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與石油之戰

2009/10/06 21:55:10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06 Oct

昨晚美國公佈上月服務業指數為 50.9, 自金融大海嘯以來, 首次突破盛衰分界綫的 50, 顯示美國金融服務業有好轉趨勢。

消息公佈後, 美股節節上升, 道指收市大升 112 點。

這是美國今天最好的消息!

除了以上新聞, 今天所有消息都是對美國不利的。

首先, 澳洲聯邦儲備銀行出乎意料地宣佈加息 0.25%, 對美國狠狠地打了一記耳光。

這是自去年金融大海嘯以來, 首次有主要經濟體系宣佈加息。

從去年 6 月起, 澳洲六度減息。今次加息, 完全是對美元投了不信任票。

去年的金融大海嘯, 對歐美影響最大, 對亞太地區和澳洲影響最輕微。

而且, 澳洲資源豐富, 眼見美元即將江河日下, 勢必推高商品價格, 所以澳洲適當時候加息, 鞏固貨幣基礎, 以迎接美好的將來。

澳洲政府真的懂得為中國人臉上貼金, 他們解釋加息的原因, 就是中國經濟強勁增長, 即將帶動亞太地區經濟復甦。

別人的客套門面說話, 我們聽過了, 開心過後便應放下, 不要太上心。

實際是商品有價, 澳洲人不願意賤賣資源!

有些評論把澳洲加息, 解讀為全球各主要經濟體系將會逐步退市, 這是錯誤的想法。

美國和歐盟沒有條件退市, 人盡皆知。

中國更是沒有條件加息, 手持大量美元資產, 中央政府根本不願意美元急速貶值, 更不願意人民幣急速升值。

中國的人均收入仍然偏低, 以內需推動經濟, 祇是政濟的其中一環, 不足以全盤取代出口帶動經濟的模式。

澳洲的加息行動, 令中國人頭痛!

今天另一個不利美國的消息, 就是英國獨立報報導, 中東的石油出口國家, 密謀以包括人民幣、日元和黃金等一籃子貨幣和商品, 取代美元, 成為石油交易的結算貨幣。

上述兩個消息, 使到美元急跌, 金價急速彈升至 1,024 美元, 油價升上 71 美元。

美國奧巴馬政府的如意算盤, 乃是美元在全球仍然被廣泛使用, 有秩序地下跌, 以弱美元刺激美國的糧食和高科技產品出口, 帶動經濟復甦。但是, 他們絕對不願意看到美元被廢除。

任何廢除美元的行動, 美國可能不惜一戰, 以悍衞他們的利益!

中國和澳洲的任何行動, 美國可能無可奈何。但是中東的產油國, 美國是不會跟他們客氣的。

全球各個大國之中, 祇有美國於中東有駐軍。若是中東的產油國, 真的膽敢不用美元作為石油交易的結算貨幣, 伊朗肯定被美軍拿來開刀!

今日美元急跌, 港股午後急速抽升。美元滙價與股市的關係, 小弟已多次向大家詳述, 請勿掉以輕心。

今年稍後時間, 直至農曆年前, 金價仍然有機會跌破 1,000 美元, 到時大家必須抓緊機會, 買入一些黃金 ETF 作長綫持有。明年開始, 黃金便正式展開 10 年大牛市!

仍然手持優質藍籌股的朋友, 請緊緊握穩你們的優質資產, 因為直至明年 1 月, 股市將會一浪高於一浪, 屢創新高。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分享,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下午08:11 (香港時間)

 

各大指數
恒生指數20,811.529+382.46
Dow(道瓊)9,599.750+112.08
Nasdaq2,068.1500.00
國企指數11,986.110+341.06
上証綜指2,779.426+24.886
深証成指11,206.847+137.565
英國富時5,105.040+80.71
日經平均9,691.800+17.31
台灣加權7,536.050+98.07

 

 

引用:http://hk.finance.yahoo.com/

 

港股高收382點報20811
2009-10-06 (16:30)

 

