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不足道的重要

2009/10/01 13:39:06 網誌分類: 寫作
01 Oct

我一個人坐在山頂,前面是海的水平線,從水平線上慢慢地跳出一顆圓圓的紅色發光球。
我拿著畫筆,在一幅已經有初步起稿的畫布上再次點上顏色。
差不多過了半小時,眼前的景象已經面目全非,跟面前的畫大不同了。
就在這時候,後方傳來了叫喊聲:「早安!」感覺我早就已經知道會這樣子,也已經把畫具收拾好。
「早。」我轉身,一個女生跑到我跟前,她身穿體育服,慢慢跑到我跟前。
她,是多久一直每天每天都會遇見的她,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住哪裡,更不知道她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們認識在這個山頂,我們沒有把自己的事告訴對方,我們都認為不需要。
每天每天都習慣了似的跟她聊上幾句話,或者是生活上工作上一點有趣的小事,然後就各自下山上班。
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人。

「你的畫快要完成了耶!」
「嗯。」
「那麼如果你完成這幅畫之後,會再畫什麼?」
「這我倒沒有想過。」這下突然被她提醒過來了。
「會不會,不再上這山頂?」
「不知道耶。或者會找到另一樣東西來畫。」沒想到我也答不到她這個問題。直到畫已經畫完了,我也在想著關於這個問題。即使在生活之中微不足道,但是失去了卻覺得重要。
然後,那幅畫完成了,黑色的山影,黑色的水平線,紅色的太陽,紅色的天空。可是看起來卻怎麼都像少了一點東西。
「是什麼呢?」
「不知道。」
「會不會是你以這個理由作藉口讓自己的生活沒有改變?」
「啊?」這是什麼意思?她的這句話。
她的聲音很好聽,我指的不是她唱歌的聲音,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她唱歌,因為每天就只有那幾十分鐘見面的時間。
我說的是她說話的聲音,喜歡跟她聊天,喜歡聽她說話。她的聲音跟其他女生的聲音比起來很特別,不是特別尖細,反而有點低沉和沙啞,卻溫暖,不雄亮。
「你又來了!」她跑著來到山頂,我的旁邊,每天每天她都會這麼樣做運動。「還在想究竟差點什麼嗎?」
「嗯。」我以為終有一天會知道,會有誰來告訴我,的確是如此,不過這個改變也影響了我的生活。我的習慣。
因為,她沒有再出現。

即使在生活之中微不足道,但是失去了卻覺得重要。

她沒有再出現。在我生活裡的她消失了,去了哪裡?我不知道,從一開始以為不會消失的事物卻消失了,完全沒有打算捉住也沒有想過留住,沒有想過會消失所以沒有辦法反應過來。
我卻依然一直一直地每天早上跑到山上,看著自己早已經完成卻感覺差一點的畫,然後突然有一天回想起了她說的話:「會不會是你以這個理由作藉口讓自己的生活沒有改變?」讓自己的生活沒有改變?
微不足道失去了卻覺得重要,她,微不足道,卻很重要,在我的生命中。
我拿起畫筆,在小山丘上畫了一個小小的人影。是不是,就跟現在心裡面一樣,少了一個身影,而這身影,又該如何填補?難道真的可以只用一支小小的畫筆就填上了?
我總是回頭,卻再沒有看到她,再聽不到她的聲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