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座駕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組圖)

2009/10/02 12:44:50 網誌分類: 時事
02 Oct

胡錦濤座駕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組圖) 鳳凰網

閱兵式中的領導人座駕——“檢閱車”,因其特殊性備受關注,並為人們所津津樂道。“檢閱車”是代表這個國家某段時期汽車水平的“活化石”, 自1959年首次亮相閱兵式以來,國產“紅旗牌”一直是國慶閱兵的檢閱車。鄧小平、江澤民等都曾乘坐“紅旗”在天安門廣場檢閱三軍。

 

[獨家]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

 

紅旗閱兵車(資料圖)

[獨家]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

紅旗閱兵車(資料圖)

紅旗品牌作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汽車品牌之一,並且紅旗曾為國家領導人的座駕而備受尊敬,並且擁有著非常廣泛的知名度。有內部消息說,這款紅旗閱兵車就是在2005年上海車展上亮相過的紅旗HQE概念車基礎上研發而成的。作為60年國慶閱兵車現身國慶閱兵,這款純手工打造的頂級豪車,將成為中國的“元首級”座駕。紅旗HQE在技術上追求極致,整車采用全手工制造,全鋁車身,(輕量化設計)可以滿足使用者個性化需求,尊貴獨享。

 

[獨家]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

 

60周年國慶紅旗閱兵車與最初的紅旗HQE對比,經過很多改變(資料圖)

據一汽人士介紹,紅旗檢閱車真正售價將超過800萬元,將批量生產,並對外發售,據悉,該款車已經被某部門一次性預定6輛。

[獨家]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2)

 

紅旗閱兵車(資料圖)

代號為HQE的紅旗頂級轎車,早期代號是HQD,後更名為HQE。全新的紅旗HQE繼承了第一代大紅旗車頭高、車尾低的船型車身,依然采用對開門、圓形前燈、扇形進氣格柵,其全新設計的標志應用在車頭、方向盤和四個車輪上,三面紅旗的側標不再只是裝飾,而是具備了實用的側轉向燈功能。外觀設計從整體風格到每個細節,紅旗HQE處處體現中國文化特色,蘊涵中國式尊貴。值得一提的是,紅旗HQE搭載的代號為CA12GV發動機,采用V型12缸設計,排量5.985L,是我國自主研發的首款頂級乘用車發動機。

 

[獨家]紅旗檢閱車純手工打造 預售800萬元(2)

 

紅旗閱兵車(資料圖)

HQEHQE頂級紅旗長度超過6米,延續了三排座椅的傳統。該車的外觀設計從整體風格到每一個細節——車標、車燈、格柵,處處體現中國文化特色,蘊涵著中國式的尊貴。

除了小比例側車窗、小尾窗、短前懸、長發動機罩,車燈設計也延續了老紅旗的圓燈和筒狀翼子板造型,前柵格為扇形設計,並融入了傳統建築的“九梁十八柱”寓意。三面紅旗的側標還加入了實用的側轉向燈功能,宮燈狀的尾燈造型與貫通前後的車身線條呼應,整體感強烈。

動力性方面,代表轎車最高級別的V12發動機,將成為紅旗HQE的動力來源。這款代號為CA12GV的氣道噴射全鋁制發動機,采用V型12缸設計,排量5.985L,壓縮比10.3,缸徑和行程84×90mm,最大功率300kw/5600rpm、最大扭矩550Nm/4000rpm。它是一汽集團專門為全新HQE大紅旗開發的一款自主設計、具備先進水平的汽油發動機,也是我國第一款自主開發的頂級乘用車發動機。

閱兵式檢閱車資料

中國對檢閱車的使用出現在建國初期,主要是在閱兵式上供領導人乘坐,所以才有“檢閱車”這個詞。由于這種特殊的使用目的,檢閱車必須是較高級的轎車,並且都是專用目的,而中國還沒有這個汽車種類,只有特殊定制的車型。

1958年,在成功制造出紅旗轎車之後,中國第一次試制出檢閱車。1959年,“紅旗”檢閱車首次出現在國慶慶典上。

1984年國慶35周年閱兵,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乘坐“紅旗”C770型高級檢閱車,檢閱了人民解放軍三軍受閱部隊。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乘坐車牌號為“甲A/02156”的“紅旗”高級檢閱車,檢閱了陸海空三軍受閱部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