港股造好,升穿20800點水平。恒生指數收市20811.53,上升382.46點,升幅1.87%,全日成交562.95億元。

        國企指數收市報11986.11,上升341.06點,升幅2.93%。紅籌指數收市報3968.27,上升100.47點,升幅2.60%。

        美股結束連跌四日頹勢,港股高開81點,恒生指數開市報20510點,其後升幅擴大,一度重上20600點水平。午後港股升勢持續,尾市在期指帶動下,升穿50天線及升穿20800點水平,高見20824.13點,升幅近400點。

        藍籌股普遍上升,重磅股匯控(00005)股價及相關新聞 回升,重上86元,以全日高位86.7元收市,上升1.17%;中移動(00941)股價及相關新聞 午後升幅擴大,迫近77元,收市報76.7元,上升2.33%;港交所(00388)股價及相關新聞 隨大市向好,迫近137元,收市報136.8元,上升1.48%。

        石油石化股造好,中海油(00883)股價及相關新聞 和中石油(00857)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上升約3%,收市分別報10.8元和8.91元;中石化(00386)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幅較大,收市報6.61元,上升3.44%。

        超額認購81倍的華潤水泥(01313)股價及相關新聞 首日掛牌,股價最高見3.95元,低見3.73元,收市報3.9元,與招股價相同。

引用:http://news.hkheadline.com/instantnews/news_content/200910/06/20091006d163028.html?cat=d

 

回應 (31)
我要發表
2009/10/07 21:57:49 回覆

qqchen :

妳嘅問題都幾好!

花旗呢份報告, 如果以正常經濟情況, 就係啱嘅。

但係今次股市和商品嘅升浪, 係由於澳元加息推低美元而起, 根本就脫離經濟情況。

所以, 要判斷幾時沽中海油, 就要睇美元𣾀價。

美元升穿 79, 就真係要走貨, 而家美元係 76.52, 仲可以坐貨等一等。

每日開市之前, 妳可以 check 吓美元走勢。

http://www.bloomberg.com/apps/quote?ticker=DXY%3AIND

2009/10/07 20:56:59 回覆

今年年底至明年 1 月的升市, 並非股市強勢, 而是垂死掙扎的最後迴光返照。

對於明年的股市和經濟情況, 小弟絕不看好!

這個論調, 並非今天才說, 也並非今年才說, 而是持之以恆說了多年。

大家必須搞清楚, 小弟不看好的, 是庚寅年的情況, 從 2010 年 2 月 4 日開始。

至此, 大家再看看, 小弟之前的預測, 是否如 GiveMe5 所言, 全部錯晒?

GiveMe5 說, 是否小弟剛剛才醒, 所以反口。可以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非也!

其實, 如果有人那麽用心, 挖小弟每天所寫的錯處, 那真的太多了。

首先, 每天都寫, 誰可以不犯錯?誰可以每天都很嚴謹?

所以, 大家可以看到, 今年小弟連續寫一段時間, 又會懶個三五七天, 讓自己清醒頭腦。

而且, 每天都寫, 大多是與大家分享當天的感受。

第二, 小弟所寫的一切, 實在是希望跟大家作一些分享, 並非在扮權威說三道四。

最重要的一點, 小弟不會天天炒, 甚至不喜歡炒作!

小弟祇喜歡判斷形勢, 作中長綫部署。

當然, 這些所謂判斷形勢, 不會全無錯誤。但是, 中長綫部署, 總比天天炒作好一點。

所以, 很多朋友看了小弟兩、三年, 都懂得抓重點, 對每一個階段的判斷比較重視, 對個別股份的分柝比較重視。

若說到個別股份的分柝, 今年說的不多, 衹寫過滙豐控股和中移動。

所以, 在投資市場, 小弟是一名保守派!

小弟所說的一切, 並不適用於各位每天的炒作, 更不適用於牛熊証買賣。

至於小弟每天所寫的, 就當作跟大家聊聊天。

說了那麽多, 最後還需要再重申:

投資是個人的事情, 每一個投資決定, 都應該自己考慮清楚!

