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逆 倒跌未跟A股升

2009/09/21 17:58:4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港股再度與內地背馳,未有跟著祖國股市反彈,成為「午」逆孩兒,下午掉頭回落。不過,這並未打擊市場人士信心,認為大市只是在高位整固,料後市勢頭仍然強勁。

大市交投勁減 國指跑輸

恒指今早低開後表現反覆,最多升過100點後便失去支持。午後,當內地股市重拾升勢之際,港股卻背馳下墜,全日收報21472點,跌150點或0.7%。國企指數全日跑輸大市,終跌196點或1.6%,收報12418點。

大市交投勁減,主板成交額由上個交易日的733億元,縮減至今日的575億元。

港股高位整固 後市強勢未失

雖然港股連跌兩個交易日,但市場人士對後市的走勢仍具信心。法興指出,從技術上看,恒指已升破橫跨2007年及2008年兩個年度的「頭肩頂」頸線阻力位約21300點水平,技術走勢出現重大突破。因此,相信後市可望沿著中期上升通道反覆上試23000點。該行同時認為,港股走勢持續偏強,短線會維持在高位反覆整固。

法巴亦認為港股技術上已確認利好趨勢的形成。該行指,恒指目前的阻力位在周五高位21930點。若大市出現回調,首個支持位將在上周四(17日)裂口底部位21403點。

在消息層面上,市場聚焦在本周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除關注討論國際金融機構的改革外,由於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雙邊談判,亦成為市場的關注點之一。此外,本周將有兩隻重磅中資股在港上市,分別為周三上市的國藥(新股編號:01099)及周四上市的中冶(新股編號:01618),由於兩股凍結市場大量資金,對港股都會構成一定壓力。

匯豐脫腳未能五連升 內銀股偏軟

在過去四個交易日氣勢如虹的「大笨象」匯豐(00005),今日終要「唞唞氣」。午後獲利盤開始湧現,拖累該股由升轉跌,收市報90.95元,微跌0.25元或0.274%。

然而,影響大市表現的不獨匯豐一股。多隻重磅內銀行今日都跑輸大市,惟建行(00939)表現相對硬淨。於過去兩星期股價屢創新高的工行(01398),今日回吐超過2%,收市報6.02元;中行(03988)嚴重跑輸,跌逾3%,收報4.29元。單是工行及中行,已拖累大市跌74 點。

值得留意的是,中移動(00941)在今早扭轉跌勢後,一直力保升勢,收市前再有買盤追入,全日錄得逾38億元成交,佔主板成交額約近7%。該股收市報78.4元,全日升0.6%。

利好消息湧現 濠賭股成贏家

在多個利好消息湧現下,濠賭股今日成為逆市大贏家,升幅由逾5%至近一成不等。正在進行上市路演推介的永利澳門(新股編號:01128)提高集資規模,令一眾影子濠賭股被借勢炒作。

另外,新濠(00200)悉數沽售其持有匯盈(00821)逾四成的權益,套現約3億元,消息亦刺激新濠的股價大漲近8%,股價高見5.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