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風水-2

2009/08/21 18:12:1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Aug

匯豐風水-2

前文提到,關於匯豐銀行的風水,現存幾種不同觀點。當中究竟應該使用那一種方法,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坊間可見的說法,都不離匯豐總行的所在地,坐向的取決。如果收窄範圍,首先單以香港的總行作為論點(為何有如此說法,後文將有所闡釋);有不少術數師,更說得言之鑿鑿。如匯豐總行的佈局、宅基,傳聞出於某傳說中的大師手筆。亦有傳其地面空置,有助氣息流動。更有一說法,傳該地同時佈置了兩組七星打劫之法,能劫未來元運之生氣云云。

以上各種說法,共通點就是以大廈定向。大廈定向是否成立?以常理而言,在同一座大樓中,內里分成為數不少的單位。每一個單位雖然都受著該大廈的出入口的影響,但在各自單位的吉凶則不盡相同。所以同一大廈中,會有富者,亦有窮者。同理,匯豐總行內部門林立,每一部門的作業、性質有異,在立向上將有不同,才能顯彰各部門的吉凶。中環區商業大廈不少,同一座大廈中有不同的上市公司,而每間公司的業績又各自不同,正是風水上所謂的「一到分房宅氣移」。

匯控的情況,是屬於分房,抑或未算分房?,以古法而言,匯控中各部門,各自為政,實己可定義為一村莊形式,並非再能作同一戶而言,所以匯控應當說分房久矣。

真正署理過風水佈局的,當然會心領神會,一間公司的興衰,當以何處立極,才能進一步去佈局,趨吉避凶。若單以大廈坐向,就論公司生死,很可能是書房風水派,未有真正操作的經驗。以此為論據,若不能進入匯豐總行大樓,格取所需資料,根本不可能預測匯控的興衰。

補充一點,一所公司的盛衰,可以影響股價,但未必能與股價掛鉤;尤其以匯控一類恒指成份股,業績對於股價雖有影響,但更重要的是大戶對恒指舞高弄低,人為因素更為重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