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氣味(二):香氣輪盤「Aroma Wheel」

2009/10/03 11:55:05 網誌分類: 品酒基本法
03 Oct

品嚐葡萄酒時常會為無法形容某些香氣而感到懊惱。一位台灣友把品酒時常用的Aroma Wheel 修改翻譯成中文,提供給對葡萄酒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oma Wheel.gif}

這是採用美國釀酒與葡萄栽培協會製作的Aroma Wheel ,該協會會在品酒會上提供該Aroma Wheel 給品酒者評量葡萄酒時使用。由於使用方便,而廣受歡迎。使用Aroma Wheel 時基本上是從內圈往外尋找香氣,例如:當聞到果香時先找到內圈第一輪的「果香味」,再至第二輪、第三輪分辨是哪種水果的香氣。

(轉載)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10/21 23:17:20 回覆

已發至你的電郵!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