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情懷 (3)

2007/03/05 01:52:46 網誌分類: 初戀情懷
05 Mar

那晚我一早便到陸叔叔家,表面上是在等吃晚飯,其實內心卻想看看妳到底多久才會回來。五點,妳未返;六點,妳還未返;七點了,妳為何還不回家呢?陸叔叔的雜貨店關門了,他太太便去燒飯,留下他與我閒談。我隨口胡扯說我曾在岑大夫的醫務所處見過那個陪蒜妳出去的男孩子,卻不知道他的名字。陸叔叔便告訴我,他是與你同姓陳的,我便追問你們是否堂兄妹?陸叔叔竟然答是,那會兒我的心頭無疑是放下一塊大石般的輕松。但轉而一想,你們如許神態,難免又教我眼內揉進了沙子。七點二十分,你們回來了。不,還多了一個女的,牽著那陳姓男子的手,相依偎著走進來。至此我才知道我所覺得的威脅完全是我多疑心理下可笑的誇大后的幻想。我多麼高興呀,若不是我諸般克制,我想我會效那癲癇病人般,手舞足蹈。晚飯時,我多次假裝看電視,其實我那目光,不是全部都投在妳身上嗎?我又發覺妳滿臉通紅,現在我才知道我以前的猜測,全部錯得多麼可笑!妳並不是害臊,而是給那無情猛烈的太陽曬得過份了。這次我並沒有忌妒,而是憐惜,可是我有幸終有一天表露出來嗎?我相信我只要努力,我是有這個機會的。我不但要表露我對妳的一片真情,更要妳為我羞紅雙頰,細聲承認我倆的情誼。

 

雖然經過無數次的一起共進晚餐,礙於陸叔叔一家人同桌,不便與妳傾談細訴什麼心事。妳也該從我的頻頻注視中,看出我對妳的一片誠意。然而妳卻一點兒也不留意我,這教我心灰意冷。妳自顧自的默默低頭細細品嚐妳的飯菜,欲讓我忘我地頻頻投視、深深的欣賞妳的儀態。在我的腦海當中,妳的每一個姿態,已經過無數次的重映。每一個細節,是如許的深刻,教我分不清耶些是事實、那些又只是腦海中的記憶。雖然妳己是在我腦海中佔了一大席位,但我仍未能獲准加入半點兒妳的生命片段中。妳是多麼的冷傲啊,我總希望這重冰霜,終有融化時。

 

昨天,我終於硬起頭皮,邀請妳去看電影,心內也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果然妳說妳沒空,要幫陸叔叔忙。然而隔了一陣子,妳卻說妳今天有空,可以與我同往。我聽後,都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但這卻是實實在在的事實。就在夕陽下,我倆散步前往戲院。啊!果然夕陽無限好!在我心底,更冒起如朝陽燦爛般的喜悅。我知道我倆間,己是曙光初露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3/22 15:47:16 回覆

{#Playful-Kitten-kittens-16155935-1280-800.jpg}

2007/03/05 15:32:25 回覆
哈!少女情懷總是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