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883—利用MACD評估四叔五寶的買入價及期權部署(2)

2009/09/20 08:45:04 網誌分類: 四叔五寶
20 Sep

2010年全球經濟復甦、美元持續貶價。四叔建議買入商品貨幣如澳元,及持有中海油#883、神華#1088等上游的資源股,是有根有據的。一個平衡的組合不能缺少資源股,由於中海油沒有太多下游業務,股價比較緊貼油價,每次油價調整接近$60可考慮儲貨。

 

如果手上無貨,期權策略比較簡單,只要期權金多於$0.25,便SHORT PUT行使價$10等接貨,先建立倉底。參考以下的走勢圖,只要打和價低於$9.8應有一定防守力,當然最理想是$8.5樓下儲到貨。進取投機者,收到期權金後,還可以考慮LONG CALL$11博中海油升上$11樓上。如手上有貨,10月起碼要$11.5打和價才出貨,出貨後盡量在$10邊補回。預期通脹升溫,油價易升難跌,如10月出現調整是買入的機會,11月、12月看高一線。

  

 

{#883-2.jpg}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9/21 00:28:10 回覆

Vencent,

0.2360.3820.50.6180.764都是神奇數字(Fibonacci Number)。如果找到一隻強勢股的支持位,可在正常市場波幅15%內炒上落,而第一目標價是支持位上升0.236倍,第二目標價是支持位上升0.382倍。

金曹

2009/09/21 00:06:51 回覆

金兄:

請問你講個估頂神奇數字系乜來呢? 點得來同點用啊?

2009/09/20 12:55:42 回覆

{#hi6.gif}

2009/09/20 12:38:45 回覆

〉謝謝金兄的詳盡回覆, 希望在十月能有週末的期權A班.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