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測試遊戲~飲管搬汽水,你做得到嗎?

2009/09/22 23:21:50 網誌分類: 運動
22 Sep

呢個世界上,有IQ,有EQ,有CQ,有AQ,仲有TCQ!

問你識得幾多Q?

IQ,是智商;EQ,是情緒商;CQ,是創意商;AQ,好像是逆境商。

可是,鬼佬心理專家並不知道,中國人還有TCQ(TQ)--太極商數。

所謂太極商數,是由彭彭率先提出,英文為Taichi Quotient,測試人能否放鬆自己,感受力的變化,從而改變力的方向,達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遊戲道具:未開汽水兩罐,飲管一根。

太極的道理,在於借力打力,可是講就易,大多數人,尤其是香港人,在多數時間是全身繃緊。熟習太極推手的人,只要輕輕一震,你就站不穩了。注意,太極師傅推跌你,是用了你那緊繃的力,他只是幫你用自己的力推跌你自己。

好了,遊戲玩法很易,試試放兩罐汽水在桌上,然後拿出一支膠飲管。

接著,請用膠飲管推動兩罐汽水移動。

做10次,每次你成功讓汽水移動,而又能保持飲管不屈曲,得1分。

你的分數就是你的TQ,如果你TQ達7分或以上,請快點找一位好師父學太極,因為你也許是個太極天才呢!

*飲管很易屈曲啊!

*注意施力方向及轉向,不要和汽水硬拼。

如果你TQ不夠,你更加要在有生之年,找一位好的太極師父,學習太極,因為學會太極的原理,你一生會省去很多胡亂消耗的體力,經脈也會暢通很多,並因此得到意外的健康。

PS.筆者在柴灣學習太極約有八年時間,最近隨師父學習太極劍及推手。

回應 (3)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9/26 00:36:53 回覆

請別忘記還有 qq 喔

qq {#200909211130206774.gif}

彭彭
彭彭 2009/09/22 23:30:49 回覆

立冬姐:

在我們師父面前,無人夠膽話自己係高手啊XD

次次同師父推手,都係戰戰兢兢的。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9/22 23:27:25 回覆

嘩,原來你先係武林高手啊。 {#icon39}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