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了

2009/09/30 05:09:0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2229663jroyg0rllp.jpg image by meitim33

 

在網上看見一篇好文章,不知作者是誰,但相

信他會樂意多些人分享.

簡單又令人感動的話語,看得呆了.

抱歉寫不出作者的名字,但感受到他的意,多

謝您呀,作者.

*******************************************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0/03 04:15:03 回覆

2009/09/30 12:10:04 回覆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 ; , 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 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 …… 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有時,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 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 我相信,人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 以後,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

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恩之心孝順父母!

弗 6:3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