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於

2009/08/30 19:09:48 網誌分類: 哲學
30 Aug

從前,有位新工上任的辦公室小子,喜歡把文件都攤開來處理。他以為這樣,人家就知道他有很多東西做,而且他正在努力苦幹,以為人家會覺得他很勤力。

誰知,上司對他的印象很差:這只是個沒條理的小伙子啊!

當他知道上司這麼評價他,他改了自己的作風,把工作項目條列在工作桌的一角。然而,當別人看到他有這麼多工作未完成,或者這麼執著自己幹過甚麼,對他的印象也差。

要别人了解自己,原來是很困難的事情。漸漸地,他不期求自己的成績得到別人認同;他只用心去了解有甚麼地方他可以改善,因為這也是他對工作的期望;從參考他人正面和反面教材的過程中,他有很多的啓發。

不在於要別人諒解自己,卻在於理解怎麼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這麼,工作完滿,功德無量。問心無愧且有貢獻,不也算是職場快事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9/01 18:52:00 回覆

職場新丁,應慢慢學習觀察及閱讀空气,不同環境,不同上司,有不同做法,要懂執生! {#icon65}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9/01 13:57:17 回覆

我工作的風格也是做好自己,不在意別人如何看法! 不過,好大喜功的還是佔大多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