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遺症

2009/09/25 11:36: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Sep

風水師爭產案尚未完結,但其影響力或後遺症己經出現,並且影響範疇相當深遠。雖然sai對該風水師所作所為,是否如一般大眾所言,仍抱有保留。但禍及術數師的形象己是不爭的事實,術數師的專業成為被取笑的對象。

以上只屬術數行業的問題,更嚴重的是其案件引申出一個潛在問題。就是將風水學說與神怪、巫術劃分於同一範疇,甚至凌駕於風水之上。

從歷史上,風水一直都屬從於道教之內,部份風水典籍亦收入道藏,可見確有不可分割的關系。雖然風水學理中,陰宅為先人永久之所,並因其穴位吉凶,對後人起了不同的影響。但風水學說只提倡慎終追遠,尊敬先人,為其尋得藏風聚氣之地,免受風吹水劫所害,而實無依附鬼祟之理。

現在因風水師爭產一案,受控辯相方的證人言論影響,風水必與巫術掛鉤,認為單純風水佈局的力量,遠遠及不上巫咒鬼神的強大。以上問題可能對風水行業,做成另一次的衝激,令一眾市民對風水的認識更為模糊,可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