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舊聞:鳩山由紀夫談愛妻

2009/09/16 12:02:2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6 Sep
鳩山由紀夫談愛妻:生在中國上海 愛"拋頭露面"(圖)
2009-08-25 11:37:27
    鳩山幸(左)
國際線上專稿:日本眾議院大選將近,民意調查中民主黨黨首鳩山由紀夫暫時保持領先優勢,他的夫人鳩山幸因可能成為下屆首相夫人而引起媒體高度關注。鳩山由紀夫將妻子比作自己的“太陽”,稱她一改傳統意義上日本領導人夫人的溫柔形象,喜歡“拋頭露面”。

顛覆傳統政治家妻子形象

  近日,在大選前夕四處拉票的日本民主黨黨首鳩山由紀夫,首次向媒體公開談論他的妻子鳩山幸。鳩山由紀夫透露,他是在美國加州斯坦福大學求學時與鳩山幸相識的。

  鳩山由紀夫表示,妻子絕對稱得上是一位“賢內助”:她不但是自己的“御用廚師”,還幫他打理髮型、搭配穿著。鳩山由紀夫將妻子比作自己政治生涯的“奠基石”,他說:“每次回到家,都感到特別放鬆。她就像是個能源供應基地,總能讓我充滿能量。”

  一般來說,日本政治家的妻子總是扮演傳統溫順和保守的角色,而鳩山幸截然不同,開朗地笑和大聲說話是她的標誌。

  鳩山幸自稱是一名“生活設計者”,擅長替別人安排飲食、設計服裝及裝飾房間。她曾撰寫過菜譜,介紹美國夏威夷島民長壽的《精神食品》。鳩山幸經常受邀擔任一些電視節目的嘉賓,談論話題從精神生活到政治領域都有所覆蓋。

生在中國上海 嚮往當製片人

  因丈夫有可能成為下屆首相,鳩山幸也就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近日,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鳩山幸坦言自己是個好奇心特別強的人。鳩山幸稱:“我是個什麼都想嘗試的人。腌菜、彩繪玻璃、製作陶器、縫紉,沒有一樣我不曾嘗試。在我的人生裏,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如果你堅信你的夢想可以實現,那麼你就能將它變成現實。現在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製片人,我正為之而努力。”鳩山幸並沒有過多地談論自己的電影之夢,只是透露自己製作的電影絕對會“改變一些人的價值觀”。

  據報道,1943年鳩山幸出生於中國上海,後在日本神戶長大。20世紀60年代曾在全部為未婚女性的寶冢歌劇團當過歌舞劇演員。20多歲時退出舞臺遠赴美國求學。鳩山由紀夫和鳩山幸于1975年結為夫婦,育有一子。目前,身為工程師的兒子定居俄羅斯。(李傑)

source: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09/08/25/2585s2602016.htm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3/25 20:37:14 回覆

{#Good%20Evening%2035.gif}

2009/10/03 16:36:06 回覆

{#JrmbUg1254548911.gif}

2009/10/03 03:10:29 回覆

{#中秋節card_b_h01.gif} 

8
2009/09/30 17:27:06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