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因有果

2009/09/08 00:11:26 網誌分類: 寫作
08 Sep

沒有愛就沒有痛,這本來就是我一直認為的事,不過原來並不是,沒有愛不一定沒有痛,因為沒有愛的只有自己,因而不為讓誰帶給自己痛,但是原來別人的痛會傳到自己身上來的。

因為心中有害怕,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前,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我放棄愛了,我覺得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相反的,我認為愛帶來的痛比快樂多更多,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想要愛,因為我怕痛。
可是原來即使沒有因依然有果。
「我對她沒有感覺。」我說,我坦白地說,我誠實地說,而且更是面對著自己的心說,這真的是我的真心話,卻沒有人相信這是我的真心話。
「可是你明明對她很好,好得根本就想要照顧她一生一世似的。」
「朋友不是就是這樣嗎?我對你不是也一樣好得想要照顧你一生一世嗎?」
「那怎麼能相提並論?我跟你沒可能,我跟你同性啊。」
「就因為是異性所以你才會這麼想我對她。」我說,我們結束這個話題,這是在那一晚她跟我告白後的一天。
只不過是一句說話,我們變得不再是朋友,她問我為什麼不愛她。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我說,我怕痛,我怕被傷害,所以我沒有愛上她,不是不讓自己愛上她,也不是裝著沒有愛上她,也不是不能愛上她,而是我沒有愛上她。
「怕所以不敢愛我?」
「我沒有,我是說雖然我怕,或者因為我怕,所以我本來就沒有愛上妳,或者說因為怕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我跟妳明明就是好朋友好不好?」
「你從來沒有想過我跟你可能更親密嗎?」
「沒......」我搖了搖頭,她似乎好像被打敗似的看著我好一會兒,又開口:「別騙自己好不好?」
「我沒有。」
「......」我跟她沒有再說話。

「你們都認為我是喜歡著她?」
「不然?」朋友說:「其實一條路,是不是一條成功的路是看你自己,如果你認為那條路是一條失敗的路,那麼你就理所當然地不去走,但是如果那條路本來就是一條成功的路,而你又認為那條是失敗的路呢?那不是明明有一條成功的路你卻不去走?」
「所以你是想叫我無論如何試試嗎?」我一下冷笑,他似乎感到錯愕,我說:「即使真的沒有喜歡她對她沒有感覺嗎?那不是說意味著欺騙她的感情嗎?」
「你現在連我們也在騙好不好?這有什麼好處?騙你自己也騙了大家?」
「我真的面對自己的心對你們說,我對她沒有感覺。」

「沒有愛,依然有痛。」
「因為啊,只有你沒有愛,所以不會被別人傷害,可是別人有愛,所以你會傷害別人,同樣地別人被你傷害了的痛也會傳到你身上,那麼你依然會痛。多不公平啊。」
「你說過,一條路是成功還是失敗,是看走路的人對不?」
「嗯。」
「其實我早就知道。」話剛落下,他就認真專注地看著我說下去:「為什麼要放棄愛?」
我看了看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因為怕再被傷害,所以即使知道那條路是成功但是卻不敢去走,我知道也很清楚,一條路是不是成功,或者想要變成功的路,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才知道,否則永遠都不知道那是不是一條成功的路。可是我已經因為怕變成失敗的路而放棄去走,現在已經忘記走上成功的路之後是怎麼樣的心情。」
他看著我好一會兒,我繼續說:「所以沒有喜歡,就是沒有喜歡。」
我跟她不再是朋友,喜歡上沒有愛的人就只有注定的痛,放棄了愛就注定會傷害到別人,其實從一開始因為怕痛怕被傷害而放棄愛已經是一個錯誤,因為注定痛無處不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