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加拿大大家拿

2009/09/19 06:39:14 網誌分類: 加國見聞
19 Sep

               加拿大人口少.資源豐富.絕對可以養起一大班懶人.

               所以.在善心的議員及傳媒鼓吹下. 漸漸形成了一種風氣.加拿大變成大家拿 .
              讓我引述幾個真實的例子.都是我認識的人.


               一位香港退休督察.在多倫多開了一間精品店.他在店門外張貼.聘請店員的廣告.
               一位青年白人男子來見工.一開口便說.希望你不要聘請我.希望你寫給我一証明.
               說我曾經見工.但是不及格.讓我交給福利官.否則.我的福利金沒有了.


               一位名叫 Rebecca 的金髮美女.年紀約二十歲上下.有三個不同父親的兒子.
              因為有單親母親津貼.十六歲開始.便豐衣足食.正職是生仔.因為福利金隨著孩子增加.
               他有一個丈夫.在救世軍工作.但是沒有正式註冊.雖然住在一起.但是沒有証據証明是丈夫.
             加拿大人最重視私隱.沒有証據.明騙又如何!兩份人工加起來.好過大學教授了.
             有一位塞爾維亞來的.新移民白人男子.是電機工程師.本文作者介紹他一份工作.
             時薪約二十元.這是他移民加拿大後的第一份工作.但是做了一個月.立即辭職. 因為福利金包括
醫療及其他津貼.他發覺工作後.反為個人得益更少.每天工作,太笨了!
            加拿大政府為了杜絕詐騙,及濫用公帑.招請更多福利官來監察. 令到赤字更加龐大.
             而且效率奇低.因為做好人容易.如果你說對方詐騙.減少他們的福利.麻煩大了!
                民主社會的好處.是照顧各個階層人的利益.是一件好事.但是去到濫用的時候.人民手上的選票有用了.

               沉默的一大群.面對年年加稅.影響了他們的生活.發出怒吼.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出台.問題被修正了.

             明天繼續: 常識革命 (COMMON SENSE REVOLUTION)               

 

 

歡迎看下列文章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S1P39QDIMP147917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7YGXBNAYWZ45743&id=126208

 

 

回應 (2)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09/19 11:02:01 回覆

到處楊梅一樣花!哈哈!

2009/09/19 09:48:42 回覆

加的普遍現象,太多人如此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