2009/10/07 20:16:50 回覆

出現大調整之後, 股市憑甚麽再升?

去年 9 月爆發金融大海嘯, 可是經濟和股市跌至深淵, 乃是去年 10 月底至 11 月初的事情。

所以, 今年發表同期經濟數據, 與去年同期比較, 當然是大升了!

若是經濟數據與市場預測相距甚遠, 代表經濟情況真的太糟糕, 在這段期間, 美國還有能力推出新的救市措施。所以, 前日說過, 在第 4 季還可能有救市最後一擊。

就是憑著這些理據, 小弟推測 10 月中下旬至 11 月初, 若是出現大調整, 股市還有機會再上升, 而且還會再創一年新高。

上述情況, 還有可能延續至明年 1 月。

當然, 這些事情還未發生, 是否相信, 如何斟酌, 大家應自行決定!

2009/10/07 19:58:38 回覆

GiveMe5 :

你好!歡迎你來留言。

你的名稱有點似曾相識, 或許你以前曾經來過, 留過言, 跟住又好耐無來。

看你的留言內容, 你可能對小弟的文字, 有一些理解上嘅問題。

這就等於小弟最近講過, 國慶長假期對港股是黃金機會, 然後又話國慶 A 股休市, 環球股市頓失方向, 暫時悶局難消。

如果你光看上述文字, 意義是矛盾的。

但係睇番事實, 10 月 2 日港股下跌 579 點, 跌得利害。 10 月 5 日回升僅 53 點而成交額祇有 436 億, 悶局!昨日港股上升 382 點而成交額有 562 億, 今天港股上升 430 點而成交額有 658 億。這兩天就顯示出港股的黃金機會!

至於壬申月、癸酉月和甲戌月, 大家首先把日子搞清楚。

壬申月:8 月 7 日至 9 月 6 日

癸酉月:9 月 7 月至 10 月 7 日

甲戌月:10 月 8 日至 11 月 6 日

大家印象中, 8 月、9 月, 港股是下跌的, 調整的。

但是 9 月 2 日港股見底回升, 12 日之內急速上升 2,500 點。

請注意, 9 月 2 日還是壬申月, 這個急速上升 2,500 點, 是否算 V 型反彈?

相信沒有人會持否是答案吧!

至於癸酉月, 10 月 7 日之前, 仍然是癸酉月, 這兩天股市反彈, 正是癸酉月的事情。

至於甲戌月, 還未到, 明天才開始甲戌月。

但是今年年初, 以至上個月回應網友, 小弟都說過, 10 月中下旬至 11 月初, 股市都會有大調整。當然, 這是再創一年新高之後, 才出現的大調整!

至於 10 月中下旬至 11 月初出現大調整之後, 股市是否祇跌不升?

天天都有人炒股, 有人炒就自然有升有跌, 股市不會就此死掉, 曳然而止!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07 14:24:11 回覆

花旗再籲沽售中海油 指估值過高 【2009年10月7日】

  近期國際期油價格大部分時間在每桶介乎65-75美元之間徘徊,看來年底前應不會回落至低於65元水平。花旗今早便發報告,將現時至年底前布蘭特期油價格預測,由60美元上調至65美元,將中海油(8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09年度盈利預測提升14%,但依然認為該股估值偏高,重申對其「沽售」投資評級。

  花旗現時對中海油的目標價,僅為8.8元;事實上,若假設長期油價為每桶65美元,以花旗對中海油的現金流量折現法計算的合理價,只得8.19元,縱使長期油價為75美元,花旗計算出來的合理價也僅9.82元,依然低於該股現價。

  當然,若花旗願意採用較進取的計價方式,對中海油的估值可以提升,但正如花旗表示,縱使假設長期油價達75美元,且以中海油以往預期市盈率上限12倍作合理價標準,每股也只值11.7元,再升空間有限。該股今早跟隨大市升1.48%,報10.96元。//

博士 : 對上述報告,您點睇 ?

qq

2009/10/07 12:05:25 回覆

博士曾經預言:

踏入壬申月, 股市便出現爆破!正當人心惶惶之際, 股市又會再現『V』型反彈。在爆破的一刻, 大家能夠抓緊機會入貨, 便會很快獲利!

