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

2009/09/13 09:18:14 網誌分類: 哲學
13 Sep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思想、家庭背景、生活習慣也不同,有時真的很難找到一個完全明白自己、了解自己的人。就算親如兄弟姊妹,大家在同一地方一起成長也未必會清楚了解對方,何況是朋友呢?

以前我會想……為何有些人的思想行為那麼怪異,一點也不似自己行事的途徑,總是覺得有點格格不入。但人大了才知道甚麼叫「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若然每個人也能夠這樣想,相信大家做人也會好過一點。

其實我認為每個人的思想行為性格習慣不同是不要緊的,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喜好,最重要的是懂得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別做出一些令人討厭又或者貶低自己身份的事情。有些人喜歡在說話當中加入一些助語詞(又稱粗口);有些人喜歡一邊和別人談話一邊吸煙,然後再將吐出的那口煙噴到別人的臉上。雖然這是無傷大雅的事情,但請你在說話的時候、吐出煙圈的時候想想對方是否承受得起你加了助語詞的話及煙霧迷漫的感覺,又或者想想你做這事時的環境、氣氛、對象是否適合。

我個人來說就不太喜歡男士在我面前說粗口,不是我聽不慣粗鄙的說話,隻是我不喜歡自己身邊的至親說出一些貶低自己身份的說話。不管對方是草根出身、樹根出身、還是鋼筋出身,在我心目中都是平等,地位也一樣崇高。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9/13 21:58:10 回覆

豆豆龜:

我都係唔鐘意別人在我前面或後面講粗口的,

尤其D最鐘意帶埋佢呀媽...的男人! {#icon6}

關EE.

2009/09/13 17:12:29 回覆

獨一無二得一個豆豆龜喳。

             加2 號星

                 {#200908311711176521.gif}

2009/09/13 13:24:23 回覆

有時是要性格一個凹、一個凸才算配襯,
若兩個都是炮仗頸,硬碰硬,
或兩個都柔弱非常,被人蝦,
那就物極必反了。

你說中了我最討厭身邊人幹的兩件事:
一是抽煙(迫我抽二手煙),
一是講粗口,
我都是忍無可忍,即時扣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