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俄國好EASY~飲碗正宗羅宋湯

2009/08/29 00:44:22 網誌分類: 旅遊
29 Aug

Welcome,我們來到俄羅斯啦!

*看,入境後逛俄國小店,友人說左邊紅字招牌,唸出來是Centre的意思(佢係語言學博士,識好多種話呢!)。

俄國入境好EASY?

 友人真的去埋俄羅斯,這讓我最感興奮,因為我都不知自己這世人有無機會來俄羅斯。

 至於入境,先看看下面國內的旅遊須知,但不用看得太細心,除非你好奇。

 其實,中國東北有不少旅行團帶隊入俄羅斯。訂團可在當地找旅行社談。

 但友人卻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旅行社夠膽收佢地。

點解?

 原來大陸東北部的旅行社,沒一間帶過港人入俄境,由於不知規章,大家都怕友人過不到境,在邊境被俄人趕回來,所以不敢做他的生意。

 但是,友人說,原來在今年七月,香港早就跟俄羅斯做了協定,互相給與對方公民免簽證入境優待。

 最後,友人找到一間旅行社,並向對方大膽保證,結果該社講明話,萬一被趕回來,友人要付400多元人民幣補償金,才肯帶他們出團。

結果……

友人一行人順利過境。

他說,過境很EASY,只是途中有俄國迷彩軍服女兵查查他們文件。

我話:點解無照片呀?(想看俄兵美女)

他說:過關不准拍照呀!

哎唷,真可惜QQ

算啦,過關後,午膳時間,羅宋湯來了!

*看,這是友人過境後的第一頓俄國大餐,用筷子吃的。

*主菜是煎魚和雞蛋,好簡單的菜式。

*登登登登,俄國正宗羅宋湯來了。

現在答立冬姐吧!

這關於羅宋湯的起源。

 羅宋湯確實未必出自俄羅斯,但肯定來自東歐或中歐,而俄羅斯則橫跨歐亞兩洲。除了俄羅斯外,羅宋湯在波蘭和烏克蘭亦很流行。

 雖然羅宋湯未必來自俄羅斯,但一般講正宗羅宋湯,確實是指來自俄羅斯的紅菜湯呢!

 至於羅宋湯的製法,一般都以甜菜湯做底,然後加入不同的蔬菜。最簡單的羅宋湯只有甜菜、鹽、糖、胡椒粉和檸檬汁。

 其他常用的菜有包心菜、番茄、薯仔、芹菜和洋蔥,成分各地不同。波蘭人愛用包心菜和薯仔,烏克蘭人愛用番茄,偶爾也有人加入牛腩或清牛肉湯。

資料來源:Wikipedia

下一站:深入俄境海參威……

回應 (3)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08/29 11:56:20 回覆

QQ

我聽友人講時,都好緊張,呵呵。

立冬姐:

果然係食家,我唔知佢地飽唔飽呀,照計都夠食既。老實講,呢一頓俄餐係旅行社途中安排的,有幾正,可想而知。

我覺得中途食到一餐咁既飯,算係咁。他們還未到大城市喔!

友人話,去到大城市,旅行社反而係俾返D簡單中國菜佢地食,食得唔係咁好。所以遲D返去延吉時,他們勁擦返好多韓式料理同中國菜。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8/29 11:07:21 回覆

咁你班朋友吃得飽嗎?只有湯,魚和蛋三樣野?有無白飯任裝呀?定係吃包包吃飽?仲有的食物究竟好唔好味呢?

睇清楚好似仲有兩碟喎。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8/29 00:58:42 回覆

好緊張呀..好緊張呀!!!!!!!!!!

{#200908031613501729.gif}qq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