到了癸酉月, 股市繼續造好。正當大家好夢正酣之際, 進入甲戌月, 股市便再徹底爆破,這是全年股市的終結!

己丑年餘下的日子, 股市上上落落, 其實都不代表甚麼, 祇是為 2010 年庚寅年再慘跌而鋪路。

今天又話:

仍然手持優質藍籌股的朋友,請緊緊握穩你們的優質資產, 因為直至明年 1 , 股市將會一浪高於一浪

我們應該信邊?

抑或博士剛剛, 知道之前預言, 家年底先?

 

 

 

2009/10/07 09:57:37 回覆

佳節過後,仍然祝你快樂﹗

Angel

2009/10/07 07:59:44 回覆

大博士又中,好嘢!

2009/10/07 07:56:21 回覆

己丑年香港大運 (9)

香港有很多人才, 將會揚威國際, 為港增光!

 

光纖之父高錕奪物理諾獎

2009/10/07    來源:on.cc

今屆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昨日揭曉,有「光纖之父」之稱的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與另外兩位美籍學者同獲殊榮,表揚他們在發展光纖電纜及半導體研究方面的成就。高錕對獲獎感到非常驚喜,更幽默地指全賴光纖出現,他這個喜訊才可於瞬間傳遍千里。高錕雖非在港出生,但他在本港讀中學,又曾任中大校長達九年,在歷來獲諾貝爾獎的九位華人學者中與本港淵源最深,其獲獎既是華人之光,亦是港人之光。

高錕現時身在海外,他昨日透過中大副校長楊綱凱發表得獎感受,自言對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深感榮幸,他指諾貝爾獎鮮有表彰應用科學的成就,故他從未想過會獲獎,對此感到非常驚喜。高錕說,光纖在過去四十年大大促進了資訊世界的發展和進步,亦有賴光纖的出現,令到他這個喜訊已於瞬間傳遍千里。

獲逾500萬元獎金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日公布,現年七十六歲的華裔科學家高錕(英國及美國籍),與兩名美籍科學家博伊爾及史密斯榮獲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評審委員會讚揚高錕在光纖傳導研究取得突破性成就,成為現代通訊網絡基礎,而博伊爾及史密斯則發明CCD圖像傳感器。三人總共獲得相當於一千零九十萬港元的獎金,當中一半由高錕奪得,博伊爾和史密斯則分享其餘一半款項。

評審委員會指出,三人為日常生活創製出多項實用發明,亦有助未來科學研發,當中高錕的光纖系統發明,令文字、音樂、圖像可在一瞬間傳遍世界每一角落,光纖可傳遞訊息至一百公里以外,比在一九六○年代訊息只可傳至二十米,足足是當時的五千倍,如果把世界現時所有光纖連結起來,其總長度足夠環繞地球超過二萬五千次,而且是在每分每秒地增長。

高錕能奪得獎項大部分榮譽,緣於他是研發光纖通訊系統的第一人,早於一九六六年,高錕就在以無數實驗為基礎的一篇論文中,提出用石英玻璃纖維進行長距離訊息傳遞,帶來一場通訊事業的革命,改變並奠定世界今日及未來的通訊模式。隨著首個光纖系統在八一年面世,高錕「光纖之父」的美譽響遍全球。

真正香港製造的科學巨人

中大校長劉遵義指高錕獲獎是實至名歸,是中大、全港以至所有華人天大的喜訊。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形容高錕是真正「香港製造」的科學巨人,指高錕作為香港之子,也是舉世知名的光纖之父,使我們可藉著現代通訊技術與世界各地交流資訊。

