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力巳現 、無心戀戰 ( 是日午市分析 )

2009/09/21 15:35:3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無心戀戰 、恒指受壓回落整固

 

美股上周五微升,但內地滬深股市近日持續偏軟,港股受到美中兩股不同方向的拉動力影響,只好牛皮上落,半日成交僅332億元,反映大戶散戶皆無心戀戰。

恒指雖然微升44點,上午收21668點,估計短期仍難以突破21930/22000點。散戶更有興趣的H股大部分普遍下跌修正過度之昇幅,國企指數跌71點,上午收12543點。

早前有報道指,美林的調查顯示,有資金正緩慢流出中港股市。配合近期市升但成交不振來看,大戶趁高沽貨套利的可能性很大。

上證綜指上午曾低見2871點,跌穿2900點,當時跌約3%,幸回升至2919點收市,跌約1.5%,換言之,上證指數收復了一半失地,下午能否進一步反彈呢?不少評論估計,國慶前內地股市不會大跌,但亦有人擔心長假前基金將沽貨應付贖回。無論怎樣,上證綜指在3000關上已現阻力,短期繼續調整或整固的機會較高。

假如上證綜指午後仍保持跌勢,本港國企指數相信會保持跌勢,近日由內銀股帶動的反彈,相信將暫告一段落。恒指方面,目前全靠匯豐(00005)做中移動 ( 00941 ) 力撐,筆者擔心獨力難支 ,仍將向下回落整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