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憂慮增 港股跌過百點

2009/09/23 17:50:3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市場憂慮中美將齊齊開展退市策略,加上今日國藥控股(01099)表現並不如預期理想,令港股觀望氣氛濃厚,以至大市交投薄弱,最終跌過百點收市。

 

恒指今早低開45點後,走勢反覆偏軟,午後跌穿26000點心理關口,最終收報21595點,跌105點或0.49%。國企指數亦隨大市下跌,收報12431點,跌79點或0.637%。

 

大市全日高低波幅僅200多點,交投靜得可以,主板錄得成交額585億元,而當中超過一成來自新股國藥。若撇除該股的因素,主板成交額僅約520億元。

 

觀望氣氛濃 資金流出港股

 

法巴指,美國聯儲局將於本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故市場持觀望態度。事實上,市場已預期聯儲局會維持利率不變,基準利率在0至0.25厘區間不變。反而,重點落在當局在今次會議後,會否就退市策略定下時間表。同時,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今日亦表示,央行要不斷調節政策的鬆緊度。

 

另外,麥格里策略分析員韓焯林在其撰寫的研究報告中提到,陸續有資金流出香港及內地市場,反映投資者在「十‧一」國慶假期前態度比較審慎。

 

德銀以技術走勢分析,看恒指的阻力位在今年高位,即21930點。而支持位則約為21403點,一旦跌穿這個水平,則港股的走勢將會轉淡。

 

摩通:大價股近到價 尋找高回報股

 

另外,摩根大通港股研究部主管李明謙指出,隨著大價股的估值已逐步回升至以往的平均水平,相信投資者會增加尋找一些折讓更大、回報更高的股份。

 

論估值較賬面值折讓大,以及息率回報高的股份,李明謙建議投資者可留意本港最大電視台電視廣播(00511),以及全球最大運動鞋生產商裕元(00551)。他指出,該兩股都受惠經濟復甦。此外,他又向投資者推介藍籌服裝零售商思捷。他看該三股的目標價,分別為32.5元、20.7元及51.7元。

 

國藥不可口 轉吃食品股

 

今日市場的焦點落在國藥身上,可惜國藥首日掛牌的表現卻未如預期理想,全日走勢先升後回,收市報18.52元,比招股價16元僅高15.7%,報18.52元,比預期升逾兩成遜色。

 

未知是否國藥苦口難嚥,美味可口的內地食品股成為投資者追捧對象。旺旺(00151)、中國食品(00506)、雨潤(01068)、青啤(00168)全部逆市上揚。其中,旺旺及雨潤都錄得逾半成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