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的

2009/09/27 00:51:23 網誌分類: 寫作
27 Sep

是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一切都只為自己而活,除了特定每個月給家裡寄錢外,一切都只是活在自己心中似的。
可是以前明明就不是如此這樣子的,以前有過多少多少的女朋友,決心要照顧每一次的女朋友一生一世,卻每一次都因為分開而絕望過,也以為世界也因此而未日過,卻到頭來我還是依然好好地活下來著。

「先走了。」我說,下班,每日如是的上班下班,我的工作是救生員,在海灘工作。
不過工作量比以往少很多了,因為學游泳的人大部份都往泳池去了,海灘真正游泳的人總不會是不熟水性的人。
「今天的工作還是一樣地少,啊對了,你又要到泳池去嗎?」同事剛跟我換班。
「對啊,不然呢,要是再不找機會下水到時真的要下水就可能是別人救我們來了。」我快速地收拾好:「而且泳池除了游泳還有美女。」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都是為了她,上次說的那個在游泳池工作的救生員。她究竟有什麼吸引到你?」
「就她躺在救生員台上的那個姿勢啊。」當然這通通都是我自己亂編的,沒話題怎麼都不好,再怎麼說要是我老是否認的話他們都會胡亂猜測,就是不想他們亂想東想西只好讓我來想個故事給他們想。
是多久以前開始只為了自己活下去算了,感覺即使再怎麼為一個人著想到最後她都會背叛你而去。這感覺太差了,也太難回復原狀,要是有什麼差持,怕自己真的承受不下去。

離開還在想著我編出來的故事的同事之後,我直接前往游泳池,要練習是真的,有美女在救生員台上也是真的,她躺著也是真的,我有留意她也是真的,不過不是為了她才來這個游泳池,因為這個游泳池近我家,又大,又少人,又便宜......好吧,其實不是很便宜,只不過是因為是我住的家的會所當了會員所以比較便宜,會費依然要另外付,而且其實不是真的很大,只是因為人真的不多所以才看起來滿大的。
然後她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每天就這麼無聊地躺在救生員台上看風景呢?
算了,我管那麼多幹嘛?我又不是真的為了她才來這裡。想來自己還真的愈來愈在意似的,是不是在編故事騙人的同時,也把自己給騙了?
不過今天比較不同,因為這天讓我跟她認識了。因為這天突如其來發生的突發事件,有一個不熟水性的人在泳池裡溺水了,正確來說是裝溺水了,目的原來是為了認識那個美女救生員。
一個大男孩在旁邊游泳的時候突然喊叫救命,那個女救生員的反應卻慢了半拍才從台上跳下去,卻游得出奇地快地到達那個大男孩旁邊,卻只是輕輕拉一把那個大男孩就已經站起來了。好假!
「沒事吧?」女救生員還一臉被騙了也不知道地看著那個大男孩,只見他笑著道:「謝謝,沒事了,剛才腳抽根。」
「小心一點。」女救生員正想轉身,大男孩卻一把抓住女救生員道:「謝謝妳救了我,妳叫什麼名字?」
「咦?幹嘛?」似乎女救生員也意識到問題,想要盡快回水上。
「我叫鐘xx喔,叫我小鐘吧,我想請妳吃個飯方便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方便呢?對了,救生員的工作......」說到這裡,我突然被另一個叫聲吸引了注意力,回頭看是一個小男孩游到了足不到地的1.8米深水位,但是耳邊依然聽到那個大男孩把妹的聲音,似乎女救生員聽不到小男孩的呼叫。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或許真的是職業病,我已經立即游向小男孩的位置而且順利把他拉回淺水區。
「謝謝你,大哥哥。」小男孩對我笑了笑,我開口道:「那邊要比較小心,因為水很深,要練習的話留在這邊就好。」然後直到小男孩走了之後,女救生員才游過來。
先看到她東張西望,然後才輕聲對我說:「那個......謝謝你,剛才沒聽到呼叫聲,直到有人來通知。」然後她立即往水邊游過去,直到上水後才又轉身對我開口:「對了,呃,你叫什麼名字?」
「啊?」我看了看她,只見她蹲在水池旁邊繼續說:「我想請你吃個飯方便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方便呢?對了......」「這個哪裡聽過似的。」我打斷她的話,只見她呆住了,然後臉立即紅了起來,我接著開口,以免空白位太多弄得氣氛更尷尬:「妳五點下班?門口等妳。」
沒想到,本來只是編出來的故事變成事實了,如果我把故事編成我有一個女朋友然後跟她順利結婚一起終老會不會也跟著變成真呢?要是真的就太好了,不過這也未免太妙想天開了。
雖然太妙太天開了,但是我跟她卻從那天開始變得愈來愈熟,變得愈來愈好朋友,也變得愈來愈喜歡她了。
「我看過奧運選手的女游手都沒有胸部啊,是不是多游泳胸部會變小?」
「這是該跟男生聊的話題嗎?」我跟她好得連這些也拿出來聊,當然我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跟她聊這些,這是在喜歡她之後的想法。
「你有喜歡過我嗎?」
「沒啊怎問?」我想也不想就回答,只見她突然大笑起來:「怎麼那麼認真?開玩笑啦!我是在想,胸部小的女生男生會喜歡嗎?」原來還在持續剛才的話題!真是嚇我一跳。
「會喔,喜歡人是看心不是看表面喔。」
不過那時候的她似乎不是開玩笑,在一個玩笑之後的認真問題,然後再開玩笑的話後,我被耍得團團轉,分不清哪句是真的,也分不清哪句是假的,直到後來才明白。

「因為那時候終於有機會跟你說話了,所以不能放過那次機會。」她說,最後她這麼說,在我們最後的晚餐說:「那次,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我很早就留意到你,常常來到游泳池裡,就是不敢跟你說話。你從來都一個人來,一個人游來游去,一個人離開。看起來很孤獨,使我想站在你旁邊,令你不再孤獨,可是似乎是我想太多。」
那夜,她喝了一點酒,心情似乎不太好,這是第一次看到她主動要點酒喝,雖然喝不多,卻已經放鬆了許多。「我要換工作,跟爸爸到國外幫他管理公司,我不想離開,也不想放棄救生員的工作,更不想離開你......在這裡認識的你們和這個地方。」她停鈍了一下,吸了一口氣,才再開口道:「不想離開有你的這個地方。」她似然自顧地說:「因為某一天,我發現你看我的眼神改變了,我認為你喜歡上我了,於是我勇敢地開口問過你,裝作開玩笑地認真問過你,你有沒有喜歡過我,那時候你二話不說的說沒有。」對啊,二話不說地。
她沒有再說下去,像突然失去了結尾的故事那樣,就這樣停留在這裡,沒有再下去,我跟她的緣份也是如此。我的感情也是如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