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名 - 阿彌陀佛

2009/09/23 11:02:1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3 Sep

網名 可以 和 私穩 扯上關係嗎 ?

如果 有人 有好多 網名, 每個網名 只發表一兩篇回應, 自己 亦 不重視那一個網名,  那麼, 我絕對同意 一個網名, 是沒有私穩可言.

如果, 有人 一直沿用該 網名 發言, 亦打算沿用一段頗長的時日,  大眾 一見到該名字, 就聯想到 該  網名 以前的回應,  並且產生了 一個 人性, 性格, 品行的概念,   那麼, 那個 網名, 和 私穩 可會 連上關係 呢 ?

如果, 網上交流一段時間, 大家 因某些原因, 大家聚守一堂, 互相 用 該 網名 自我介紹, 那麼, 那個名字 是否 代表了一個 人 呢 ?  其實, 不用 網名自我介紹, 又可以 用甚麼名字 呢 ? 那麼 那一刻, 那個 網名, 有沒有 身份 的意義 呢 ? 而且, 之後, 大家 會 用真名 互相招呼, 還是 沿用 網名呢 ?

又好像 筆名,  冰心, 魯迅 等等, 又能否 代表 一個 人 的身份呢 ?

又或者 大家 平日 名片上的 英文名稱,  mary, john, Tom. 很多也沒有 加進身份証上, 那些名字 又有沒有 身份 呢 ? 和 私穩 又 有否扯上關係呢 ?

  

在網上交流,  我們 會 向  john  回答 john235 提出的問題嗎 ?

當發現自己弄錯了對方 的 身份, 我們 會向對方 道歉 嗎 ? 然後 傻呼呼的發笑 ?

又為何網上 經常 為了 維護 一兩個 網名, 而互相 對罵不休 呢 ? 申請多一個email box, 轉一個 新 網名 不是 更方便 嗎 ?

 

問題來了, 網名 有 身份 嗎 ?  為何 網上 有 憎恨 abc 網名,  而 喜愛 cde網名 呢 ?

若果, 大家 心裡 默認了 一個 網名 如同 三十多年前 的 不會見面的 筆友 的 名字 一樣 的話, 網名 是否 擁有 他背後裡的  身份, 人性.... 等等 呢 ?

 

肯定的是, 暫時 法律上 沒有 等效關係, 亦沒有法定權利. 無投票權. 無福利.

 

看來,  

網名 真的 沒有 擁有 私穩  的權利了 ? 

大家可以 隨意 謿弄 ?  不用尊重 任何 網名 的 意願 了 ?

 

那麼又有新的問題,  用網名 發表 文章, 有沒有 擁有 版權的 權利呢 ? 是否 任何人 也可 抄錄 那些文章, 引為 自己的發表 呢 ?

難怪 好些 精警 的文章 背後的作者, 都沒有得到 肯定. 若沒有 出版商 看中, 那些 網上 發表 優異 的文章 的 作者, 就 永遠 是  佚名. 即使 他還在地球上某一角落, 每天克苦地 營營役役.  文章變得 無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