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8閉關(2)

2009/09/27 08:24:41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Sep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8閉關(2) 

 

  仙公廟住持和尚說他每天盤腿打坐一小時,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現在覺得身體很有力,體內熱熱的,冬天可以洗冷水澡,自認為身體很強壯。後來我帶了血壓計去替他量,他的血壓是150/110,他看我不作聲,一直追問到底怎樣,我說:「差不多了!」我還沒講完,他就出現興奮的表情,等待我給他加冕,我加重語氣說:「差不多中風了!」他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多可怕啊! 

 

  在我的朋友、學生中,盤腿打坐貪取暖相的,大多數都有高血壓的現象,但是又不會不舒服,這才可怕,身體藏了一個炸彈而不自知。 

 

  所以有好必有壞,修行、練功的人都應該常常檢查自己,好在哪裡、壞在哪裡,常常加以調整。世界上沒有一個功法百分之百完美的,必須找出調整的方法,才不會中途出錯,白費功夫。但願練功、修行的人,能聽得進去。 

 

  我有幾個病人,在別的地方學打坐,肌肉變得很紮實,已經高血壓了,但是自己沒感覺。所以我並不主張這樣,你看看道德經說「強者死之徒,弱者生之徒。」就明白了。 

其實每一個功法(包括太極拳)都有它好的一面,但也必然有不好的一面,如何去平衡它,就要靠練功的人自己揣摩,有如寫毛筆字或畫圖一般,完全是自身的心領神悟了。 

  晚上以讀金剛經為主,我不喜歡迷信,所以只讀正文,就是從第一分「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那一句開始,一直讀至三十二分「信受奉行金剛般若波羅密經」為止。

   讀經方法  是用一口氣去讀,讀至氣盡時才深吸一口,又繼續讀,氣盡又吸、又讀。我想這樣讀經能慢慢體會經文的精髓,又能加強深呼吸的訓練,也等於練了氣功。

  說也奇怪,讀經時開始那十分鐘,總是好像被人卡住喉嚨似的。繼續讀下去,卡著的感覺慢慢鬆開,覺得有痰從氣管跑到食道去,氣管通暢了,肺氣充足,聲音也跟著響亮起來,然後覺得身心舒暢。

   金剛經的經文是佛與大阿羅漢須菩提的談話,好像是一個大學教授與一位博士班學生在研究哲學,我們小學很難聽得明白,但我天天跟在後面,天天看他說什麼,時間久了,總有一天會全部明白的。 

  六祖慧能因為累世有修行,聽鄰居說金剛經,讀至「無所住而生其心」那一句,便馬上開悟了。他是上等根器的人,平凡的我們只要天天向上,總有一天也會開悟的,我深信如此。

   說到「開悟」,當年釋迦牟尼看到人有生老病死的痛苦,他自問為什麼會有這種痛苦?如何能擺脫這種痛苦?他跑到山野中沉思,在高度的清靜下,大腦深層的能量開發出來了,認識了事物的本質,頓覺恍然大悟,我們就稱他開悟了。也就是說釋迦牟尼對「生老病死」這個問題徹底明白了。但是「迷」與「悟」是相對的,有迷才有悟,不要誤解以為開悟了就萬事皆通,萬事皆懂的,試找一個開悟了的去造原子彈,是絕對造不出來的。 

  我的疑問在「為什麼很多疾病無法治癒?」甚至連根本原因也找不出來,有時勉強找到病因,又無藥可用,尤其是癌症。這些「迷」該如何解決?

   人體的疾病千變萬化,我的「迷」又怎能這麼容易「悟」通呢!所以我並不急於求成,只知道有這個方向,就朝著這個方向前行,我將不停的向前走,直到結果出來為止。

   讀經之後就是洗漱、睡覺了。不過睡覺也是可以練功的,睡覺中的練功有時比白天練的效果還要好,更容易合乎鬆靜與自然。而且晚上的時間這麼長,浪費了太可惜,所以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就對自己說,放鬆吧!什麼都放下吧!什麼都不想了,就算有天大的事,也留在明天再說!看看自己還有哪一塊骨頭,哪一塊肌肉沒有放鬆,都把它放鬆。 

  說也奇怪,只要這樣想,全身即有麻麻酥酥的感覺,跟著口內舌底下的金津、玉液兩穴即湧出甘泉,充滿整個口腔,必須迅速吞下肚,否則很容易嗆到而引起咳嗽,吞下去會覺得甘美清甜,也許那就是所謂的甘露水吧!不必因此讓心湖興起波瀾,還是保持平靜的狀態,全身麻麻酥酥的,一下子就睡覺了。而且常常半夜醒來全身還是麻麻的,震波甚至有時從頭頂百會穴透射出去,與天體振頻混而為一。  

    有一次半夜裡仍在半醒半睡之間,看到我姑姑帶著爸爸、爺爺、曾祖、曾祖的前輩…數十人,都是我血脈的前輩,塞滿我的住處,姑姑說:「我們這次來是看看姪子的。」又指著我說:「你這個人,什麼都只靠自己!」她好像有點生氣,然後拿起一本厚厚的書打在我的頭頂上,頓時頭蓋骨被打破一個有如碗公的大洞,天上的氣流與藍藍的電光混在一起,從缺口湧進,如萬馬奔騰、排山倒海而來!我全身每一個細胞都跟著強烈的振盪,直到我全清醒還沒停止,我放得很輕鬆讓他繼續振下去。也許這就是歷代祖先為我加持吧! 

  是的,如果每天行住坐臥都處在一個氣功狀態、修心狀態、或者說是修行狀態,大腦的潛能是可以不斷被挖掘出來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