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這是為甚麼

2007/03/05 07:58:29 網誌分類: 猜謎
05 Mar

      在時空隧道裡,「十四弟酒樓」舉辦的元宵燈謎會已經到了尾聲,祗剩下一題謎題:日月爭輝。由於謎題沒有標明猜甚麼,所以許多對著這道題目無所適從。為了提起大家的興趣,「十四弟」指著一部四十九吋數碼清高電視機,說:誰能答對這道題,可以得到電視機。「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此舉果然奏效,許多人爭著答題。其中兩人回答了兩個不同的答案。而且都答中了。這下,「十四弟」大失預算了,因為他要多賣一份獎品——四十九吋數碼清高電視機!朋友,你知道這是為甚麼?他們的答案分別是甚麼?

      請用「私人回應」答題,謝謝。明天公佈答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3/06 13:35:45 回覆
這其實是兩道謎題:其一,徵聯;其二,猜字一。答案是:星光奪目;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