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革命減福利

2009/09/19 20:36:40 網誌分類: 加國見聞
19 Sep

           安省夏理斯政府(1995-2002).         

            常理革命減福利. 夏理斯一上台.進行一系列改革.

           福利金削減 22%.因為過高的福利金.令人變成懶惰.  他又要接受福利金的人.每一個星期.空閒的時候.要為社會工作.或者接受再培訓.以便找工作.         

           個人入息稅.與一九九零年比較.減少了 30%.並且大刀闊斧減少冗員.甚至把一些同區重疊的医院也關閉了.
          削減 .福利金 22%.是相當大膽的措施.人民的反對聲音極為強烈.有人甚至對他人身攻擊.勇敢的夏理斯冷靜地辯駁.並且反問他們.你們父母能夠做到的.為什麼你們不能?

           常理革命 (COMMON SENSE REVOLUTION) 大概是這樣的,我們的父母輩做得到的,為什麼我們做不到.我們的父母,沒有能力時,便小生孩子,生了孩子,便找父母的父母幫忙,自己則繼續工作.

           不是攤大手板,理直氣壯地問政府拿錢。可憐 HARRIS 夏理斯政府,日日畀人鬧,出街畀人指著鼻子鬧,要勞動警方保護。雖然他改革成功,但是個人付出很大。

          有一年的秋天,他坐飛機回家,與家人歡度感恩節,在飛機上,看見滿山紅葉,漫天飛舞,忽然感觸起來,猛然醒覺人生的無常,生命的可貴,與家人團聚的可貴,因而覺得自己疏忽了家人,他毅然地辭去省長的職位。這是一位偉大的省長,偉大的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理想,不顧個人的榮辱,撥亂反正,雖然在位時間不長,但是光芒四射,歷史留名。

 

歡迎看下列文章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S1P39QDIMP147917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7YGXBNAYWZ45743&id=126208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34J5DJEBRR152445

回應 (3)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9/20 11:00:26 回覆

phill 兄.當時加拿大安省赤字高企.

最慘的是.很多人寧願申請福利金.不願意做低下階層的工作.社會風氣破壞了.

他的常理革命.是對症下藥的.

 

2009/09/20 08:10:07 回覆

一般來說, 給開了, 就很難收回了。可見這位省長大人的確是全心全意為了全省的利益,極為難得。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09/19 21:47:26 回覆

革命歲月o匆匆而過!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