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2009/09/28 23:48:58 網誌分類: 寫作
28 Sep

「要麼就是好朋友,要麼就是戀人,你想還有什麼嗎?還是說,你想跟她只是陌路人?」
「當然不是,不可能,你到底有沒有了解我?」
「是是是,都我錯好不好?那麼這天你來找我是想怎樣?」
我正坐在自己的家工作桌前,手拿著木吉他輕彈著,我正在彈吉他,正在練習,其實只是習慣練習,一個人練習,聽聽音樂而已,沒有什麼特別意思。
因為他的來到,於是我只好停下來不練習來聽聽他的偉論。
「你這是很不耐煩是不是?」
「差不多,我又不是什麼愛情專家,為什麼你就得總是跑來跟我說這些?」只見他好像想了想一些東西,但似乎沒打算說出來。好一會兒的沉默,他突然拉開話題:「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學吉他?」
「興趣。」我簡潔地說,只見他看著我好一會兒才開口:「還以為你是為了誰而學。」
「誰啊?」我依然不以為然,繼續自己研究吉他譜。
「她啊。」他說,出自他的口,我接著他的話:「你喜歡她,怎麼說這種怪話。你是沒信心得要這樣子把其他人都加到暗戀她的人群裡嗎?」
「跟她一起那麼久,你都沒有對她心動嗎?」
「要是對她心動了,那麼我還會坐在這裡跟你說話嗎?」這下他又沉默下來。
「你不知道她喜歡聽吉他的聲音嗎?」他喃喃道,但因為屋子裡只有我跟他,我聽得一清二楚。
「什麼?」不過我還是想知道他正在說什麼。
只見他突然站了起來,然後就轉身道:「先走了。」沒有下文,沒打算說下去的話。

「我說,妳來找我做什麼?」這次到她,她跟他像約好了似的,永遠不會一起出現。
這天她來到我家來,我卻不是在練吉他,而是在工作。我正在把相片一張一張重新調色。
「原來你還不知道嗎?他跑來跟我告白啊!」
「哦。」我冷靜地說,其實也猜到多少,那天他跑來跟我說什麼的,看起來他是快要想說什麼似的,只是沒想到他真的那麼快,第二天就跑去告白,然後她這麼久才跑來跟我說。「所以妳是怎麼想?」
「咦?我壓根沒有喜歡他。」她斬釘截鐵地說。
「所以妳用這種語氣跟他說了?」
「你當我笨蛋嗎?我跟他說我有喜歡的人了,他的心意我心領了。」「嗯?」「小說故事裡看到拒絕的回答方法之一。」「哈。」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看著電腦幾乎都無法繼續工作,因為她來了,每次每次跟她聊起來總不能好好工作,都會笑到肚子痛。
「他應該會問你喜歡的人是誰。」
「對啊。」「那麼妳怎麼說?」
「我說我不說,因為我怕他會去打那個人。」
「哈!」我又笑了起來:「他的臉一定很無奈!」「可是後來還是告訴他了。」
「妳真的有喜歡的人啊?」這倒讓我嚇了一跳。
「但是,」她欲言又止,卻沒有正視我的問題,可是我在等她說下去時,她卻沒有再說下去。
「可是什麼啦?」只見她沉默了一段很長的時候,又突然間拉開話題:「你怎麼沒在練吉他?」
「啊?因為還在工作,我倒忘了。」我正要回過頭來繼續工作,她突然開口道:「反正都忘了,先彈一曲讓我聽聽好不?」
我看了看她一眼,卻沒想到這一眼令我感到驚訝,是那從來沒有見過的眼神,竟然出現在她的臉上,我不知道具體怎麼形容,但是看起來她的眼神卻令我有一種最後一眼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眼神的關係,我竟然乖乖的拿起吉他,想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只是一曲。」她興奮地點點頭,於是我彈起陳奕迅的天下無雙來,她一聽就知道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妳喜歡上聽吉他?」
「在你學會吉他以後啊。」
「啊?」
「聽過你彈吉他,然後就喜歡這種聲音了。」她解釋道,然後直到吉他聲結束,她也一句話也沒有說,然後我又轉身繼續工作。
她習慣了似的安靜下來看著我工作,直到我的工作結束,也因為她看著我工作,所以本來要用三小時的工作用了一小時半就完成了。然後她才開口道:「來,我們到外面吃飯!」
「妳就是為了這一刻於是一直看著我工作?」
「對啊。」好笨!「可是為什麼要跟我去吃飯?」今天不是什麼假期吧?「又不是什麼節日。」
「今天不是什麼節日?今天你生日啊!」
「哦,是嗎?妳一定記錯了。」
「不然是哪天?」
「我不知道啊。」我答得理所當然,她就一手把我拉到街上找餐廳。「所以妳來是想跟我說我生日而不是他跟妳告白的事嗎?」
「都說,只是主要目的是生日。」在我們坐下來點好餐後,我們第一句對話。
「怎麼妳被告白一點感覺也沒有?」
「誰是你的唯一?」
「嗯?」她突然拉開話題,突然得我反應不過來,她繼續說:「誰人是你心裡至愛生命至尊?」「那歌詞?」她笑著搖了搖頭,然後又靜下來乖乖的等餐點來到。
「今天妳很奇怪啊。」
「是嗎?」在進餐結束後,我打破沉默,她只是回答了這兩個字。我看著她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知道她一定有什麼話說不出口,於是我開口道:「今天我生日,妳要送我一份生日禮物。」
「你想要什麼?」
「這餐我來付,等下告訴妳我想要什麼。不過妳一定要答應。」
「那可不行。」我笑了起來,道:「不會讓妳失身,不會挑戰法律。」「那麼簡單嗎?」「好簡單。」直到她點了點頭,我就舉手買單了。
我跟她回到家,拿起我的吉他,我開口道:「給妳一首歌的時間想想,告訴我妳正在想什麼。」她知道我想要知道什麼,因此露出驚訝的臉,直到看到我微笑,她已經知道自己掉進我的圈套裡。
「要不要說真話其實看妳,但是妳知道意義在哪裡。」究竟妳是怎麼想?跟我慶祝生日也一定在想著他對妳的告白,但為什麼就是不跟我說什麼呢?既然來這裡找我就必定是想要跟我討論什麼吧?
我再次彈起吉他來,音色充滿整間屋子,直到耳邊再也聽不到吉他的音色,卻響起她的聲音:「我跟他說,我喜歡的人是你。」

是什麼時候開始,妳喜歡上聽吉他?
在你學會吉他以後啊。

她想說,但她沒有說,她那時候的眼神。
要是那時候的她說了,就如我的感覺那樣或許真的最後一見,因為想要愛卻失敗的結果是......不會再見吧。該......怎麼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