當年接替高錕擔任中大校長的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稱,為高錕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感到高興,直言是香港有史以來首次有大學校長獲獎,對香港是很大榮耀。中大工程學院院長任德盛指,諾貝爾獎是根據學者的成就而頒發,有關成就可能需要多年時間印證,故迄今才向高錕頒授諾貝爾物理學獎不足為奇,雖然高錕現時患上老人癡呆症,但並不可惜。

曾蔭權祝賀高錕榮獲科學界最高榮譽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他指高錕不單是傑出科學家,亦是謙謙君子和一位有承擔的教育家,香港能有一位如此出類拔萃的人才,是香港的驕傲。

2009/10/07 07:35:32 回覆

{#20080507082203101.jpg}

2009/10/07 07:33:13 回覆

{#rocket up.jpg}

 

升!升!升! rocket up!

2009/10/07 07:26:03 回覆

{#sunbeams.gif}

2009/10/07 06:54:20 回覆

{#Good_Morning07.gif}

2009/10/07 06:45:16 回覆

{#have_a_nice_day.gif}

2009/10/07 06:11:16 回覆
2009年 10月 7日 05:14
美股收盤上揚﹐商品類股領漲
國股市週二收盤走高﹐各類股全線上揚﹐推動股指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高。投資者對上市公司即將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似乎越來越樂觀。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成份股均上漲﹐美國鋁業(Alcoa)和雪佛龍(Chevron)領漲。

道瓊斯指數收盤漲131.50點﹐至9731.25點﹐漲幅1.37%。道指週一和週二的累計漲幅為243.58點﹐漲幅2.57%﹐為7月16日以來最大的兩日累計漲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漲14.26點﹐至1054.72點﹐漲幅1.37%。能源類股和材料類股領漲﹐能源分類指數漲2.1%﹐材料分類指數漲1.9%。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兩日累計漲幅為2.88%。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週二上漲35.42點﹐至2103.57點﹐漲幅1.71%。

美國股市開盤大幅走高﹐因澳大利亞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出人意料的加息舉措推動美元回落、黃金和其他大宗商品上揚。不過前市尾段時銀行股的下跌導致股市漲幅收窄﹐但到尾盤時市場再度走高﹐道瓊斯指數收於盤中高點附近。

道瓊斯指數成份股中﹐美國鋁業漲47美分﹐至13.89美元﹐漲幅3.5%﹐該公司即將在週三發佈季度收益。雪佛龍及其他大宗商品相關類股走高﹐雪佛龍收盤上漲1.17美元﹐至70.56美元﹐漲幅1.7%。

波音(Boeing)也扭轉了跌勢﹐收盤時微漲1美分﹐至52.29美元﹐充分體現了市場的普漲格局。該公司表示﹐受持續存在的生產和設計問題影響﹐公司將計入10億美元的支出。波音盤中大部分時間都走低﹐到了尾盤時才轉為走高﹐這種反轉說明﹐市場普漲行情不僅僅反映出投資者對公司收益的強勁預期﹐還折射出他們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樂觀看法。

除了石油和鋁業類股受到追捧以外﹐創紀錄的金價促使投資者紛紛買進礦業和材料類股﹐金礦類股走強尤為強勁﹐其中Harmony Gold Mining漲98美分﹐至11.75美元﹐漲幅9.1%。


本文由道瓊斯通訊社提供﹐獲取更豐富更及時的道瓊斯財經資訊﹐請訪問WWW.DJCNEWS.COM
2009/10/07 04:38:14 回覆

{#indices 1.jpg}

{#indices 2.jpg}

2009/10/07 02:23:41 回覆

qqchen:

人民幣和澳元強勢, 是長遠的, 大家應該以此作儲蓄貨幣。

2009/10/07 00:27:04 回覆

gold prices already reached USD1,040 in New York.

