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羞家故事~第234號原則

2009/09/29 22:28:05 網誌分類: 談判講座
29 Sep

不怕告訴大家,在很多年前的夏天,我係一個模特兒陷阱受害者。

一日,一名樣子很In的潮男,突然在街上問我,要不要做模特兒。

雖然我自問未必是模特兒的料子,但模特兒行業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很想知,也覺得試試無妨,就跟了人家上Office。

模特兒陷阱我聽聞過,但我想,只要不掏腰包出來,對方奈我甚麼何。

{#blythe31 copy.jpg}

誰知,在人家Office裡,情況完全不在我意料和控制之內(當然啦,那是人家的地頭)。首先,人家要我拍一段短片,做一些動作,即所謂試鏡,誰知這也要付錢。然後,做模特兒先要參加訓練班,又要付一大筆。

我說要走。

能嗎?不是不可以,但對方的嬌羞小姐職員突然變成惡婆娘,威逼利誘,結果讓我簽下了一張信用卡帳單。對方說,我們先不過數。我竟然相信,以為自己簽了之後,人家會放過我,不過數。

我被騙了……嗎?沒有被騙,但那是一個不合理的交易。後來,我認為錢我付了,他辦個甚麼訓練班,我要去看清楚。那公司請了位不出名的model當導師,怎樣走路之類的,算有教過。同班裡,我發現有人付的學費比我多,也有人一邊上課,一邊發牢騷。我想:唔衰都衰左,乖乖地學野好過。

後來,模特兒公司盡了「責任」,安排了一個Job給我,是到一個華X電視的獎金遊戲節目裡,扮演參加者,節目話最高獎金是10萬元,但由於參加者都是咖喱啡,所以呢…贏了遊戲的人是沒獎金,只有200元薪酬。

這次經歷,讓我總結了3個交涉原則:

2. 別在人家的地頭談判。

那可以是有入無出的龍潭虎穴,你不知道那兒到底有甚麼埋伏,人家派十個大漢圍住你,你可以不簽名嗎?

早幾天,為滴水事件,對方竟約我們在大廈大門口傾賠償。我就在管理處等。我說:「外面風涼水冷,不如入來先傾啦。」其實是應用了第2原則,安排對方進入自己熟悉的談判地點,盡量不要到人家或危險的地方交涉。

3. 要厚臉皮。

人家兇起上來,甚麼話也說得出口,你要是太薄皮,被人講兩句,又中良心,又中自尊心,搞得情緒波動,很容易衝動給人亂簽名。

4. 交涉常在你意料之外的時間和地點發生,隨時警覺。

當交涉已開始了,就要打醒精神,別後知後覺,第一樣要做的事,是找機會逃走,如果是不能避的交涉,就拖時間,回家找可靠的親友商量,準備好才回到談判桌上。

為這寫這三條法則,又能引起網友興趣,我連自己的羞家經歷都講埋出來了。我也沒想過我有一天會把這事寫出來的說。

*如欲引述本文個別內容,請註明出作者為Pang C.F. Thomas Indiana及列出網址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pangpang,轉載全文則請先留下回應,取得作者許可。

回應 (6)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10/01 17:19:56 回覆

QQ

你真好人^^

我也祝你中秋開心^^

都祝各位來這裡睇下野的朋友快樂。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01 14:56:19 回覆

Indy : 祝節日快樂

qq

彭彭
彭彭 2009/09/30 09:49:08 回覆

QQ

好啊,來簽個合同先啦!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9/29 23:59:56 回覆

INDY : 晚安.

qq {#200909211135006997.gif} 我要做 model

 

彭彭
彭彭 2009/09/29 22:54:58 回覆

立冬姐:

我只試過單戀同埋拍拖結婚兩種,沒有試過分手喔QQ

立冬姐你有試過嗎?不如你講,我做分析。

講返模特兒陷阱,我果陣時好耐之前啦,警訊唔係講好多呢種陷阱。

而且我真係好想睇下人地係做咩,就跟左上去。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9/29 22:45:01 回覆

既然你咁樣犧牲,我梗要推一推你,等多的人知道呢件事啦。估唔到警訊已經成日叫人唔好上當,你都仲要去試下。唔怪之得人話:橋唔怕舊啦。 {#icon30}

其實與異性分手,一樣要運用談判技巧的。下次你可以引用你的個案跟大家分享一下。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