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香港美食一日之旅

2009/09/25 10:10:04 網誌分類: 飲食
25 Sep
  1. 跑馬地成和道(昌記:跑馬地毓秀街二號黃泥涌市政大廈二樓熟食中心15號),食回窩肉雪菜肉絲午餐肉通粉,二吋厚油沙多士。
  2. 再到對面街(合隆麵家:跑馬地成和道39號,近匯豐銀行)食魚片頭牛筋牛肚。
  3. 灣仔堅拿道天橋「鵝頸橋」底(凱施餅店:銅鑼灣堅拿道西10 地下G號鋪)買炸牛肉包,炸糖圈Doughnut
  4. 再到乎近(小甜甜:灣仔駱克道393號地下)食小雲吞。
  5. 灣仔(泉昌美食:灣仔巴路士街7號)食咖喱魷魚、臭豆腐。
  6. 過一條馬路(大利清湯腩:灣仔巴路士街29號京都大廈地下)食清湯牛腩。
  7. 轉彎到灣仔道(東方小祇園壽菜:灣仔灣仔道111號)買齋滷味。
  8. 銅鑼灣(一品齋甜品屋:銅鑼灣希雲街希雲大廈 8號地舖)食「生磨」糖水。
  9. 西灣河街(超級無敵車仔麵:西灣河西灣河街116號地下)食車仔麵。
  10. 再到太安樓(雞蛋仔: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3B舖)食雞蛋仔。
  11. 筲箕灣東大街(金城餐廳:筲箕灣東大街123號地舖)食班片炒河。
  12. 再過「格離」(呂仔記:筲箕灣東大街121A地舖)食魚肉燒賣,嚤嚤喳喳。生菜魚肉。
  13. 天后清風街(甜姨姨:天后清風街13號地下)食榴槤豆腐花。
  14. 中環禧利街(生記清湯牛腩麵家:上環禧利街20-22號)食牛爽河(由一時半賣到二時十五分已賣完)、手打牛丸及粥品。
  15. 再到荷李活道涼茶舖(公利:中環荷李活道60號地下)飲古法竹蔗汁。
  16. 由中環荷李活道行去擺花街(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嘆港式奶茶。
  17. 沿斜路走進威靈頓街有阿蘇喜愛的雲吞麵舖,和對面的北京水餃店(王府:中環威靈頓街98-102號翡翠中心地下A舖)食特色餡料餃子。
  18. 過海到尖沙咀(唯一麵家:尖沙咀厚福街10號地下)食巧手粢飯。
  19. 九龍城市政大廈樓上(樂園:九龍城市政大廈31號舖,文哥)飲紅豆奶茶咖啡。
  20. 再轉兩個灣去(清真牛肉館:九龍城龍崗道一號地下)食爆汁牛肉餅。
  21. 旺角自由道海鮮酒家(富威海鮮餐廳:旺角自由道3號地下)食酥皮蛋撻。
  22. 再到旺角花園街(富記粥品:旺角花園街104-106號)食乾炒牛河,芥菜魚雲湯,這裡的小炒也十分了得。
  23. 旺角(永合隆飯店:旺角砵蘭街392號)食鬆化燒肉。
  24. 深水埗(小食部:深水埗欽州街,香港培道中學對面,百佳鄰近 )食咖喱魚蛋。
  25. 過馬路到涼茶舖(黃金涼茶舖:步陞鞋業深水埗元州街165號則)食咖喱魷魚。
  26. 油麻地(堂記腸粉專門店:油麻地文匯街26A-26C地下)食菜乾豬骨粥、布拉豬肝腸粉、魚片腸粉。
  27. 油麻地(佳佳甜品:佐敦寧波街27A)食蕃薯糖水、寧波湯丸。
  28. 折返旺角黑布街(糖百府:旺角黑布街99號)食棉花冰,有番石榴冰、杏仁冰、薑汁冰、綠茶冰。

後記:很多人可能不同意阿蘇的選擇,但個人對食物的喜好,其實包含了很多兒時的記憶,其實阿蘇介紹的食肆,很多都已經知道或試過,但一次過如數家珍的列出,倒是第一次,下次有外地朋友到港可大派用場了!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