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象,不動如山?

2009/09/02 06:40:54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期權保力加

 

最近恆指向下調整,但匯豐#5有幾天在$82以上的高位不動如山,發揮支撐大市的作用。日線圖保力加通道已見收窄待變,參考最近20天小時圖,大笨象跑贏恆指約5%,如要交回這個差價,起碼要見到$78才算與大市同步。

 

匯豐#5過往股價數據

http://hk.finance.yahoo.com/q/hp?s=0005.HK

 

匯豐#5走勢圖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tockTrend.aspx?symbol=00005&cbg=light

 

檢查可以做期權的股票走勢圖,昨天(91日)跌穿保力加通道,還未見陽燭買入訊號的弱勢股如下,要博反彈還要小心。長實#1,太古#19,思捷#330,富士康#2038

 

A50#2823在保力加通道底見陽燭,低位有支持,可留意買入訊號。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9)
我要發表
2009/09/03 11:44:29 回覆

金兄,  各期權好友,

有現貨在手唔想走,  又驚爆跌.

想買一兩張細期 PUT補住,  那個位會好D ??  e.g. 19500 / 19000

或是用甚麼組合 ??

 

2009/09/03 09:13:02 回覆

金曹兄,

 

多謝回答.

 

l          為什麼是一對的做?  只做一邊可行嗎?

 

l          “LONG對下一格”Sorry 不太明白, 可給例子嗎?

 

Thank you very much.

 

Turbocat

 

2009/09/03 07:02:13 回覆

turbocat889,如果純粹想用張數賺期權金,應選即月(按金較少、時間值損耗較快),而不應選下月因為時期越長、上下波幅越大、面對的風險也越大。每月根據市,如下插時short今個月預計不會到的那一格以及LONG對下一格,抽上時short今個月預計不會到的一格及LONG對上一格。這樣每月尋找機會做一對,以張數賺權金,所謂鐵兀鷹的策略。這只適合專業投機者,以及懂得拆倉、搬倉基本手法的高手。新手還是先按章法做,大概每月可穩定用十萬按金賺二千元或以上的境界,先熟習了工具,才做其他複雜的策略。

在到期日,除非預先有安排,股票期權會強制行使價內1.5%的期權,而指數期權是現金結算。操作期權,一定要跟經紀有默契,特別是接近到期日前一星期,因為期權可以是高風險用按金去博殺,轉倉搬倉需要一定技巧。亦可以是低風險操作如套現後想補貨、手持現金想接貨、或做covered call等等。人人處境不同。


風,不能單看
#941,要同時留意大戶怎樣操作#5。如#5向下插,#941見底反彈機會較大。

 

Kaybeo,今日篇網誌講#1398

 

cashinH股跟A股是兩個市場,H股國際參與者多,股市上下波幅一來看基本因素,二來受期貨市場影響。而國內於沒有期貨市場,炒股價上落會搵消息股,國壽這種悶股賺幾多蝕幾多預測性較高,炒家沒有興趣炒作便較難推高股價,於是H股與A股的溢價便會收窄。

2009/09/02 22:56:46 回覆

金兄, 觀乎昨日文章請問九屍一係咪有機會於 $73 反彈 ?

 

2009/09/02 22:46:52 回覆

金兄點睇1398 呀?

2009/09/02 22:05:27 回覆

金曹兄:

1.  想請問 e.g. 現在 short put 10月的 2628 $28 股票期權 @ 0.29,  如果 short put 很多張, may be 10 times more than could be afforded, e.g. 50張 (其實只得 5張的接貨錢).  然後過幾天 or before 10月尾前權金到 e.g. @0.19  就先行平倉, 即 earn 0.1-50張的權金先, 因怕市況不同.

請問這樣的 strategy 可行嗎? 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  Long call / put 股票期權, 到價後, 若不想要/不要 股票, 只想earn 權金, 是否要平倉才能 earn  權金? 到期什麼可都不做, 就會 lost 所有的付出的權金?

Thank you very much

Turbo Cat

2009/09/02 14:52:47 回覆

金兄,

你認為點解2628同2318A股長期比H股有大折讓 ?

2009/09/02 14:26:22 回覆
18

 

飯後送粒星

唔會孤伶伶

2009/09/02 13:28:26 回覆
17

 

金師兄~ 午安!

2009/09/02 11:50:12 回覆

金兄,各位,

早晨!!

13點
2009/09/02 11:12:21 回覆

金兄及各位早晨!

2009/09/02 10:43:33 回覆

金兄: 今天看到你說

A50#2823在保力加通道底見陽燭,低位有支持,可留意買入訊號。

周一及二我都有留意2823的圖表, 看來我沒看錯了. 金兄, 謝謝你教我地用保力加通道的方法, 很實用啊!

 

2009/09/02 10:18:57 回覆

我笨

找不到

2009/09/02 09:46:04 回覆

花太,

怛指每日及每週報表

http://main.hsi.com.hk/hsicom/c_statistics/content.html

 

 

2009/09/02 09:10:50 回覆

想問

在什麼地方有 HSI PE 看

最好EVERY DAY up date

2009/09/02 08:55:39 回覆

感謝金曹兄之重要資訊!

2009/09/02 08:54:18 回覆

{#m13.jpg}

mattock
mattock 2009/09/02 07:12:00 回覆

早晨金兄 ,大笨象三月初被勁插,其實是大戶勁收籌的時段,今次的大升市就是靠只大策象。

多謝金兄的靚 靚圖,最佳就是二只 ""籌碼王"并排。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