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大鳄劫持社会

2009/09/06 22:27:06 網誌分類: 政治
06 Sep

早些时,皮蛋说起那地上地下那些幕后黑手操纵者是事情,背后那不见的“东西”,在深刻影响着社会的运作。说得太玄乎太看不见,实在也不好理解。我想把它叫做“大鳄劫持社会”,应该说得通。比如大鳄劫持政府、劫持法律、劫持经济、劫持文化、、、、、、、很多,可以包括社会的方方面面。

看劫持经济,比较好理解。大鳄嘛,垄断就行,股市价格,商品价格,要涨要跌,翻云覆雨,拿来玩的。

  劫持文化,也好办,社会上有的是“狗腿子”文人,要写出多么华丽的地产文化,石油石化人文精神都易如反掌,要引经据典上下五千年都不过嘻嘻之劳也。

劫持法律好像有点抽象,其实也不难理解。法律的出台,首先是专家论证,买通专家不难。然后是各方征询意见,当然是财大气粗,用数据说话,而数据正好说明法律应该如何如何制定,否则就会利润少了,税收少了,导致失业了,继而社会不稳定了。当然,数据往往掌握在大鳄手里。最后法律交人大常委讨论通过并发布或委托国务院发布。这一关就更好通过了,因为公子哥们本身就是大鳄。于是象越说越说不清楚的,越制定越混乱的,地产大鳄越多主动权的《物权法》就诞生了。

劫持政府有点恐怖,但大鳄还是一招制敌--------------------GDP-------政绩!(纯属举例)N市二十年规划,市区内不可能新建厂房,原有的一定要逐步迁移至规划工业区内。但由于历史的原因,烟草总公司N烟厂就坐落在N市中心,不单没有搬离市中心之意还大肆扩建装修一新。还不算,还瞄准了烟厂周边一大片居民区,向N市政府要求全部征用周边居民小区,“扩建厂房”。市中心扩建厂房?!谁都知道这是有病的想法,因为有法可依的《二十年市政规划图》是上报国务院的,是不可以乱改的。但,烟厂向N市政府简单哼一句:“不给,哈,老子就搬,搬到GG市,如何?”N市政府只有赔礼的份了。没办法啊,税收大大户,大鳄中的巨鳄啊!他妈的一走,钱立马少了许多。于是N市政府想不帮大鳄打工都难,圈红线拆吧,赶居民走吧,不留神发生些许流血摩擦就当没看见吧。

必须承认整个社会的运作,都是为富裕阶层服务的,到街上看一条路一条街就知道了。六车道、四车道的大街,能开车的人使用路面的平方数是人行道的二十到三十倍。

穷,就认命吧。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9/09/09 08:52:56 回覆

講到劫持法律,中國人就無法同美國佬比啦!

睇下D美國律師幾好揾;有錢佬同你打官司,用錢就砸死你。其實香港都一樣。

你話個間N市煙廠系市中心要地起廠,個煙廠老總唔系傻仔就系陰濕。市中心塊地喔!用黎搞房地產比做煙仔賺得多啦!或者佢地0既陰謀系先泵政府攞塊地,搞工廠幾年后再開發房地產,咁就賺得更多。

2009/09/08 20:35:12 回覆

差大哥, 今日突然諗到啲野 ... 其實有個時期有錢是罪,有學識喺錯.社會話呢啲人嘅成份唔好!批鬥佢地!咁呢啲人咪走人囉!去個新地方個社會覺得需要佢地,尊重佢地!!!

如是者,之前個社會窮窮下,又覺得要呢啲有錢人喎,哈哈哈,咁咪喺依家咁囉.

 

2009/09/08 14:32:53 回覆

月光寶盒潮人都鼓勵think more

2009/09/07 21:10:47 回覆

好正常呀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9/07 17:28:22 回覆

老金,我又何德何能替天行道呢~正为脱贫而努力奋斗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9/07 17:26:14 回覆

颜如玉好,你问我是谁?

你已经有答案啦,开心每一天,就系我啦!

哈哈!!

2009/09/07 15:22:15 回覆

笑谈世间事,无须太认真,生命本苦短,开心每一天!嘻嘻~~ {#icon0}

問大臣好! {#icon8}

2009/09/07 13:07:49 回覆

總之有錢大晒,官就算吾想同商勾結,都會俾人逼住黎,更何況好多時官主動去勾結,主動去狼狈为奸。

2009/09/07 11:56:39 回覆

:>

立 冬
立 冬 2009/09/07 00:55:11 回覆

難道在馬路上開車的就是富人,行路的就是窮人,這是甚麼怪論? {#icon35}

2009/09/07 00:40:52 回覆

大臣為何對窮人有如此大感觸.....是否想刼富濟貧..? {#icon0}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9/06 23:56:29 回覆

有心人真系有心,穷都有星加!甘就大家斗穷系啦!

2009/09/06 23:23:15 回覆

這是一個有錢人的世界,是資本主意的世界,窮等人家只好認命吧啦!

                     加鬼叫你窮星一粒

                               {#200908311643238264.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9/06 23:13:21 回覆

悭妹,你话系咪攞命啊?作为某车0既人,又要过马路又危险,又要蔸弯穿埋地洞,有要飞上天桥先至过到马路。跟住有话为左D车好通畅D,掘路,改道,边锅唔系累死街坊啊!

慳妹
慳妹 2009/09/06 23:00:35 回覆

所以嘛,官商是註定要勾結的。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在香港大部份的行人過路設施,你一起步綠燈就開始閃,你只能過一半,然後站在馬路中間吸塵;設計的運輸署高官都是駕駛者,他們要確保自己的汽車在路上暢通無阻,用兩條腿過馬路的,等吓啦!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6 22:36:33 回覆

{#200909052208252994.jpg}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6 22:35:50 回覆

霸位先..........

 

有道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