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新世代

2009/09/10 11:46:2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0 Sep

自開始學習術數至今,與人算斗數論命不經不覺己經多年;從事事皆中,到有時中,有時不準,都在不斷的學習撿討。對學理深入了,要求推斷更仔細,雖然取象正確,但在實際斷事時,顧慮更多,自然困難較以前大。

時代改變了,有一些古人的觀點與現在觀點不同,每每形成推算上的障礙。

古人以士農工商為列序,讀書從官是最佳出路。從商為居最末,尤其商賈需要到處經營,與古人愛穩定的態度明顯有別。所謂富不與官爭,在古時縱使家財富可敵國,仍不能與政府意見相背,否則必招破家滅族之禍。

從事命理、風水的,除了書房派、或所謂國師之外,就一般行走江湖的,地位也不高尚。至於唱歌演戲的,屬伶妓一類,更為苦命之人。

現時以上說法全部改變了,從商的地位甚高;如果業務宏大,多少國家、政黨主動來巴結,出入的排場,儼如一國元首。

唱歌的會有封爵的機會,演戲的也能成為國家代表、洲長,而收入亦比以前豐厚得多。而術數界在某程度來說,地位亦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除以上提到以外,仍有不少事物是與古代觀點有所不同,所以在推算祿命之時,要格外留神,才可避免出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