 

Gold1,040.30+23.60+2.32%

2009/10/07 00:00:33 回覆
2009年 10月 6日 21:39
紐約匯市早盤﹕澳大利亞央行加息令美元承壓
元週二在亞洲交易時段走低﹐因澳大利亞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加息的消息給低收益率的美元帶來更大壓力。澳大利亞成為二十國集團(G20)中第一個加息的央行。

紐約匯市週二早盤﹐電子交易系統顯示﹐歐元兌1.4712美元﹐週一尾盤報1.4651美元﹔美元兌89.12日圓﹐週一尾盤報89.54日圓﹔歐元兌131.11日圓﹐週一尾盤報131.19日圓﹔英鎊兌1.5893美元﹐週一尾盤報1.5942美元﹔美元兌1.0269瑞士法郎﹐週一尾盤報1.0318瑞士法郎。

在當前美國利率仍處於极低水平的情況下﹐澳大利亞央行的加息舉措消弱了美元對投資者的吸引力﹐並使投資者愈加認為﹐隨著全球經濟逐步走出金融危機﹐美國的加息步伐可能會滯後於其他國家。

前夜﹐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有關海灣地區產油國將以一籃子貨幣取代美元作為原油交易結算貨幣的報導也打擊了美元人氣。

此後﹐有數個中東國家對於上述報導內容予以否認﹐其中沙特阿拉伯方面表示﹐報導內容完全不準確。

中東國家對於報導內容的否認推動美元脫離盤中低點﹐但美元目前仍低於週一尾盤水平。

澳大利亞央行週二自2008年3月以來首次上調利率﹐成為二十國集團中第一個開始退出經濟刺激措施的央行。正是經濟刺激政策的作用才幫助該國經濟走出全球金融危機的陰霾。

澳大利亞央行今日謹慎加息25個基點﹐至3.25%。此舉證明﹐自2008年9月發生震驚全球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產事件以來﹐澳大利亞央行對全球以及澳大利亞經濟前景的的信心開始不斷增強。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Glenn Stevens在加息後發佈的聲明中暗示﹐隨著利率水平日趨正常化﹐今日的決定可能將拉開一系列加息行動的序幕。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一位高級官員週一表示﹐在通貨膨脹低迷以及經濟緩慢復甦的情況下﹐未來一段時間美國利率可能會保持在低位。這給美元帶來壓力。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長William Dudley週一表示﹐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可能會在更長的一段時間內維持在超低位。

加元週二前市大幅走高﹐原因包括美元全線走軟﹐商品價格堅挺﹐以及與加元走勢密切相關的澳元在澳大利亞央行加息後上漲。

美元兌加元報1.0638加元﹐週一尾盤報1.0706加元。電子交易系統上﹐美元一度觸及1.0615加元的盤中低位﹐為9月17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本文由道瓊斯通訊社提供﹐獲取更豐富更及時的道瓊斯財經資訊﹐請訪問WWW.DJCNEWS.COM
2009/10/06 23:55:36 回覆
劉兆祥: 不認同今次升市也千萬勿造淡
2009/10/6 下午 11:53:14
網誌分類: 金融online
 
 

2009-10-06 18:18:52

 

信誠證券投資部經理劉兆祥表示,今天大市上午牛皮悶局,大部份時間在20550至20600點的50點上落,下午升勢如虹,恆指輕易突破50天線(在20688點)阻力,而恆指收市剛好在前上升軌(即目前的阻力線),估計大市可輕易突破,並且重上二萬一之上,到時大市便能重上10天及20天線之上,新一輪升浪確認,因此仍然是那一句:可以不認同今次升市,但千萬不要造淡,否則隨時被夾死。

分析今次大市調整至低位與9月時情況,9月2日大市見底後急速上升,而筆者以為10月2日大市也會見底回升,結果昨天(10月5日)才見今次調整的低位,表面上看兩者沒有關係,但實際情況,是大戶在月初的第三天發動攻擊,將大市推高,如果9月有參考價值,大市由低位升至頂部用了12天的時間,而大市急升2500點,因此今次會否也在短時間之內大升二、三千點,到達筆者的目標水平二萬四呢?

