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相(七)

2009/08/25 08:47:0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顱頂葉之頂部為扁平、削落,表示處事缺乏執行力,缺乏堅決心,做事易受人左右,亦因做人缺乏宗旨,易受人指使及使喚,因缺乏帶領之能力,一生難有所成。而更甚者,顱頂葉之頂部凹陷,除缺乏辦事能力之外,身體會因體力差,體弱多病。

        中國相學之說,頭頂高,乃陽氣盛,陽氣盛就體力足,頭頂乃百匯穴之所在,百匯穴扁或凹陷,自然陽氣不足,陽氣不足就陰氣重,主病主災,一生貧夭也。

        但顱頂葉之頂部過份高聳脹凸,即百匯穴高凸,又會出現自視過高,硬頸固執,過份的自尊而至執着。雖則謂推動力乃成功要素,但過份的推動力致使只顧自己,不理他人死活,形成自私、孤獨,在中國古相學亦有云,頭頂百匯穴高聳自然,鼻樑骨亦高凸,凡鼻骨高凸之人為孤峰獨聳,必自視過高,自尊心重,凡事以自我為中心,自己可以便認定人人都得,無視他人強弱,硬頸固執,一意孤行,晚年多孤獨,這點與西方骨相學,頭頂骨高相對鼻樑骨亦高之反射學,論點相同;歐美人士,多數鼻高,故多自以為優秀的一群,常有種族歧視或駕御他人之舉。

        下期再續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