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獲美國會頒發人權獎--滑稽之極

2009/10/07 11:11:09 網誌分類: 藝術
07 Oct

  在西藏拉薩市的自治區檔案館,存著由13世紀至今的檔案。其中一份檔案是記載了為達賴慶祝生日所需的物資,如下:“为达赖喇嘛念经祝寿,……急需湿肠一副、头颅两个、各种血、人皮一整张,望即送来。”

  另一份檔案如下:经森贡庄园代理与鲁多庄园代理共同协商决定,居住在哲蚌寺属鲁多庄园内的森贡喇章女差民多吉旺姆、卓玛拉宗、布赤、拉宗等人及其后代与居住在哲蚌寺属森贡庄园内的男差民白措、洛桑、多吉三人及其后代进行交换。

  又一份檔案下:发生在藏历木虎年(1914年)的事情:卑职吉康巴前日从贵族燃巴先生处所贷军饷基金本利,现无力偿还,将以卑职属民曲增卓玛母女四人抵债。母女四人从今以后归燃巴所属,若有反悔,甘愿受罚。还有一份藏历水狗年(1922年)的档案记载说,卡曲达热娃属民女达普儿之女格桑德吉往日在我管辖当差。今年堪仲大人看重此女,并经过冲卡祖父,特令为其赎身,只好是从。故,格桑德吉及其后代将均归堪仲大人所有。

  上述這一切只是滄海一粟,可這都是在達賴管治下的西藏所發生的。試想想,美國作為一個號稱人權的國家,卻頒給達賴一個人權獎,實在是滑稽之極。

  不過,藏傳佛教的精神,我是認同的。僅此!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10/09 10:02:04 回覆

達賴明明是前現代的人物,卻披上後現代的外衣,可笑。

2009/10/08 10:46:18 回覆

在西藏,本教歷史悠久,勢力非常大。佛教真正在西藏立根,成為主流,也就幾百年的事。

近10幾20年,大陸在恢復西藏的傳統文化上,確實下了不少功夫。

2009/10/07 22:40:45 回覆

藏傳佛法博大精深, 充滿智慧, 值得深入研究。

而藏民族係古老民族, 好多習俗令人不可思議!

西藏的某些習俗, 都係共產黨建國之後廢除。

而家中國嘅政治制度, 可能令外國人認為不文明。但係無可否認, 中國好多古老而又不文明嘅風俗, 又係由共產黨建政之後廢除。

諗來諗去, 個人始終認為, 共產黨對中國有功!

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