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西冷牛扒

2009/09/13 09:59:09 網誌分類: 飲食
13 Sep

在惠康看見減價促銷澳洲雪花牛扒,便買了回家煮,雖然只是三十元不到的平價貨色,但配合紅酒一起吃,出奇的美味,算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食物和葡萄酒的微妙關系…

材料:(一人份量)

  • 西冷220

調味及香料:

  • 橄欖油:適量
  • 海鹽:適量
  •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讓牛在室溫等待30分鐘,方可煮食,這可讓牛烹調得更加均勻。
  2. 用高火預熱煎牛專用的「鑄鐵烤盤,烤盤一定要燒到非常之熱。
  3. 在牛兩面輕輕刷點橄欖油,再用鹽和胡椒調味。記住,一定要在準備煎牛前,方可調味,否則食鹽會把便牛的所有水分抽乾。
  4. 現在可以煎牛了,把牛放在燒熱的烤盤上。如果您是使用通的烤鍋,放牛前,加少許橄欖油。
  5. 先把一面煎至金黃色和脆身,在未煎的一面刷點橄欖油,然後反轉,轉至中火。千萬不要把牛「反超過一次,這會另牛變得韌。
  6. 烹調時間取決於烤鍋的種類,牛的大小、厚度和你喜歡幾成熟。如果是煎220克大塊的牛,要到中等熟(Medium,第一面先煎分鐘,另一面煎三分鐘便可。
  7. 在拿起牛前先準備蒸架,如果你沒有蒸架,可用一個鐵翻轉放在托盤上。把煎好的牛直接放在架上。這可「停止本身的熱力,把牛得太熟,保持在剛剛煎好的狀況。
  8.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讓牛在架上放一兩分鐘,這可以另肉汁散播到整塊牛上,加強它的口味。

好的牛可配炸薯條,烤蔬菜或烤薯仔一起吃,今日就三色椒和洋蔥配菜Yummy

    

    

{#icon0}

今次先喝開了兩天,剩下三分一瓶的2006 Gracia de Chile Lenga 。可能是因為放了兩天,單喝時覺得酒的酸度增加了不少,比剛開瓶一兩小時時失色,但配上牛,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喝,可惜剩下的酒不多,所以又開了另一支紅酒:2007 Wolf Blass  Yellow Label  Cabernet Sauvignon……(明天再談!)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9/14 11:48:27 回覆

要看哪種橄欖油,不同的橄欖油的冒煙點會有所不同,像未精練的橄欖油的冒煙點大約是170度,而Extra Virgin的橄欖油冒煙點大約是216度,只要不是用來油炸,應該無問題。當然也可以改用牛油。

任何一種油高溫大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只是這個「高溫高到那裡!

2009/09/14 04:49:17 回覆

高温煎牛排用橄欖油会生cancer架,讀者千祈咪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