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慶,買國債

2009/09/11 21:39:0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之前新聞話中央政府決定來港發國債,景老闆十分歡迎此項決定,一直以來景老闆都認為一個全面而專業的投資者應該在其投資組合內加入一點債券成份以達致「進可攻,退可守」的目的。公用股雖然防守力也很強,但保本能力畢竟不及債券。

 

從宏觀角度來說,香港要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發展債券市場始終是一重要的一環,總不能一味靠股票市場支撐晒整個香港金融體系ga ma,之前特區政府為了推動債券市場而計劃發官債,但大家都知特區政府根本不缺錢用,發行官債所得只是存放在一個基金之內,又不會再投資,即使特區政府用那筆錢再投資,由於政府運用資源的能力遠不及私人市場,回報也會不及專業基金經理那麼理想。難怪早前李超人都聲言不買官債,如今中央政府出手在港發行國債,既可以幫助國家發展,又可為香港債券市場起指標作用,對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將大有裨益,而且由於人仔升值潛力及能夠享有穩定而高於「紅簿仔」的利息,國債將會在港成為一種popular 的收息投資產品,景老闆亦打算撥出一部分資金認購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