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念佛

2007/03/05 18:43:5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Mar

其實這個問題我倒是沒問過自己,可以在這說說念佛的因緣, 每個接触佛法的都有一個機緣.

從小父母就是佛教徒,對於佛教我是一知半解, 直到七年前生活中出現了轉變,感覺上無路可走,看不到希望.有一天到書局看到一本書,這本書是讓我的人生出現了轉機和希望. 我跟著書中的指示開始學念心經,初開始時並不能定下來念太久,正如作者所說:"反正試試沒有什麼壞處", 堅持了一段時間大約几個月,明顯生活上某些事情變好了,但是不如意的事還是一樣的再發生,想過放棄可這是我唯一可以做可以走的一條路.就這樣慢慢越來越好,感謝菩薩... ...

有人信佛教有人信基督教,其實都是一樣, 念佛讓自己走改變自己的路,也許環境沒有什麼變化,但我改變了我的思想,善念,不對其他人有太多的要求,這樣我變得快樂, 對別人付出多點愛心,這樣別人開心,見到開心的人會不開心嗎? 學著做善事發善心,能幫到人這樣心理很舒服

我是修地藏經,現在我得到地藏經文中所說的二十八種利益中 十八者、眷属欢乐  二十二者、夜梦安乐       這兩種利益,念經以前常常做惡夢, 現在的我環境其實沒有太多的改變,可是變得快樂.另外,公司和身邊的小人是非明顯很少.

----------------------------------------------------------------

 以下是其他同修的看法

  • 念佛只是一個減輕業障的橋樑,因為念一聲佛號可以減輕八萬四千個業障。你每念一句佛號在這短短不到半秒的時間,你已經少動了很多不好的念頭,而讓你可以在往生西方極樂時往前跨了一步。所以我們常看到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以消業障就是這個原因。
  • 念佛除了提醒自己心向善、做正思維之外,
    也能暫時脫離三界內貪瞋癡的念頭。
  • 所以,以「念佛」做為總結。真正念佛,念什麼?就是念真誠、念清淨、念平等、念正覺、念慈悲,這是念佛之心;念看破、念放下、念自在、念隨緣,這是念佛之行。這是菩薩學處,一切時、一切處、一切境緣當中,我們當如是學,這叫真正念佛,一句佛號含攝世出世間一切法。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