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邊放晴西邊大雨

2009/10/02 01:08:0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Oct

中國國慶場面盛大,一個大國雄起的氣象,未來幾年A股再創新高的機會很大,而大牛市前有調整是正常的2009年應把握機會分段慢慢儲績優股。

中國形勢大好,但歐美失業率依然高企以及再次憂慮銀行呆壞帳增加,在十月一日早段杜指大跌一百三十點,ADR指數預示星期五港股開市可能會下跌五百點,在20450有初步支持。正是東邊放晴西邊有雨,香港夾在中間難免會有波動,但市底還是比較強。

資產分配比買入賣出的技巧更重要。在大市向下調整尋底時,應盡快沽出沒有現金盈利的概念股,保留購買力在低位吸納有人民幣現金收益、人民幣資產、或擁有上游資源的股份。以下是李四叔宣稱會長線持有的股份及參考支持位。

 

國壽:$29-$31.5

工行:$4.8-$5.1

神華:$25-$28

中海油:$8.5-$9.5

中國海外:$12.5-$15

 

《中國經濟新聞》2009年第37

中國財政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98日聯合發佈公告,將於928日在香港發行60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債,這是中國國債首次在境外發行,亦是中央政府首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此舉既體現了中國支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意圖,也為人民幣資產提供了一個定價基礎,有助於人民幣的國際化,還為投資者提供安全穩健的投資選擇,並間接提振內地經濟,可謂一舉多得。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星期一更新資料。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香港領導股速覽,每星期十大期指大戶持倉分析及恆指數據。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TOP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10/03 01:33:28 回覆

{#中秋節快樂.gif} 

包
2009/10/03 01:27:24 回覆

中秋快樂

2009/10/02 19:26:25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一個好好人,人民幣升值對中國的低附加值出口工業十分不利,到幾年後,中國的內需市場成熟,中國人開始建立自己品牌和專利產品,那時強人民幣便對中國有利。不過我相信五年後對美元升值20%,即每年4%是可以接受的幅度。所以不要少看中移動、中人壽、中國海外這些純人民幣淨現金收益、低負債的行業龍頭股。

 

注意:

由於市況波動,下星期三我會特別加開一課技術分析堂T1007,討論如何運用STC配合保力加通道動態制定買賣期權的入市策略。報名詳情請留意: http://www.cycleoption.com.hk/page02.htm

 

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2009/10/02 12:23:50 回覆

hihi, 金師兄,

祝你中秋節快樂! 日日都開心!

係到多謝你教識我好多野呀...多謝晒!!

cheers! {#icon35}

 

2009/10/02 09:46:12 回覆

金兄, 各blog友

早晨, 國慶後第一天, 第三季第一交易日~

資產分配比買入賣出的技巧更重要 ← 非常認同!

宏觀戰略比微觀戰術的重要性大很多很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02 08:11:45 回覆

{#20070924124947118.gif}

{#public_img_3571149.gif}

2009/10/02 07:33:50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icon15}

2009/10/02 03:19:50 回覆

{#m30.jpg}

2009/10/02 01:36:24 回覆

金兄

同意你的意見,有人民幣現金收益,所以中移動是一隻利息高,現金流強的股,想看下大戶可以插到幾低,安現在美元下跌的價值,人民幣應該上左太空,根本不可能是現有的股價,你怎樣看法.

 

一個好好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