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師

2009/08/30 00:59:0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0 Aug

術數行業,競爭性極大。而業內人士,大多自視甚高,每每自詡為正宗傳承,對門外同業,往往視為不得道者。所以術數行中,互相攻擊甚烈。正因為相互的敵視,行內難以取得平衡,而施法與操作之技術,亦不能有一定的準則。

其實部份出鏡率頗高之業者,其說話亦有可取之處。如某師傅提出,對現今各種行業的對待方法,需重新釐定,即所謂術數的現代化,這種說法比術數科學化,更能令sai接受。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9/10 09:53:49 回覆

zangief兄,

風水門派林立,我無能力及資格去提出邊一門派才係正宗。

現今的風水學說,部份亦的確曾出現於古書之內,可以說係古法。所以問到會否今古有別,就未必係,依書而言,算係大同少異。因為風水門派之眾多,並唔係一朝一夕的事,古代己經如此。

有部份人將陰宅的學理,溝入陽宅使用,就出現混淆不清的局面。因為陰宅名堂多,又有格局名稱,令人一聽,就煞有介事,其實都係嚇人的手法而矣。

以我所學,缺角的陽宅問題不大,重要的係室內同室外的交接,是否暢通有氣。室內的佈局,如何能趨吉避凶,才是重點。

2009/09/09 10:28:35 回覆

sai 兄,

如你所說, 市面上有太多風水先生, 各自說自派最為正宗. 而各門派所說都不盡相同, 對大眾而言(如小弟段對風水學說一知半解者), 有時真的不知如何判斷..

如小弟現正找地方搬, 有風水朋友A說"間屋西南缺角,肯定會對你母親有極大影響, 不搬為上...." 就此小弟翻查不同風水先生的大著而確定應否買下此樓房.

一看之下發現, 此小小缺角問題, 所明師有不同說法. 有說西南缺角真的會對屋內女主人之腸胃有極大影響, 嚴重的會有生命威脅(!!), 仲要冇化解之術....

又有說此缺角只會對肖羊者有輕微影響; 有的說放棵樹就可化解, 有的說要放銅制羊或猴等飾物化解, 仲有說現代建築物, 要找四方而無凸角或缺角的, 根本不大可能, 所以缺角的影響, 可說意義不大.....

種種說法, 叫人眼花頭暈, 到底是否如sai兄前文所提, 現代之風水學說, 在某層面上以經與古書所指, 存在極大差異??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