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的記憶

2009/10/03 23:45:10 網誌分類: 學習
03 Oct

{#6sense.jpg}

在記憶班裏有同學問我一個問題,「我有一些唔想要的記憶,可否幫我刪除」!?好奇怪的事情,明明上記憶班就係為了增強記憶,偏偏就有學生要求把記憶刪除。

原來記憶種類之一有「情緒記憶」,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位長者十分掛念家鄉的叉燒飽,每晚入睡之後都會夢見自己回到家鄉,享受美味的叉燒飽。子孫希望能完成長者的心願,所以專程帶她回鄉一次,讓她再次享受這美味的叉燒飽。當這位長者回到家鄉享受這美食,長者發覺叉燒飽的味道並不如夢中的一樣,(當然她十分失望),之後長者再沒有夢見自己回到家鄉吃叉燒飽,這種情緒也同時改變了。

「情緒記憶」除了身體感覺之外還有不同感官,它們會進入我們的潛意識裡面,而這個潛意識狀態何時出現,又無一定標準,所以我會告訴學生,我只可讓人淡忘記憶而不是完全刪除記憶。

(六感教學總會(亞洲)首席導師林國龍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