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3到底有沒有前世今生

2009/09/27 08:15:30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Sep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3到底有沒有前世今生

   前一段時間,美國一位精神科醫生,

冒著被吊銷醫生牌照的風險,

也要把他經由催眠而治好病人的過程公諸於世,

書名為《前世今生》。

誰知書一發表,即刻引來社會熱烈的反應與討論,

台灣出版的翻譯本也造成不小的轟動。

 

 

那時候一些朋友來問我,到底有沒有前世今生,我認為本來是沒有的,你讀金剛經就會明白,裡面不只一次提到「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也不只一次提到世界不是實有的,如果世界是實有的,「即是一合相,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既然世界不是真實存在的,哪裡來的前世呢?

 

 

話又說回來了,當你是凡夫的時候,你的執著心認為人生是真實存在的,生生世世都牢記著曾經發生過的重大的事件,這樣看起來,又像是實有了。又如佛陀當年說金剛經時,也提到他在五百世以前,曾被歌利王割截身體,其是那都是一種執著而已。所以是有還是沒有,完全看你站在那一個層面來討論。

 

 

我不喜歡談太多理論性的東西,且看我治病過程中的實例吧!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一個女士的聲音說:「我兒子有些毛病,我想過兩天帶來給你看,可以按排時間嗎?」我請她後天下午三點來。

 

 

誰知放下電話不到半小時就有人按門鈴,助理小姐開門後,有一個大約十八歲的男子衝進來,一見到我就跪在地上大叫:「羅醫師!救救我呀!」我馬上用手掌按著他的百會穴,叫他起來再說,並把他帶到診病床旁邊坐下,我的手一直在他的百會穴慢慢地灌氣。我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說:「我叫陳美玲。」我問:「你從哪裡來?」他說:「從新竹,南寮港十八號碼頭。」我說:「你的一切,我已經知道了,現在給你一點靈氣,你回去好好修行吧!」他說:「好!」

 

 

於是我的氣流很強烈並源源不斷地從他的百會穴灌入,經過十五分鐘,他突然全身發抖,一直說:「不要了,不要了!」我叫助理小姐輕輕按著他的肩膀,不要讓他站起來。我對陳美玲說:「忍耐一下,很快就好了。」他就平靜下來,再過了十分鐘,他嘆了一口氣,用虛弱的聲音說:「陳美玲現在走了,我很累,很想睡覺。」我讓他睡在診病床上。

 

 

他一倒下去,就呼呼睡熟了。臉色從青灰色慢慢變成紅潤,好像暴風雨過後,烏雲散開,陽光撒下一樣。他媽媽在我的診所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問:「奇怪,請問你到底是基督教、道教還是佛教?」我說:「我不是佛教,也不是道教,更不是基督教,只是修行練功,有功力就可以解決問題,把妳兒子的詳細情形說給我聽吧!」

 

 

事情是這樣的,她兒子胡○斯,十八歲,住民生東路,國中畢業即在洗衣店工作,因為工作勤奮,受到老闆的賞識,但因工作時間太長了,老闆竟然買安非他命(毒品)給他吸。後來被他爸爸知道了,決定要他戒掉,於是送到北投一家大醫院去治療。他進了醫院後便一直無法入睡,白天不睡、晚上也不睡,而且常在夜裡把衣服脫光光,在醫院內到處亂跑。

 

 

有一天他突然跪在他媽媽面前說:「現在跪在你面前的不是妳兒子,我是借妳兒子的嘴來說話而已,我叫陳美玲,二十年前妳兒子在新竹南寮港十八號碼頭,把我推下海裡淹死,現在我要找他算帳!」他媽媽認為算帳就是要來索命,因此十分恐懼,到處打聽哪裡有高明的法師。後來聽人說彰化某間大廟的和尚頗有道行,於是在台北租了一台計程車,多請一名大漢陪伴前往。到了大廟,和尚說小孩身上有魔,要為他作驅魔法會,費用是三萬五仟元。爸媽商量了一下,為了兒子,即使手頭不是很寬裕,還是點頭答應了。誰知法師們開始作法驅魔時,胡○斯簡直像發了狂一般亂揮、嘶吼,四個大男人也無法按捺得住。

 

 

回到醫院後,他在院內仍然天天吵個不停,醫生就給他注射鎮靜劑,結果無效,只好加重劑量,一直加,一直加,竟加至常人的三倍之多,還是不能睡!天天吵鬧不休,到了夜裡把全身衣服脫光光,在醫院到處跑,醫生無計可施,便對胡媽媽說鎮靜劑己經過量了,再注射下去會出問題的,不如出院回家靜養吧!

 

 

我說:「對待冤親債主,絕不能以強凌弱,不能以為你法力高,就可以驅逐人家,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在人世間,以金銀財寶為主,在靈界裡金銀財寶及香燭紙錢都是沒用的(那是世間人自我安慰而已),祂們是以靈氣為主。當祂們得到了靈氣,便可超生到自己喜歡去的地方。我在發功之前已經與陳美玲溝通好,加上祂本來就是求助於我的,雖然在離開之前她有點有掙扎,但是看破了不再執著,也就順利地離去。」胡媽媽聽了我這段話,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至於有沒有前世,在不同的層面,不同的空間,就有不同的認知。站在最高的地方看,真是什麼都沒有的。正如六祖禪師的名偈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所以不管今生帶了前世的什麼記憶來投胎,或者是今生遇到了什麼困難,只要把握現在好好修行,時間久了,自然會看破一些事情,到時候對於人生的起伏根本就雲淡風輕,哪會在意什麼前世今生!

 

敬請延伸閱覽六祖壇經心得報告 (16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