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2009/09/29 22:35:12 網誌分類: 寫作
29 Sep

「痛痛痛痛痛哇!」
「當然痛啊笨蛋!誰叫妳老是在下雨天往外跑。」眼前看著這認識多少年了?的朋友,好朋友,超級好朋友,好得比家人還要好的好朋友,興趣是下雨天往外跑,真的很愛在下雨天往外跑,有一次還瘋狂得本來坐在家裡一起聊天,突然聽到外面下起雨來,她就興奮地跳起來跑出門了。而且,她不喜歡打傘,最神的是她沒有因為淋雨而生病。
不過滑倒是難不免的。
「都是這新鞋子的關係啦!」她坐在地上依然沒有起來,雨還一直下著,我拿著衣服跑到她旁邊放到她身上開口道:「新鞋子應該好好珍惜不是嗎?」然後轉身蹲下來讓她爬到我背上。
「幹嘛?」她好像每次都會問一次這個問題,到底有沒有記住究竟是想怎樣?
「正在一雨啊!快回家再整理傷口吧。」我好氣沒氣地回答,更沒有看她的臉。然後她才慢慢地爬上來。
每次每都如此,每次每次她都沒有生病,每次每次都是我生病。然後她就會取笑我:「很沒用耶你!」「拜某人所賜。」
「冬天啊,要小心身體才好,現在溫度都很反常。」
「......咳咳咳咳!」
「哎!快去看醫生啦你!」
「因為誰害那裡的醫生已經認得我了,話說回來那裡的護士還真漂亮。」
「知道我是為你好了嗎?」
「妳終於承認是妳害我生病了嗎?」
「不打擾你休息了!」她的話剛落下就立即逃離我家,每次都這樣。

「又見面了。」
「嗯。」我也不想跟你見面好不好?最近醫生總愛以這句來作開場白。「看來你的感冒還沒有好,就四處亂跑亂吃東西是不是?最好只吃白粥。」「嗯。」我就知道啊,我也知道我,我吃超級多的維他命C啊,不過原因不在於我身體差而是老是淋雨的關係吧?然後醫生都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只好再開藥給我吃。
「又見面了耶!」這次到護士的開場白:「我猜你應該比我更熟悉感冒藥的吃法吧?不過我還是說一次的好,工作關係。呵!好啦說正題,當然一日四次,每四小時服一顆,飯後服。」就是她,很多話又很漂亮的護士。不過我對她沒有興趣,為什麼?因為我心裡早就有一個人,那個一直令我生病的人。看來是我有問題吧?
離開診所後我立即回家,外面還下著小雨,不知道她又有沒有跑到外面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又沒有打傘亂跑了?不過其實不是不知道,答案一定是,不用懷疑。只是在剛回到家樓下,就看到她坐在路邊看著天空,沒有打傘,我嚇了一大跳。
「喂!妳在幹嘛?!」
「你回來了!」只見她站了起來,旁邊放著一把開著的雨傘,可是為什麼沒有用?第一次看她拿傘。
「怎麼了啦妳?有雨傘不用?快進來!」還沒等她開口,我立即把她拿到屋子裡,然後已經衝到洗手間拿她的專用毛巾,沒辦法,她來的次數不少,可是淋雨的次數更多。
回到客廳,發現她站在飯桌旁,桌上放著碗物體。
「怎麼了?」
「給你吃的,你一直都一個人住,沒有人照顧你怎麼行?」
「妳都說我一直一個人住,習慣自己照顧自己了。」她似乎沒聽我說話,把那碗物體,應該是粥的東西放到我面前開口道:「快吃吃看!我第一次煮。」
「為什麼突然煮給我吃?」
「因為我害你生病了。」
「妳終於承認了嗎?哈!」我笑了起來,轉身走到沙發那邊坐了下來,繼續說:「那麼妳就告訴我為什麼老是這麼往外跑好不好?」
她沒有立即回答,只是跟著走到沙發旁坐在我旁邊。沉默了一會兒,我正要開口,她才突然說話:「因為喜歡。」
「啊?」原來如此,鬼不知道啊?!妳以為這種答案我會接受嗎?「妳想說什麼?」我苦笑著說,邊開始吃她的粥。就在快要把第一口放進口中的時候,她卻突然拉住我的手。我呆住了看著她,好一會兒才辛苦從口中擠出一句話:「怎麼了?難道這些粥......有毒?!」話剛落下,才從她的臉上露出笑容,久違的笑容。可是她還是沒有說話,沉默了一會兒,只見她突然抬起頭,我以為她又要開口,可是不是,她身向前吻上了我。我呆住了。
直到她放開,開口道:「把感冒傳染給我。」
「妳......妳被雨淋傻了嗎?」我裝作冷靜,拿起粥狂吃著,她慢慢開口:「我知道你喜歡我啊,我下雨愛往外跑,是因為你一定會跑來把我帶回家。我喜歡那樣子的你,被你照顧的感覺。」所以就害我常常生病嗎?「可是為什麼就是一直都沒有行動,沒有表示,沒打算告訴我你的想法?我等了多久,一直等一直等,一直在下雨的時候往外跑,就是希望給你機會告訴我你的想法。」
直到她的粥被我吃光光,她沒有再說話,只是乖乖的坐著看著我。
於是我也靜靜也看著她,雖然看著她,但是腦海裡卻意外地空白,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睡著了,到醒來的時候,只見她也坐在沙發上睡著,靠著我的肩睡著了。天色已經完全變黑,外面雨停了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窗上的雨水乾了一半。
「乖乖的不要老是下雨往外跑讓我擔心好嗎?」我輕聲道,輕得就像跟自己說話一樣,只見她輕輕「嗯」了一聲,我伸手摸了一下她的額,發現熱起來了。笨蛋,果然還是會傳染給她。
「笨蛋!妳竟然也生病了!誰叫妳老是愛往外跑。」看到她似乎醒了過來,於是我開口:「這次到妳看醫生了。」
「這證明我不用再當笨蛋啦!」她紅紅的臉露出笑容,我看著她好一會兒,輕聲道:「我愛妳。」然後低下頭來吻上她。
她愛淋雨的原因,跟我愛她的原因或許是一樣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9/30 21:04:49 回覆

這種雨中情緣,也真夠犧牲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