:44:17 回覆

一小時生活圈,期待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