(筆者劉兆祥屬證監會持牌人士)

2009/10/06 23:54:09 回覆
港股收盤走高﹔9月強勁的地產銷售數據提振開發商類股
2009/10/6 下午 11:52:30
網誌分類: 金融online
 
 
2009年 10月 6日 18:01
 
港股市週二收盤走高﹐9月份強勁的地產銷售數據提振了香港房地產開發商類股﹐從而推動基準恆生指數進一步走高。不過﹐由於中國大陸為期一週的長假繼續抑制交易需求﹐香港市場成交量較低。

交易員們預計﹐由於缺乏積極的消息﹐加上股票估值依然較高﹐恆生指數未來數個交易日或將進行盤整。

恆生指數收盤上漲382.46點﹐至20,811.53點﹐漲幅1.9%﹐盤中在20,509.64-20,824.13點之間波動。

市場總成交金額為563億港元﹐高於週一的436.8億港元。

DBS唯高達(DBS Vickers)週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其仍相信香港股市即將出現大幅回調。恆生指數自3月初以來已累計飆升62%。

DBS唯高達稱﹐預計恆生指數將回落至14,000點﹐因大盤已脫離基本面太多。

藍籌地產開發商類股漲勢強勁﹐因香港政府此前公佈﹐香港9月份房地產交易數量較上年同期增長96%﹐至14,437筆。所有交易價值總計670.5億港元﹐較上年同期的235.6億港元激增184.6%。

工銀國際(ICBC International)策略師韓致立(Ernie Hon)稱﹐他認為香港房地產市場的上升趨勢有望持續﹐這可能會在近期給香港房地產類股提供支撐。

信和置業(Sino Land)漲3.6%﹐至13.86港元﹔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 Properties)漲2.0%﹐至110.70港元﹔新世界發展(New World Development)漲2.0%﹐至16.46港元。

分析師們認為﹐今年年底前香港利率不會走高﹐並預計第四季度本地住宅地產價格將較第三季度進一步上漲2%-3%。

敦沛金融(Tanrich Financial Group)投資部門主管Jackson Wong表示﹐如果基準股指在18,000點附近盤整﹐他建議投資者擇機買進地產相關類股﹐因為屆時此類股票的估值將頗具引力。

本交易日新股人氣依然低迷﹐因為此前最新上市的五只新股在交易首日均大幅收低。

華潤水泥控股(China Resources Cement)上市首日收於3.90港元﹐與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持平﹔由於市場需求疲軟﹐該股在上漲過程中遇到阻力。

富昌證券(Fulbright Securities)總經理藺常念(Francis Lun)稱﹐股市在近期大批新股上市後呈現疲態﹔企業可能會將新股上市時間推遲至11月份﹐並會降低發行價。




本文由道瓊斯通訊社提供﹐獲取更豐富更及時的道瓊斯財經資訊﹐請訪問WWW.DJCNEWS.COM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06 23:50:53 回覆

博士 : 而家d澳幣咁貴,點買得落手,我澳幣戶口已用光,年底大少交學費就弊家伙啦 !

qq {#200909091359455823.gif}

2009/10/06 23:28:33 回覆

{#200910052153372325.gif}真的要向博士敬禮~

2009/10/06 23:17:05 回覆

有心人:

拋咗啲美金, 買人民幣和澳紙啦!

2009/10/06 23:14:21 回覆

揸石油好過揸港元

                加發發星一粒

                   {#200906301011289904.jpg}

2009/10/06 23:13:05 回覆

嘩, qqchen 敬禮好威武噃!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06 23:10:27 回覆

yes, sir !!

{#200910052153372325.gif}qq

2009/10/06 22:38:39 回覆

qqchen :

妳又來得好快喎, 多謝!

中海油, 妳真係要揸穩啊!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06 22:31:29 回覆

No. 2, 都好.坐穩件中海油先

qq {#200910021114176584.gif}

2009/10/06 22:21:05 回覆

立冬靚女來得好快, 抵讚!多謝!

立 冬
立 冬 2009/10/06 22:13:58 回覆

呵呵,我跑得好快啊! {#200908211406346888.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